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把一盆一人高的石榴挪到阳光下,盆栽颇重,园丁本以为他力气小搬不动,不想他神色挺轻松的。
  园丁诧异一下,老实道:“这种活又脏又累,您要往屋里搬什么跟我们说就行,我给您挑盆好看的。”
  如今才三月,离石榴开花还早,一树绿也没什么看头,小少爷对花草不太在行呢。
  顾锦棠只把盆搬离荫处就不动了,拍拍手上的泥土,挑起眉:“谁说我屋里要了。”
  石榴怎么能摆家里?对风水多不好!
  不过果子能吃这点,还是挺不错的。
  “我看它喜欢阳光,把它搬出来晒晒太阳,不然今年结的果子酸涩。”他对能吃的东西一向上心。
  园丁恍然大悟,挠头道:“哎呀,最近要打理的花草多,我还真是给忘了。这花蕾冒出来,再不多晒太阳将来要影响开花结果。”
  本以为小少爷平白给他添乱,结果反而帮了他忙,叫他怪不好意思。
  不过小少爷怎么懂这些花花草草?
  园丁方才瞧他这里看看,那里动动,还当他是新奇,没想到他对植物有点了解,态度里顿时多出几分热络。
  接下来顾锦棠问什么,他也是很热情地解答,两人还能时不时探讨一下哪些花该怎么种才好活。
  顾锦棠也从他这里了解到,顾家建在山顶的这座庄园有九千多平,包括屋后那一大片草坪和后面的小山。除了居住的主宅,基本都是花园。
  在顾锦棠眼里,那就是一大片可以种植的土地……
  “那家里有种菜吗?”顾锦棠忍不住问。
  “种菜?”园丁有些困惑,摸着头哈哈笑道,“那肯定是不种的,厨房的菜有人专程采购,哪里需要我们自己种呢。”
  再说,这样的豪宅寸土寸金,怎么可能浪费在种菜上。
  小少爷到底年轻不知事,才会有这样的疑问啊,难怪玩不过他的几个哥哥,啧。
  园丁说:“您要是想过过种植的瘾,倒也不难啊。”
  毕竟是华夏人么,谁生下来还没带点种菜的基因呢。反正小少爷也就是一时兴起,又不是真要像农民一样种地,所以还是好说的。
  顾锦棠闻言露出微笑,想吃菜还得自己种,他昨晚就想明白了。
  再加上今天往花园里走一遭,看到各种植物欣欣向荣,枝繁叶茂,心里涌起一阵阵激动,很想把这些地皮都替换成一棵棵新鲜水灵的大蔬菜。
  那样就吃穿不愁,坐拥粮山了……
  还是可循环利用的。
  顾锦棠心里别提有多渴望,园丁这话正说到他的心坎里,立马勾起他的兴趣。
  “要怎么样不难?”顾锦棠兴致勃勃。说是自家的地盘,但怎么说服上头做主的家长?
  园丁崔叔随手往旁边一指:“喏,花盆多着呢!”
  “这些盆儿少爷你随便用!”
  “五六个盆儿,种的菜够吃好几顿呢!”
  顾锦棠:“……”
  我谢谢了。
  然而还能怎么样,他目前不确定种出来的菜品质如何,用几个花盆试试手倒是不错。
  这样一想,用花盆反而更合适。顾锦棠也不磨蹭,跟园丁往花盆里装土,又向他要了一些菜种。
  种植前先把土浇透,那土是上好的黑色土壤,浇水后很肥沃。再把浸泡后的菜种撒播进去,一盆不用太多,免得发苗后过密而养分不够。
  最后再薄薄浇一点水,这样过不了两天,盆里的种子就该发芽了。
  顾锦棠浇水全凭感觉,信手拈来一样的随意,却叫崔叔这个专业人士挑不出一点错。
  园丁崔叔笑呵呵道:“这些菠菜种子放得有些久,也不知道能不能种出来。”
  在他心里,少爷种菜无非是体验生活,想必这兴趣也是风一样来的快,去的快,是没有什么耐心春种秋收的,于是给他的是速生菜种子。
  三十天收获大菠菜啦,种过的都说好过瘾!
  一天一个变化,那才叫有成就感么,他懂哈哈。就是这个速生菜,它口感不是那么好,谁又知道少爷能不能坚持到收菜那天呢。
  这些想法在他心里很快过去。
  顾锦棠也笑了笑:“可以的。”他能感受到种子里的生气。
  别看他一派轻松,实际上他种起菜来很认真。播种完,顾锦棠还仔细地对着太阳和日子掐算,给那几个盆找了个温度、湿度俱佳的风水宝地。
  园丁疑惑不解。
  顾锦棠搬得卖力:“这地方好让菜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
  刚想感叹少爷踏实靠谱的园丁,头上缓缓冒出问号:“??”
  ……
  又过了两天。
  这两天顾锦棠一心扑在种菜上,种子如期发芽,冒出来的两片绿叶细长嫩绿。数一数,发芽率非常高。


第5章
  几个盆里的菠菜种子都发了芽,此时嫩芽还很细小,但看得出旺盛的生长趋势,相信不久后,菠菜会迎来丰收。
  园丁崔叔不住地点头,这些嫩芽比他之前种的精神得多,芽叶也肥厚挺立,一看就知道长势会非常不错。
  换成地道的庄稼人看了,对这样的菜苗也是要夸的。
  然而顾锦棠还是不满意。
  虽然崔叔一直夸菜苗长得好,但他能感觉到只是比普通的菜苗好一点,没有蕴含多少灵气。
  这样的菜将来怎么会好吃呢,顾锦棠陷入沉思。半途而废不是他的风格,看来得从专业角度入手,想想怎么提高菜的品质;
  当然,这些不太让人满意的菜也不能放弃。作为三清弟子,不浪费粮食是每一个道士的基本操守。
  园丁崔叔一旁瞧着,心里啧啧称奇。
  这两天他有所改观,觉得小少爷做事不是三分钟热度,和那些公子哥们不一样。他天天顶着太阳打理菜盆,照顾菜苗比自己还仔细,还有空就翻农业书!
  ——虽说看进去多少有待商榷,翻书速度都翻出残影了。
  不过在太阳下一待几个小时,光冲这份耐心,他也不禁竖起大拇指。想想自家一八几的小子,光会吃饭长个,让他帮忙修剪棵树,还嚷嚷着要去打游戏呢。
  ……
  第一天自动直播后,顾锦棠把直播时长调整到每天五个小时,再设置成智能模式。
  智能模式下,系统会根据他的活动来分配直播时间。
  于是那小几百的观众们,一打开直播就是看他种菜,被迫学习二十一世纪的农业知识……
  他们当中有的人,头一回认识「锄头」长什么样,都看傻了。
  【什么鬼,主播为什么看农业视频?】
  【呵呵,他猜他这几天都在做什么。看到那边几个盆里绿油油的菜苗了吗,他不仅看,还自己种!】
  【大神怎么会有这种爱好啊!崩溃大哭!我马上也到参加试炼的年头,还以为能提前学习一下大佬的经验,结果他就给我看种植观察日记??我¥%#¥……%……】
  【每天看大神啥事不干,不是做饭就是学习种菜,我都快忘了这是个试炼直播。】
  【开始怀疑大神受打击太大,在放飞自我……】
  【哎,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要我说你们都错了。大神一举一动的深意,你们体会不到!没发现魔鬼小叔叔最近都没出现,更没找大神的茬?以前哪一个不是被他盯着挑刺,两三天出局?这就是效果啊道友们。】
  【呃,总感觉有点牵强。】
  【别的不说,我反正期待大神通关,管他用什么方式。】
  【魔鬼周少确实消停了,不过有他在,真为大神捏一把汗……】
  顾锦棠得了空闲,坐在草地上用手机看视频,津津有味。
  园丁走过来,见他终于有点年轻人玩乐的样子,随口笑道:“您这是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顾锦棠抬下头回道:“哦,名字叫田间示范秀。”
  园丁脑门流汗:“……”
  怎么听起来还是个农业频道?
  顾锦棠看的正是农业频道。这个栏目不错,节目组不仅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还请来乡土专家手把手指导农户,让他非常的感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