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实际上这世界发展还算可以,有王国、城镇和大型港口,人种也相当的多,资料中甚至出现过「树人」。
  村庄如此不起眼,只是因为位于广袤的大霍加岭山脉深处,与繁华大陆隔绝,这里的人们生活保留着原始传统罢了。
  “我们要去山脚那片栎树林,你去吗?”他们挎着竹篮或皮袋,一副整装待发的模样,见到顾锦棠过来便打声招呼。
  这些是不能变形的人类,顾锦棠和他们一样,饮食往往偏好素食和细嫩的肉类。
  “现在山上还能采野菜吗?”顾锦棠毫不犹豫加入他们。
  来到这里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了解土壤情况和气候,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种植计划,保证粮食供应稳定。
  现在脚下的土地被冻得坚硬,脚踩上去雪咯吱咯吱响,空气清冽,寒气扑面,很难种得活作物。
  一个稍年长的清秀男性边走边回道:“山上雪还厚,进不去。不过山脚下已经开始化了,昨天和前天进山采到一点橡栗和早发的虎儿草嫩叶。”
  村庄距离山脚有些路程。
  由于高大树木遮挡,可以看见森林边缘地面的积雪只有薄薄一层,像斑秃似的露出底下黑褐色土地。
  “太好了,雪化的比我们想的还要快,说不定过两天山葱也要破土了!”
  大家嘻嘻笑笑,提着工具进入树林里。
  溪谷,也就是之前回答顾锦棠问题的年长男性,放慢一步对他说:“你刚来阿普尔不久,看你的模样,以前应该被人照顾得很好,还没有进过山里吧?”
  他的身份是加入村庄不久的异乡人。
  顾锦棠有点诧异地停下,回道:“放心,我不会离你们太远。”
  溪谷点点头:“雪天的大山里容易迷路,各种挨饿的野兽也会出没,我们平时也不敢深入。如果碰上……”
  他打量顾锦棠一眼,似乎想说「你这种身板估计会成为晚餐」。
  “这个篮子你拿着吧,空着手可没有收获。”溪谷把带来的竹篮递给他,“走吧,现在的虎儿草正鲜美。”
  顾锦棠嘴角弯起来:“谢谢。”
  这里的人似乎格外热心。
  ……
  他们走进一片栎树林。
  树木高大稀疏,有的枝叶不受重压,安静林子里不时响起小雪块簌簌落下的声音,然后便是同伴发现橡栗的惊呼。
  “看,雪上有松鼠的脚印。”溪谷说,“沿着它找到松鼠的窝,这些小东西窝里全是栗子。”
  顾锦棠没有马上行动,让可怜的松鼠丢失粮仓。
  他先是抬头观察这片树林,以及脚下的土地,和树林里存在的植被。
  初步观察,这片栎树林的植物有三十五种,包括虎儿草、山葱等可食用野菜七种,菌类、苔类十二种,其余都是杂树或杂草。
  等到春天到来,这片树林的资源会相当丰富,因为它得天独厚的肥沃土壤。
  肚子叫了一声,顾锦棠开始行动起来。
  他先是看中一棵栎树,在树底下拾捡到几颗脱落的橡栗,饱满坚硬,果仁应该不小。看上去才掉落不久,没有被喜爱囤食的松鼠捡走。
  一起来的同伴都在各棵树底下俯身拾捡,食物并不好找,需要拨开枯草和落叶,细心地用眼睛巡视。
  溪谷向这名刚加入村庄的新人解释道:“橡栗成熟以后会非常轻易从枝上脱落,这种树果实成熟期漫长,是过冬难得有的食物。”
  “如果运气好碰见一阵风,要小心,它们会掉下来砸到你的头。”大家都笑了。
  顾锦棠忽然开口:“那为什么不让它们落下来?”
  同伴们对视一眼,仰头笑得更欢,像是听到什么天真的发问。
  溪谷温和道:“你也看到,树太高了,并不容易用工具勾到。如果是兽人上去会很容易,但是对我们来说上树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是啊,我可不想摔成残废。”有人大声道。
  顾锦棠走上前拍拍树干,大概有脸盆粗,挺不错的。
  同伴看到他的举动,惊讶:“你不会是想把树上的栗子摇下来吧?”
  “别开玩笑……除了老虎兽人,谁能动得了这样粗一棵树。”
  更何况是这样一个柔弱的新人。
  看上去弱不禁风,适合被强壮的兽人供养在家里,连劈柴火都不舍得让他动手,在这之前他根本就没吃过丁点苦头吧。
  真是天真得可爱。
  “省省力气,你就是把手拍痛拍断也摇不下来一颗橡栗。”说话的人摇了摇头。
  “我试一试。”他说,并没有因为众人否定而产生情绪。
  普通人或许不可以,但顾锦棠不普通。
  别忘了身为道士,练体也是修行中一种。大树难撼,恰巧他会一点寸劲。
  几人只见他轻轻一碰那棵树,霎时整棵树仿佛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道击中,自下而上扩散至叶尖,颤动的枝叶发出一声短促的哗响。
  “咚咚咚——”
  橡栗如下雨一般砸下来!
  众人被砸一脑袋,但没有人动,也没有人说话,他们茫然震惊地张大嘴巴,满眼不可置信。
  “你你你……你怎么会?!”
  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不是一个普通人类吗?竟然比最强壮的兽人还要厉害!
  顾锦棠早有准备,头上顶着竹篮,一下子接到好些橡栗。
  他轻松道:“用了一点小技巧,这样方便很多吧?这些够吗,用不用再来一次?”说着,弯腰去捡掉下来的果实。
  “再、再来?”众人不淡定地吞咽唾沫。
  这绝对不是普通人!
  他、他一定是什么力量特别恐怖的兽人吧?!
  “一棵树应该不够大家分。”顾锦棠说。
  众人面面相觑,这个新来的,意思是允许他们一起捡?
  最终,溪谷站了出来,不好意思地咳嗽一声:“那就……麻烦你了。”
  顾锦棠抬头一笑,晃晃手中的篮子:“是报答。”
  这一刻,众人不约而同地想:他笑得真好……好强壮!
  我好喜欢!!
  作者有话说:
  他好强壮,我好喜欢!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灵 1瓶;
  感谢——


第85章
  有顾锦棠加入, 溪谷和同伴采到的野菜比昨天还要多,装满一篮子。
  “够做一大罐橡子酱,太好了。”
  凭着觅食的天赋, 顾锦棠不仅采到野菜,树上风干的猴菇,还在一棵叶子落光的树下发现冻梨。
  众人满载而归。
  回来的路上, 大家围着他说话, 他们特别好奇这个看上去漂亮柔弱的新人如何拥有与之极不符合的强壮。
  美丽而强大,简直符合所有人对伴侣的幻想!
  应对着热情的村民,顾锦棠不得不说起「原来的家乡」, 给他们讲道教和武术,陌生的东方文化听得众人满是惊叹。
  听起来就特别符合美人来自的地方呢!
  临分别时, 同行人里几个单身年轻人朝他投去火热的眼神, 可惜顾锦棠正在出神想着今晚吃什么。
  为了感谢他的帮助,村民礼尚往来, 往家里送来些米面。
  晚上顾锦棠煮一锅粥, 又将新鲜野菜洗干净焯水,切碎同调料酱油、辣椒拌匀, 简简单单吃一顿。
  滋味清淡, 但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天一早, 村里冒着烟火气,家家户户都在吃早饭。
  小孩子跑跑闹闹, 在他门口打雪仗, 有的变成小狮子、小熊在雪地里打滚,胖乎乎毛绒绒, 皮实又可爱。
  “你是外面的人吗?”小男孩仰着头看他, 双眼黑白分明, 充满好奇。
  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冷气,顾锦棠仰头舒服叹息,眯着眼:“是的。”
  冰雪气息格外干净,十分提神。
  小男孩眨眨眼问:“那你会把我们抓去卖掉吗?”
  顾锦棠听得失笑,这是哪家的小可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