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7)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难怪人人说要从名师,别看菜谱步骤详尽,可没有好的师傅带领,严格按每个步骤去做,也难以复制出一样的美味。
  今天能有机会进厨房,嘿,赚大了!
  顾锦棠没辜负一冰柜食材,有些苗师傅都从未见过的鱼和蔬菜,经过他的双手一烹一炒,盛到盘里时色香味俱全,有滋有味极了。
  一桌子盛宴,直接把没见过世面的几位师叔给震住了,瞪着眼睛直吞口水。
  菜齐后大家入座,周奚舟和顾锦棠座位相临。
  一张圆桌十来把椅子,药园的师叔们,苗师傅和小学徒,加上顾锦棠和周奚舟二人,都坐满了。
  这些食材从前只在营养液的广告上出现过,大家何曾见过它们被烹饪装盘的样子,比广告里生鲜的模样可勾人馋虫得多!
  嗅着满桌食物香气,鲜甜的,辛辣的,咸香鲜美,清淡爽口,众人忍不住动筷,夹起来先仔细看一看,然后才放入口中感受舌尖美妙的绽放。
  道长们初时还能矜持,慢慢地夹筷,不时和顾锦棠说两句话。等到发现旁边的老兄趁着他说话的功夫多吃好几口,于是坐不住了。
  去他的风度,还是珍惜眼前美食是正道!
  众人吃得酣畅淋漓,有些加了辣椒的菜香则香矣,却实在折磨人,餐桌上便出现几人一边嘶嘶吸气喊辣,又不停夹淋着鲜红辣椒的鱼片。
  唯独顾锦棠和周奚舟淡定地夹菜,仿佛已经习惯餐桌上其他人夸张的反应。
  顾锦棠回到山海星以后,好久没能吃这样一桌丰盛的佳肴,心中不由想,教给食堂的人也算利人利己了。
  他没注意到周奚舟不满的神色。
  先是给这些人讲课不搭理他,再是一个人偷偷跑去厨房,让他好一会儿才发现!
  现在连吃饭什么人都来了,到底是请我还是请他们?
  等顾锦棠看过来,周奚舟拿眼神示意他:这顿不算,要另外补上。
  顾锦棠:“……”得了便宜还卖乖。
  桌上其他人的目光扫过来,招呼他俩:“别看着,吃呀吃呀。”
  顾锦棠夹一筷子菜到他碗里,抬头露出一抹友好的微笑:有的吃你就吃吧。
  其他人只当他和周奚舟关系好,还给朋友夹菜呢!
  只见周奚舟双眼发亮,像是受到什么撩拨,被激起斗志似的。
  顾锦棠伸出筷子,正要挟一道龙虾丸子,斜里一双筷子横杀来,抢在他之前挟走。
  换一道菜,又伸,他又抢。
  如此三次,顾锦棠幽幽开口:“你面前有这道菜的。”
  桌上其他人偷偷觑着两人,主要是桌上有点小动作太明显了,想不看见都难……
  周奚舟心里窃喜,脸上带着得意和笑容:“我就喜欢吃你面前的。”
  有的吃就吃?他偏不。
  桌上其他人:哇哦……吃瓜。
  ……
  饭后,几个道长坐在一起消食。
  “小顾那个朋友,方才属实有点过分了。”
  “就是,几次抢他的菜不说,还非要把自己面前的菜夹到小顾碗里,难道吃对方面前的就更香不成?”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搞不懂。
  有位道长哈哈一笑:“我看他们如此相处,倒才像真正的朋友。”
  只有真正亲密的人,才能在对方面前肆无忌惮,放得开么。依如此标准,他们的关系应当不是一般的好。
  “朋友?我看未必。”另一位看着寡言的道长忽然语出惊人。
  其他人都看过来。
  他摸摸胡须,微笑道:“你们没注意,他数次不经意地往小顾身上看,视线追逐,偶尔和小顾对上很快就会转开,似乎不好意思,你们说……”
  “嘶!”众人一起发出吸气声,“莫非不是朋友,是男朋友?”
  道长淡定道:“他的样貌无可挑剔,听说修为也很高,此等风度的人身份定然不一般。”
  众人陷入思忖。
  没错,光看气度,这位小周绝非一般人。
  这时,一位肚子略圆润的道长迟疑道:“他在小顾面前如此霸道,会不会……小顾是被逼迫的啊?”
  作者有话说:
  周奚舟:年轻人?小周??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100瓶;拾捌 20瓶;老实孩子 13瓶;
  爱你们=3=


第104章
  下午回到宿舍, 周奚舟不知瞒着他有什么事出去了,顾锦棠独自窝在沙发里剪辑视频。
  星网上许多粉丝留言希望能出美食教学,他做饭的时候就拍了下来, 和之前种菜的片段剪在一起,从种下到采摘,再洗净入锅, 相当的田园生活。
  等搞定上传视频, 外面天接近黑了,连机器管家什么时候开的灯都不知道。
  顾锦棠站起来揉揉僵硬的肩膀和胳膊,环顾屋内一圈, 周奚舟竟然还没回来。
  仙君去做什么?
  顾锦棠打开通讯球,想了想没直接拨去通话, 而是发条信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等了一会儿, 那边没有回复。
  以周奚舟的修为和性子,倒不用担心他会出事和吃亏。顾锦棠也没继续等, 打开星网看看新上传的美食视频反响如何。
  动态一更新, 又有经纪公司来私信想签约他,拿出S+合同的诚意, 言辞热烈, 信誓旦旦能将他打造成星际最爆火的明星。
  这些经纪人看到未来农业、美食方向的无限可能。
  “我的身价已经这么高了?”
  看到对方承诺的惊人数字, 饶是对金钱不怎么在意的他也诧异一下。
  顾锦棠摸摸下巴,他会继续走这条路, 却不是在经纪公司的规划下……或许可以签一个独立经纪人?许多事务总要有专业人士处理。
  心里把这事记了下来。
  眼下, 他的个人主页再度活跃起来,视频更新引起无数粉丝留言和转发, 天知道他们有多期待这天!
  一打开视频, 首先进入视线的是一片十分舒服的植物背景, 镜头近处是一块翻耕过的土地,一个身穿道袍的下半身走入镜头里,举起锄头利落地翻地、播种,手指秀白极了。
  随着浇水、除草等琐碎的过程,地里的菜一天天见长,直到一双手把过密的菜苗拔了扔到篮子里。
  镜头又跟随他去摘菜,手指一掐,观众们甚至听见清脆中带着点儿水声的脆响,这菜得有多嫩啊!
  接下来厨房里备菜、烹饪的场景,简直看得他们眼花缭乱,一会儿记菜谱,一会儿被热腾腾出锅的美食馋直了眼,还要抽空在评论里一起喊饿,忙得不亦乐乎。
  等到一桌菜上齐,此时的观众露出和桌上其他人一样震惊的表情,好丰盛的筵席!
  这一桌菜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
  【看前面自己种菜摘菜,我还在想大神这期做全素宴吗,是我年轻了QAQ】
  【泪水从嘴角流下来,我在屏幕外都感受到香味啊啊!】
  【好家伙,刚以为今天扛得住几盘青菜,结果哐当一下直接把大龙虾大块肉甩砧板上?把我给干懵了。】
  【哈哈哈我也一样!】
  【这是什么日子啊,被大神投喂的日常也太幸福了!你们看,那几个道长下筷子真是一点都不犹豫。】
  【我朋友和大神是一个学院的同学,他打听来的消息说是大神在他们学院的药园开小灶!看到那个白围裙没有,是食堂的厨师长!】
  【羡慕已经说腻了,他们有地有厨房,岂不是可以经常开小灶,哎……】
  【哈哈哈不是,厨师长来干嘛?难道来偷师吗。】
  【说不定还能造福学院弟子呢,本同院生美滋滋,嘻嘻!】
  【只有我想钻进去尝一口吗,别拦我!!】
  【说实话,现在赶紧去星网下单生鲜食材来对着视频学比较靠谱。哦对了,提醒一下你们,现在生鲜食材的购买渠道还不多,我刚才买完的时候不剩多少了。】
  【卧槽,楼上有刺客!】
  【谢刺客,我也抢去了。】
  ……
  顾锦棠没想到,发视频后会带动那么多人购买食材,勾起粉丝们学习下厨的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