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土著们忐忑不安着,来到船员们的营地。
  他们见到瓦和蓬口中广阔的麦地,又见识圈栏里温顺的野山羊和野猪獾,最震惊他们的,当然是水手们干净整洁、漂亮的砖木屋。
  春天到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大老粗水手们也懂得珍惜。
  他们给门前清理出一条路,搭建起木头栈道,路两边种上鲜花,聚居地乍看像度假村一样漂亮。
  土著人发不肯走上去,他们害怕脚印弄脏这片地方,心里却埋下一颗向往的种子。
  当顾锦棠再次提出教他们种植,土著人迫不及待答应下来。
  ……
  顾锦棠并不打算让双方住到一起,文明和习惯的不同,势必会引起摩擦,还有可能耽误种地。
  土著人依然居住在原先的生活地,那片地方山多,土壤肥力不错,可以发展山地种植。
  顾锦棠挑选一些土著人来挖矿打铁,趁着春季温暖,赶紧打造农具开垦荒地。
  瓦和蓬足够聪明,主动学起他们的语言,顾锦棠把两人留在身边遣用——这把船员们嫉妒坏了,也挑选出一个最有「前途」的同伴来争取船长的宠爱。
  晚一茬的麦子刚种上,春初那一茬燕麦熟了。
  天气越发炎热,水手们在地里收割粮食,不同于传统的抽穗方式,用镰刀速度加快不少。
  而且船长说了,割下来的燕麦杆要贮存起来喂养牲畜,物尽其用。
  沉甸甸的燕麦穗捆扎起来,不说土著人,连水手们也没见过如此丰收的田地,亩产八百多英镑!
  而在他们的家乡,一块地能种出两百多英镑就要感谢老天了。水手们看着晒谷场上的黄金粮食,顿时有种人生富裕的快感。
  “船长到底是如何种的?”
  “简直像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一小捧燕麦,居然有这么多收获,老天呀!”
  “一定又是船长的东方秘技!我听说那是一个有古老种植历史的国家,你们看,船长带来那么多农具……”
  “没错,这大概就是种族的天分吧。”
  “呵呵,要我说啊,还真是便宜那群土著。”
  “谁说不是呢!”
  顾锦棠还不知道,平时听话的两方手下,都在暗戳戳嫉妒对方。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来打我呀 5瓶;我是孤狼 2瓶;流画清泷 1瓶;
  感谢宝贝——


第72章
  四五月份, 岛上香蕉陆续变熟。
  香蕉树生长在溪水边上,有灵气滋养,蕉叶肥大, 果柄上的结的香蕉十分紧实。
  香蕉青皮时便可以摘下来,一旦变黄,就有鸟来光顾。顾锦棠采摘不少, 吃不完做成香蕉片, 是一味很好吃的零嘴。
  岛上娱乐匮乏,顾锦棠有很多空闲时间,干脆趁着天气好, 在屋里制香来供奉三清祖师爷。
  大白狐狸缩小成普通大小,躺在旁边的「猫窝」里, 这是顾锦棠给它做的为数不多的玩具。
  猫窝里铺着干草, 晒得蓬松柔软,有股阳光青草香。白狐狸四仰八叉躺在里面, 像大爷似的, 张嘴接受零食投喂。
  顾锦棠搓着香条,不时捻起一块香蕉片喂进它嘴里。
  自家养的狐狸, 宠点就宠点吧。
  鹦鹉戴伊看着他们吃, 在鸟架上踱来踱去, 急得张嘴说话:“船长偏心!”
  顾锦棠失笑:“什么偏心,香蕉片你又吃不得。”
  狐狸懒洋洋看它一眼, 尾巴甩了甩, 淡定如正宫一样。
  鹦鹉飞到他手边,小脚丫在零食盒边跳来跳去, 用头去蹭顾锦棠的手。
  没得办法, 顾锦棠只好弄碎一些香蕉泥为它, 鹦鹉吃得肚子溜圆,躺在它手心里撒娇。
  狐狸尾巴一扫,鹦鹉滚到桌上去。
  它爬起来看了看,不敢跟狐狸争,委屈地跟船长说「拜拜」,飞回鸟架上待着。
  接下来,狐狸又可以独自占据船长的投喂了,它惬意眯上眼睛。
  阿拉斯加嫉妒心强不是一天两天,顾锦棠早就见怪不怪,低头继续搓香条。
  这时门被敲响两声,瓦从外面进来。
  他脸上冒着汗,笑容灿烂,一看就是刚从地里回来。
  “大人,地里的豆子大丰收,我们打出来好多豌豆,您要不要去看看?”他兴奋得手舞足蹈,这是他所在的部落首次亲手「种出」粮食,收获的感觉真奇妙。
  跟了顾锦棠几个月,瓦和部落一些年轻人,已经学会一些他们所用的语言和华夏语,沟通起来不再困难。
  顾锦棠正好搓完一盒香条,起来活动活动身体,闻言点头:“走,去看看。”
  阿拉斯加嫌热,躺在凉凉的炕上不乐意出门,还要用尾巴卷着他的手,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
  “好了好了,回来给你做好吃的。”顾锦棠摸摸它的头。
  瓦在门口等着,对船长安抚他的野兽感到司空见惯,神情中带着些许敬畏。
  能让此等兽神低头的男人,实在太让人尊敬了,仅有船长!
  ……
  顾锦棠来到岛上开垦出的农地,水手们和土著人干活干得热火朝天。
  船上带来的蔬菜种子不多,有胡萝卜、甘蓝以及豌豆、玉米,后来在岛上又发现一些十字花科的植物,近似芥菜、菘蓝、红菜,大多可以食用。
  顾锦棠将它们的种子用灵水浸泡,期望能培育成适合的蔬菜。
  灵气带来的改变没让他失望,几亩地的种植出产量极高,有的收割根茎,有的则获取种子榨油、食用,还有的茎、叶可以经过进一步加工进行保存。
  手下们正在掰玉米,每一个人动作又快又准,没有一丝一毫的偷懒,从他们脸上还能看到丰收的喜悦。
  看到船长来了,负责玉米地的水手加尔放下活计,赶紧迎上前来:“船长!”
  “您看,真是太了不起了,一根玉米杆结六个棒!”他激动的大声说。
  六个,而且每一个都饱满不空瘪,大大震惊了他。
  加尔不禁反复回想,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他们只不过对玉米地定期施肥和除草,并没有向上帝祈求赐福啊!
  不,要说特殊之处,那就是他们按照船长的要求对种植格外精细,仿佛照料孩子一样看顾玉米地。
  相比从前粗放的农业,水手们从不知道一块地可以有那么多的施肥方式,还要在不同阶段进行深耕、中耕,以便让土壤里蕴含氧气,连种植间距、浇灌时间,也都计算得十分精准。
  难怪船长带领种植的土地全部高产。
  顾锦棠走进玉米地,掰下一根察看,加尔在一旁介绍道:“虽然六根棒的玉米没有三棒的粗壮,但是也有一握,而且有二十厘米长,总产量只高不低。”
  顾锦棠撕下玉米外皮,露出里面微黄的鲜玉米粒,有股自然的清香和甜味,让人期待将它做成食物,玉米面条、馒头、烙饼……
  “尽快在三天之内把玉米收割完,晾晒。”顾锦棠把玉米放回竹筐里,叮嘱道,“三天后有场暴雨,要避免玉米淋湿发霉。”
  水手们对船长预言天气已不再奇怪,甚至十分认真地互相传递下雨的消息,显然对他的预言十分信服。
  顾锦棠看着丰收的玉米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意,激励岛上居民道:“大家辛苦了,等玉米晾晒磨出来,第一时间让老吉尔做新菜色犒劳所有人!”
  “喔——”
  玉米地里瞬间爆发响应的欢呼,所有人都知道,他们船长拥有数不清的华夏美食菜谱,船长说新菜色,那一定是超级好吃的美食。
  众人瞬间动力十足,哪里嫌干活累,恨不得一天把三天的活干完!
  顾锦棠却是在地里转了转,好不容易找到几根嫩一些的玉米,带回去给周奚舟烤着吃。当初耕这片玉米地,他可出力不少。
  接下来又去隔壁菜地逛了逛,芥菜也开始了收割。
  这种菜根茎、叶子都可以食用,不过现在有些老了,顾锦棠的想法是做成榨菜和酸菜。
  事实上,岛上大部分的蔬菜都得加工成酸菜、酱菜才能保存。如今夏季菜生长快,不愁食物,一旦到冬季不能种植,他们只有存粮可以消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