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她有点忐忑:“怎么了,是不是味道不行,我……”
  这几天小少爷常来做饭,她有幸被允许在一旁打下手,偷偷观摩学习,自认有一点点进步呀,怎么六少爷好像很不满意?
  顾钰倒没有责备她的意思,只是很纳闷:“前几天我在厨房也吃到一盘炒肉,味道不太一样。”
  厨娘反应慢半拍,逐渐张大嘴巴:“……”
  “那,那不是我做的呀!”还是盘剩菜!厨娘结巴道,后一句没好意思说。
  顾钰眼里重新焕发希望:“是谁?”
  不管是谁,都意味他没搞错,而且还能继续吃到那份美味啊!
  厨娘说出一个人名。
  顾钰仿佛幻听了,晃晃脑袋:“你说谁?”
  厨娘奇怪重复:“您的小堂弟,棠少爷啊。”
  说起来,小少爷做饭真是香,那天吃的一块炒肉,她今天还能回味那种热辣的五花肉香呢。可惜,后面一大盘被人吃了,害她失落好久,哎。
  顾钰恍恍惚惚,感觉自己膝盖差点给跪了。他那小堂弟,清清秀秀的小堂弟,竟然还藏着这一手?!
  怪不得他要自己种菜,怪不得那天,他会说那一桌羊扒鹅肝一般般……跟他自己做的比起来,可不就是一般般么。
  而自己,竟然傻到去嘲笑他种菜是有病。
  打击太大,他甚至有点不愿相信,问厨娘:“你没搞错人吧?”万一不是他呢,万一是他打包回来的呢!
  厨娘立刻维护起来:“怎么会认错!棠少爷在这里炒完菜刚走呢。”
  顾钰:“……”
  他终于颤抖着确定了,他心目中第一的厨神不是别人,就是顾锦棠。
  脸好痛,原来他才是那个弟弟!
  ……
  这一周,顾锦棠基本摸清顾家的情况。
  爷爷顾奇山还在住院,几个婶婶们很是争先恐后地在病床前尽孝,伯伯们则各自忙着生意和工作。如今顾家大多数产业由大伯打理,可以说他是当家人。
  至于小叔叔,是顾老爷子的几个儿子里唯一还没有结婚的,也最受老爷子喜欢,受到是明晃晃偏爱。几个伯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而对小十多岁的弟弟很迁就。
  听厨娘说,小叔叔时常行踪成谜,也不爱管事,但只要一出现,家里的小辈都怕他。
  大哥顾钦和身为长子长孙,理所当然极为优秀,已经出入集团工作好几年,平日很少着家,是个工作狂。
  二哥是二伯所出,据说在和朋友们创建什么公司。其余兄弟姐妹,有的留学工作,有的游手好闲,恰好他就是无所事事的头一号选手……
  当然,顾锦棠来了以后还是很勤奋的。
  他每天去菜苗地看情况,要干的活很少,于是有很多空闲的时间来打坐修炼。不看书的时候,顾锦棠喜欢去认识更多陌生的食材,然后做饭饱餐一顿。
  “阿拉斯加过来,不要欺负猫咪。”顾锦棠从草地上站起来,拍掉身上的草屑,然后对白色的狐犬招手。
  花园里几次遇到那只狐犬,不知道是谁养的,从没见它亲近别人,顾锦棠便给它取了个名字。
  狐犬用爪子拨弄着一只三花小猫,闲闲懒懒,等那只三花跑开一点,它又一爪把人家滚回来,乐此不疲,非常的手欠。
  顾锦棠看它知道收起指甲,就没阻止。
  听到顾锦棠的喊声,狐犬后驱往草地上一压,对这个名字毫无反应,以表示他的抗议。
  它脸色阴沉,负气地撇过头去。不要以为他不知道,阿拉斯加是狗的名字。
  这人类,分明是羞辱他。
  “喊你怎么不听话。”
  顾锦棠一把提住它的耳朵,狐犬既像白狐又像白色的小狗,不到他小腿高,被拎起耳朵被迫抬头,还凶巴巴地朝主人嗷的叫一声。
  顾锦棠把小三花从它手下解救出来:“你老跟小猫较劲干嘛,快放了。”提起小三花往旁边一放,跑了。
  顾锦棠揉揉它耳根,有点担心:“狐犬不是应该很聪明么,怎么对自己名字没反应,是不是智商没发育好啊……”
  “嗷嗷!”狐犬忽然一甩脾气,凶巴巴地瞪着他。
  不许侮辱本狐!
  顾锦棠试探地喊:“阿拉斯加?”
  “嗷!”
  不许叫!
  顾锦棠心放下来:“原来能听懂……走了,带你去吃饭。”
  “嗷……哼。”
  算你识相。
  白狐便向小狗一样抬头挺胸,傲娇地走到主人前面。
  他们刚从花园走出来,转角便遇到一个人。
  顾钰从喷泉后走出来,演技浮夸地惊喜上前:“堂弟这么巧,你这是去哪啊?啊哈哈!哈……”
  作者有话说:
  小棠:你叫阿拉斯加;
  某狐:这是狗名!
  小棠:哦;
  某狐:知道错了?
  小棠:挺配


第7章
  因为乌龙而丢脸后,顾钰最近两天在家里很老实。从厨娘那得知,顾锦棠从不久前开始单独开小灶,顾钰内心蠢蠢欲动。
  起初,他还有点矜持,心想刚吵完架我就回头找对方蹭饭,岂不是很没面子?于是忍了下来。
  所以他只是到饭点凑巧路过厨房,绝没有主动的意思。
  第一天,顾锦棠做红烧肉,肉香浓郁,卖相香浓软糯,肥而不腻。
  第二天,酸笋鸡皮汤鲜香四溢,虾仁炒黄瓜再洒上黑胡椒,颜色可爱,鲜美无比。
  第三天……
  顾钰笑容满面:“正好我顺路,一起走啊。”好像完全忘记前两天,自己还把人鄙视一番。
  俗话说无事献殷勤,没什么好事。
  顾锦棠带着狐犬停下来,好笑地朝他看去:“我又没说要去哪,你怎么知道顺不顺路。”
  “哦,我猜你是要去厨房。”顾钰毫不脸红地推给巧合,“上两次不是碰巧撞见你在厨房,现在正好到饭点……”
  他觉得,他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他的意思,小堂弟懂吧?
  顾锦棠并不想猜他的心思,抬脚继续走,随口拒绝道:“不用了,路很宽,我们可以各走各的。”
  “哎慢点。”顾钰跟上去,边走边说,“你是不是还因为前两天的事生气?咳,我那不是关心你,为你好么,虽然说的难听但情有可原嘛。”
  狐犬本来走在顾锦棠前头,忽然慢下来与他并排而行,这样一来,凑上来的顾钰就没了位置,被迫落后两步了。
  狐犬脸上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
  顾锦棠说:“你那天说的我并不在意,即便小叔不喜欢,或者任何谁不喜欢,我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信仰。”
  他没看到,走在身侧的狐犬脚步忽而乱了一拍。
  它冷冷地往后瞥,脸色逐渐变黑,满肚子狐疑:这烦人的人类,是不是在背后说本狐坏话?
  顾钰还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被狐犬挡着跟不上,他转到顾锦棠另一边,心虚地道:“不介意就好。”
  他还记得,自己似乎笑过他是不是脑子进水……现在他恨不得穿回去,把当时自己的嘴缝上!
  “你怕我介意?”顾锦棠停下来,对他挑挑眉。
  当时可不见他有这份关心,发生了什么,让顾钰突然觉悟了?
  顾钰被问得脸红,正不知如何回答是好,顾锦棠养的狗又转到他这边,把身侧的位置霸占了,还瞪他一眼。
  靠,连养的狗都嫌我?
  顾钰嘴角一抽,心念之间,想到一个讨好小堂弟的好办法。
  “你不是要去做饭?我帮你遛狗吧!”顾钰说着弯下身抚摸狗头,只是手指还没碰到,就被白狗一口咬住,痛得他「嗷」叫一声。
  脸上害怕又惊慌的表情,像是手都被咬断了。
  “阿拉斯加!”
  顾锦棠轻喝,和往常戏谑带笑的模样不一样,语气严厉,伸手把它拉开。
  阿拉斯加把他的手指吐出来,还发出一声短促的轻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