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5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他挖去软烂的果肉,洗干净种子后阴干,放到干燥的地方保存。
  这样收集的种子有许多,见许多网友想要,顾锦棠并不吝啬,计算出明年播种需要的量,留好后便把多余的分了出去。
  南瓜和西瓜子撒上盐炒熟,是一种味道不错的小零食,所以厨房里南瓜子很多,但大都被他炒熟装进罐子里,分得很少。
  顾锦棠随身带着小荷包,里面装上满满的南瓜子,走到哪儿嗑到哪儿。食物随身携带的感觉,总是给他满满的安全感。
  顾钰给账号下挂上小黄车,随便给要送出的种子定个一毛钱的价格,数量有限,谁能抢到就看手速了。
  当种子一上,几乎瞬间被秒空。
  抢到的人在评论区欣喜若狂,没抢到的人捶胸顿足。当然,收到种子的只是少数人,评论里一片哀嚎。
  “哪位有种子的老铁给个好友位,明年我去你家蹭饭!”
  “好羡慕哦QAQ我家阳台一排种植箱,我都没抢到。”
  “感谢大佬哈哈!我收到的种子包好全,有辣椒、萝卜、黄瓜……还有最稀少的南瓜子!今年头一回当锦鲤——”
  “我也收到了,种子特别饱满,质量很好【大拇指】明年种的顺利,我也来给老铁们送种子。”
  “种子之家,令人感动!”
  “噗,神他妈种子之家啊!!”
  ……
  顾锦棠送种子一事在网上传得火热,好些豪门圈的人看到网上讨论,才想起要种子比秧苗容易得多。
  可当他们赶到,场子都散了,哪里还有得给他们抢,只能遗憾地联系顾家来预定明年份的。
  顾锦棠种菜又一次火了,结合以往的出圈事迹,为更多的人所熟知。相对「国民老公」「男神」这种称呼,有人送给他个「国民菜神」的称号。
  得知这个称呼时,顾锦棠头上挂满黑线:“也太土了……”
  从内而外散发一种尴尬气息,浓浓的山寨感扑面而来,只有「菜」没有神好不好。
  旁边报告此事的顾钰笑到打鸣:“谁叫你种的就是菜,哈哈哈!”
  “其实想一想,称呼是其次,主要表示大家都很喜欢你嘛。”顾钰宽慰道。
  “……”
  顾锦棠悠悠瞥他一眼:“这福气给你要不要?”
  与此同时,网上出现质疑的言论,怀疑自种菜真有这么好吃?是不是三分好夸张到十二分?
  “我家也有菜园,一直是自己种菜吃,味道确实比菜市场里卖的要好,可某位当红人士宣传的太过了,自种菜又不是仙菜,看得我真的很尬。”
  “毕竟人家有钱,可以买水军和营销号来吹。省省吧,你们干不过的。”
  “我国外一个表姐家里超级有钱,她家有个农场,日常的果蔬牛肉都是农场自产,我去吃过几次还不错,不过当然比不过现在沸沸扬扬的某菜神的通稿啦。”
  “说实话我很疑惑,他给自己造这个人设图什么?顾氏集团要进军农业领域了?”
  “迷惑+1”
  舆论持续发展,有个名厨站出来说话:“我一直坚持新鲜的原材料是食物的灵魂,这些年一直寻求高品质的自种蔬菜合作,走访过大大小小不少种植地,勉强算半个专家。”
  “我的结论是,家庭自种蔬菜不可能有他视频中展现出来的高品质,仅凭极简单的烹饪就能掌握那么多人味蕾,这太过分夸大了!”
  这一言论,得到不少人的支持,甚至直言除非他们亲自尝试过才会相信。
  顾锦棠的手机一直是个摆设,即使顾钰愤愤不平告诉他网上的议论,他也没空理会。
  因为三伯突然告知他一件事,马上有一行外宾到来,而对方指定想要他种的菜招待?
  顾锦棠第一反应:他们谁啊?凭什么掘我粮仓!
  作者有话说:
  顾锦棠:这福气给你要不要;
  顾钰:不敢要不敢要


第46章
  外宾的接待自有一套规格, 通常请人下榻国宾馆,由国宾馆厨师负责烹调宴请的菜,多年来受到许多赞誉。
  外宾主动提出要吃人家家里的自种菜, 他们还是头一回见识。
  怎么办?没有这个先例啊!
  请示领导,领导也纳闷,谁家的菜有那么大吸引力, 让外宾放着国宾馆的菜肴而去选它?更何况那是别人家菜园, 又不是他的下属单位,不太好开口啊。
  这行的外国贵宾代表前来友好交流,还将带来重要的矿产资源合作意向, 上头交代招待上一定要让人满意,不能出现意外。
  对方这一点要求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不过既然上头重视,还是尽量满足他们的好。
  只是采摘顾家的蔬菜, 接待事宜还在国宾馆进行的话, 事情也不算太难办,只要细心一点不大会出问题。现在要紧的是, 怎么去和人家说呢……
  他忽然想到, 前段时间听闻某个大单位里搞自种蔬菜, 里面好像就有顾家的人。
  三伯接到任务的时候,人比顾锦棠还要懵:“让他负责国宴的菜?这, 这是不是不太合规则?虽然说我侄子种的菜确实很好吃, 招待贵宾也不差……”
  但一想到顾锦棠平时做饭简单翻炒出锅的架势,总觉得跟国宴不是一个画风呃。
  “放心顾院长, 你们只要负责提供食材, 菜肴厨师会斟酌。”接洽的人员笑着说道。
  实则心里嘀咕, 哇,这位顾院长也太自信了吧,第一反应居然是夸家里的菜「招待贵宾也不差」,那得有多好吃?
  三伯是知道顾锦棠种菜种的出名,但没想到还能把名气传播得那么远,连前来访问的外宾都被勾起尝一尝的好奇心,这不禁让他感觉有些微妙。
  “那行吧,我跟侄子说一下,是他种的菜,也让他替你们安排。”
  中间不可能越过顾锦棠去,就说这菜得什么时候摘,摘哪些菜,谁都没有他专业、清楚。
  接洽人员说:“那就麻烦您了。”
  ……
  三伯说这事的时候,顾锦棠正在家里新安装的保鲜冷库巡视,清点囤积的蔬菜粮食,闻言环顾一眼置物架上分门别类的果蔬,深吸一口气。
  “这是我们家过冬的粮食,吃完就没有了。”他口吻很冷静。
  三伯深情说:“小棠啊,我能理解你,毕竟这些都是你带着哥哥们亲手种出来的。不过国家和社会有需要,你就忍痛割爱,上交一点吧?”
  三伯劝说他还有温室可以继续种菜,不会耽误冬天的囤粮。
  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个侄子把粮食看得比什么都重,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情结,活像经历过逃荒的老一辈似的。
  顾锦棠表现得有些犹豫,为难道:“可是伯伯,你也知道咱们家人多,堂兄们又是那个饭量,哎……”
  三伯说:“那几个臭小子是吃得多,一个个跟猪八戒投胎一样!”
  顾锦棠:“冬天我原想休息一下,去山上道观小住,毕竟这一年扑在种菜上,也没时间供奉三清。”
  三伯:“是应该的,农民都还有农闲呢。”
  顾锦棠定定看向他,清着嗓子说道:“可是这样一来,为了保证全家冬天的吃喝,估计没时间上山了。”
  “……”
  三伯有些不理解地对视,两三秒后,脑子才转过弯来,于是更无语了:“……”
  “你小子长心眼了,想在家里供奉座三清像就直说,还给我绕那么大弯子?”他恍然大悟道,又气又好笑。
  顾锦棠微微一笑:“这叫沟通的艺术。”
  一开始他便没打算拒绝,护食是一回事,不过拉拢人心,可持续性发展更加重要。又能利用这次机会,光明正大在家里建立道教小分舵,何乐而不为?
  “那就这样说定了。对方还有几天才到,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你联系,配合他们工作就好。”三伯承诺,“咳,神像我来搞定。”
  相视一顾,伯侄达成交易的小结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