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4)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他当初就在庄园位面失败,周小叔那张俊美无匹的脸,那清冷的眼神,浑身上下散发的睥睨气息,打死他都忘不掉!
  基本看过顾锦棠直播的人都能认出来,虽然衣着服饰不同,气质也有些许微妙的变化,但那人确是周少无疑。
  周围的人一脸受到冲击的呆滞表情,十分怀疑程序员是以他为原型建的模,否则不可能有这样的巧合。
  周奚舟不紧不慢踱至桌前,居高临下俯视着顾锦棠,嘴里还抱怨:“起床为什么不通知我,一个人来也不等我。”
  旁边的学生支棱起耳朵,眼神里透露出八卦。
  顾锦棠端起盘子,把他往角落里带,小声地问:“你怎么来了?”
  周奚舟看一眼两人相牵的手,不自觉扬起下巴。
  他用略带得意的口吻说:“来约会。”
  顾锦棠手一抖,差点把碗摔了。
  “创意不错。”竟然在食堂约会,顾锦棠维持着冷静,“先把饭吃了,别浪费。”
  周奚舟反扣住他的手,笑了一下坐在旁边,两人牵着手藏在桌底下。
  顾锦棠挣了下,被他抓的更紧。
  他们坐在靠墙的位置,可奈不住两个人显眼,出色的外表凑在一起,吸引人频频往这边看。
  同学借着打招呼,视线从顾锦棠飘到周奚舟身上,近距离一看,长的真是周少那张摄人心魄的美人脸,连神情都别无二致!
  他们走时悄悄议论,到底什么情况,活生生的周少从位面里出来了?
  道门天敌该不会还要在现实里祸害他们吧!
  顾锦棠不知道,短短的工夫,这事已经迅速在校内引起波澜,食堂里的学生们疯狂传递这条新闻。
  甚至不停有人找学院官方证实,私信快把信箱挤爆。
  位面里年轻俊美的npc,和亲眼见到的高冷美人带来的冲击,压根不是一个量级。何况对象还是「恶名昭著」的道门天敌,就更具悬念和惊悚。
  桌前,周奚舟目露不满,语气酸溜溜地说:“这些人和你很熟吗,路那么宽,他们非从这走。”
  刷什么存在感!
  顾锦棠夹起一筷子蘑菇放嘴里,斜瞥一眼:“为什么从这走,您心里没点数吗。”
  在庄园位面,他让多少道家弟子试炼失败,这张脸不要太吸引仇恨。
  得知众人频频觑来的真相,周奚舟不以为耻,反而高兴得一扬眉毛,醋味一下子消了下去。
  ……
  周奚舟当真准备了一天的约会。
  不知他如何让院长同意,弄到学院超级昂贵的星航飞船,一大早开飞船带顾锦棠离开山海星。
  山海星是个学院星,上面除了几座学院和小片居住区,便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原始森林,娱乐极少。
  幸好它并不偏僻,有几条通往外界的太空航线,路程短到足够星航飞船一天就能来回。
  他们降落在著名的伊尔兰达星城,这里是娱乐之都,拥有最发达的时尚产业,音乐、影视、走秀、游戏……无所不有。
  同时,这也是星网公开投票第一名的约会之都。
  “如果你爱ta,就带ta来伊尔兰达。”
  头顶用最先进的投影技术和各种族不同的语言,展示着这一句话。周边有无数摩天大楼,仰头望去令人眩晕,超现代的奇特建筑,是在山海星看不到的风景。
  路边、建筑到处可见投影,汇聚全星际最热门、最时尚的讯息,顾锦棠甚至在一座高耸入云的建筑上看到自己的直播画面!
  显然,这是录制的视频的剪辑,节奏加快不少。从路上驻足瞩目的大批游人来看,反响十分热烈。
  经周奚舟指示他才看到,那座漂亮的建筑竟是一座餐厅!
  周边有游人抱怨餐厅太难订,起码得提前半年预约,周奚舟却得意道:“中午我们就在上面用餐。”
  说实话,这座浮华的城市让顾锦棠颇开眼界。
  不过他顿了顿,站在原地一歪头:“但是你确定穿成这样餐厅会让我们进?”
  周奚舟顺着他的动作一看,早上走太急,顾锦棠还是一身朴实无华的道袍。
  周奚舟:“……”
  这身道袍出现在时尚之都街头,简直像个异类,瞬间就让人清心寡欲!
  因为道袍显眼,两人被路过的游客注意到,很快就有人将他们认出来,爆发出宛如追星的尖叫声。
  顾锦棠想也没想,牵起周奚舟的手迅速从包围过来的人群里逃走。
  餐厅,看电影,喷泉广场散步……直到深夜,两人才回到山海星。
  耳边回荡着风过森林的响声,这里的夜晚如此寂静。
  直到落地,顾锦棠才慢悠悠地道:“你知不知道,学院规定弟子不允许前往伊尔兰达星。”
  就和未成年人不得饮酒一样。
  周奚舟正沉浸在一场成功的约会喜悦中,闻言懵了:“??”
  顾锦棠:“你在带我犯戒。”
  顾锦棠继续说:“根据青书天律第三十七条,接下来我得在老律堂抄经七天,不得外出一步。”
  他看对方一眼,脸上逐渐浮现笑意:“也不能见外人。”
  “所以接下来七天,不能和仙君见面了。”
  看他满脸不可置信,顾锦棠忍不住笑得肩膀颤抖,整个人仿佛柔软下来。
  周奚舟:“……”
  他都要郁闷死了,没想到道学院还有这种破规矩……不是,七天也太长了吧?
  没办法,道家清规戒律不可破,顾锦棠既犯了戒,不可能还逃避受罚。
  周奚舟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下来,送他到宿舍楼下,脸色都黑黑的,也不知道生谁的闷气。
  顾锦棠快要进去,回头看他,笑了一下:“今天玩的很开心,谢谢仙君。”
  周奚舟霎时眼睛一亮,却还强撑着若无其事,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知道了!还不快点进去,本仙腿都站麻了。”
  ……
  关上门,顾锦棠走到窗前,撩起半片帘子。
  一只白狐身姿威严,腾空御风,消失在月色下。
  刚才不应该说那句话,顾锦棠叹了口气,仙君他……
  算了,正好趁着七天的闭门抄经,好好想想他们的关系。
  作者有话说:
  仙君翻车了,嘿嘿!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60瓶;
  宝看文好努力,这么多!


第102章
  律堂即是传授戒律的处所, 殿内供奉着七位弘道祖师的神像。
  七天来,顾锦棠在神殿里抄经诵经,一步也没离开。
  饮食用营养液解决, 有人专门送进去,期间没机会和周奚舟见面。
  对有的人来说关七天不亚于坐牢,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但顾锦棠心无旁骛, 抄着经一天很快过去。
  等到受罚结束这天,顾锦棠一出来,见周奚舟站在殿门外的花树下。
  他倚着背后的树干, 连等人都是一副双手交叉胸前的架势。
  浓密的树冠洒下点点光影,落在他脸庞和衣摆上, 霎时间晃了顾锦棠的眼。
  周奚舟上下打量顾锦棠一番, 见他没掉一斤肉,懒洋洋放下双手:“走吧。”
  顾锦棠小跑两步, 跟上去好奇问:“你怎么知道我这个时间出来?”
  他等多久了?
  周奚舟脚步不停, 背影都一股冷傲气息:“问的。”
  他哼了一声:“他们不让我进去。”
  守殿的道士当然拦不住他,以他的修为, 想不惊动人偷偷流进大殿里简直轻而易举。想起顾锦棠让他安分点别搞事, 周奚舟忍住了, 在外头等了七天。
  顾锦棠不知道这回事,闻言笑道:“那肯定了, 受罚的弟子除了殿内的道长, 一律见不着外人。”
  规矩如此,守殿的道士不会因为他是院长的客人就网开一面。
  周奚舟表示不满:“你的意思是我算外人?”
  顾锦棠的汗一下子就下来了。
  见他不回答, 周奚舟还使劲逼问“你说啊, 凭什么我不算内人?凭什么”, 难以置信又义愤填膺,仿佛遭遇感情骗子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