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3)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瓦笑得灿烂:“谢谢您。”
  倒不是顾锦棠贪财,而是大家更珍惜高价不易得来之物,这是人之常情。
  他走进小庙,熟练地点燃三支香,敬奉香炉里。
  周奚舟迟一步跟在他身后,换做从前,他一定不屑进来这种地方。
  “来都来了。”顾锦棠忽然转过身来,歪着头注视着他,“要不要上一炷香,聊表敬意?”
  昨晚过后,他总算开口同自己说话。
  周奚舟心底没由来松口气,看见顾锦棠手里捻着线香,差点马上就答应了,可生性要强的他还是习惯性装模做样矜持一会儿。
  “本仙陪你进来已是体贴,你却还不知足得寸进尺。”周奚舟微抬下巴,从他手上取走线香,“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
  顾锦棠深深看他一眼,想说,仙君您就别装了。
  全身上下剩这张嘴最硬。
  周奚舟老老实实上完香,回身不动声色看着顾锦棠。
  其实他说完也有点懊恼,「得寸进尺」这个词,让他有两分心虚,好像一下子踩中尾巴。
  “好了?走吧。”顾锦棠率先跨过门槛,留给他一个背影。
  “达茜家熬了草药糖,刚来时我就闻到了,很甜……”他边走边说,如往常一样。
  周奚舟望着他走进门外,清晨的阳光洒在他身上,像披上一层薄薄金纱,眉眼映出晨露般的鲜活,仿佛伸手可得。
  周奚舟心跳加快,一瞬间仿佛受到不得了的蛊惑。
  ……
  两人嘴里含着草药糖,坐在山上俯瞰海天辽阔,小岛各个种植园区,都有小小的人影在其中忙碌。
  船只在碧海中航行,拖出一条长长的白色尾巴。
  因着来往船只,这里不再像海中孤岛,而和陆地有着紧密的联系。
  原本的无人之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人脸上洋溢幸福笑容,孩子们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在丛林间、小镇里快乐玩耍。来往商人和水手见了,眼中浮现羡慕神情。
  他们从这里运送货物,学习锻造、建筑工艺,走进三清庙祭拜,将来自华夏的文化带回家乡,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日后,或许他们的后代会因祖辈的渊源,而真正前往那个东方国度。
  顾锦棠无心做生意,不过他的葡萄酒、小麦啤酒和酱菜生意却越做名气越大,隐约成为海上口碑第一,行业标杆。
  甚至大规模的船只航道改变,引起皇室注意。
  某一天,他忽然受到一封女王传达而来的诏书,竟要对他维护海域的和平而作出的重大贡献进行表彰,授予他爵位和称号。
  当然,爵位的领地就是他脚下这座岛。
  “……”
  女皇是把他的东西送给他自己呢?
  顾锦棠收起诏书,没当一回事。
  没想到有了这个开端,海域临近的周边国家纷纷发来诏书,赐予他各种头衔。而见证此情此景的岛民和客人们,反倒一副「这样才对」的理所当然表情。
  顾锦棠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已经传遍海上和附近国家,随着这些诏书而来的,还有一个人。
  他的船长叔叔。
  当初船长和大副在风暴中落海,大家都以为他们葬身海中,没想到时隔几年,他们又找到岛上和众人相见。
  “我和大副被一艘路过的渔船救起,当我们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找不到当时船只迷失的坐标了。我一直以为你们才死了呢,上天啊。”
  当初的船员们见到老船长和大副,相当激动地拥抱在一楠`枫起。当然,要不是船长的好侄子,他们一定已经和船沉下海了。
  顾锦棠邀请叔叔带上家人来海岛上居住。
  许久未有动静的系统出现,他知道是时候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最后和周奚舟在水手餐厅享用一顿丰富的午餐,两人没要其他人跟随,相伴踏上一艘崭新的船。
  借口要继续去航海,两人挥别众人,离开了这座他们生活五年的小岛。
  鹦鹉戴伊不舍地在海边盘旋,仿佛知道主人不再回来。
  ……
  现实世界。
  顾锦棠从虚拟舱里坐起,缓了好一会儿,才从无比真实的离别情绪里恢复过来,逐渐回到现实。
  他习惯性朝旁边侧头,张口想说话,随即意识到狐仙大人此时并不在他身边。
  “你还好吧?”管理员关切询问。
  顾锦棠点点头,从虚拟舱里站起来,手脚有些僵硬,但并不妨碍行动。
  “我现在需要回去休息一会儿。”他活动两下手脚,重新恢复精神。
  然后接下来,就是要继续去藏书室寻找和狐仙大人有关的记载。
  管理员叫住他,有些好奇:“你不先看看你的评分吗?”
  顾锦棠停住脚步,在位面中很少想起做任务,他还真把这一茬给忘了。
  顺着管理员的指引看过去,只见虚拟仓上方的屏幕上,赫然出现「评分sss」的字样。
  与此同时,他的直播间又在学院行列中上升,这一次进入前三名!
  顾锦棠回到宿舍,唤出智脑球,直播间可以察看回放。各项数据显示,这一个位面直播人数又冲到新高度。
  不仅深受道学院的同学热追,甚至吸引来星网上的观众,也不知是谁传播出去。
  【第二个评分sss!迄今为止,两个试炼位面都破纪录!】
  【大神就是大神,轻轻松松就突破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成绩。】
  【论起本教传播力和影响力,这一次比上个位面还要大啊,大神拿到这个成绩我一点也不意外。】
  【明明是这个位面比上个位面还好吃吧……】
  【默默加一……】
  【这个世界的海鲜看得我好馋,纯净海域的生蚝捞上来就撬开嗦一口,看哭我了好吗!】
  【八爪鱼好大好Q弹,花螺也好大,淋上辣汁醋汁的画面在我脑中挥散不去。】
  【我可太馋了。】
  【所以星网那些人看到没有啊?怎么还不出海鲜造福大众?!不要光看行不行啊!】
  作者有话说:
  第三个世界,苗疆的山地领主;
  小顾马上要成为领主夫人——到领主的逆袭;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尔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in 5瓶;漾漾 1瓶;
  亲亲——


第78章
  石临府位于苗疆地域图上不起眼的偏僻一角, 群山环抱,山多地少,贫穷得几乎没有存在感。
  苗人聚居的寨子依山而建, 次第错落,大约有百多户人家。自从老寨长去世后,便由一个年轻的新首领来接管寨子。
  今年朝廷下来政策, 似乎要加强对苗疆的管辖, 把新首领任命为「邑长」,还腾出个邑长衙署办公哩,跟外头的县太老爷一样。
  不过石临苗人太穷了, 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家里米缸连老鼠都不愿光顾, 自然没什么大事可要邑长「大老爷」费心。
  那邑长衙署,一开始被人们好奇围观过后, 逐渐冷清得连大门都不开。
  “狗儿说, 天擦黑那会儿,瞧见邑长带回来个中原人哩!”
  天黑以后, 寨子里的人早早睡下, 一对夫妇躺进被窝里说着白天见闻。
  那汉子说:“你怎知是中原人?”
  孩子他娘笃定道:“狗儿说瞧见那人脸白生生的, 头发乌黑得像乌木,身子又纤细又轻, 这样的男子, 不是中原来的能是哪来的?定然还是个读书人。”
  “你要这样说倒没错……”汉子喃喃,仍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狗儿怎知人家轻不轻, 这小子, 他连桶水都拎不起哩。”
  该不是冒犯了贵人?不成,明天得好好盘问他。
  “你这人,我家狗儿聪明,当然看得出。”孩子他娘不满道,“邑长一路把人抱回衙署,脚步稳得很,神色也轻松高兴,你说他轻不轻。”
  汉子却是又关注到其他的,惊讶:“抱回去?”
  孩子他娘干一天的活,说几句困劲上来,含糊道:“你个傻子,邑长家中无人,正好缺位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