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朱掌柜喜笑颜开,为的不仅是新茶,还有这份与众不同的重视!
  顾锦棠拿出另一包:“苗疆山林多瘴气,这是请教苗寨里老人配出的入山草药包,随身佩戴防蚊虫和疫病侵扰。放心,效果可以保持一年。”
  朱掌柜感动收下:“郎君真是心细如发。”
  “这是茶香枕头,安睡助眠。”
  “多谢多谢!”
  “这是……”
  顾锦棠把每个新产品都介绍一遍,最后出发时,主张管忍不住挥袖洒泪,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恨不得把他当作兄弟。
  “我朱某人有幸结实郎君,此生足矣!”
  顾锦棠有点羞涩地笑笑:“也没有啦……”
  他不好意思说,怕他们半路歇菜是一方面,另外则是投放亲身试用广告,没看上面都是出门旅行必备之佳品……而且好些离开的商人都收到他这份关怀。
  顾锦棠默念,都是为了助农扶贫,贫道没有故意欺骗感情,福生无量天尊……
  ……
  石临茶叶的名气传遍大江南北,顾锦棠的名字也随着「春江花月夜」「苔痕上阶绿」两款茶而为文人所熟知。
  不慕名利的道家居士在苗域深山之中采茶耕读,多么有靖节先生遗风!
  难怪这茶如此不俗,嗯!
  不说风雅人士,从市井到高门府第中,石临的茶叶瞬间风靡京师上下,人们发现这茶喝得竟对沉缓的身体有奇效。
  听说皇宫里的圣上都喜爱喝它。
  那些赶到石临瓜分第一批茶叶的商人,转手卖出赚得盆满钵满,满面春风回石临找到顾锦棠,迫不及待早早签订第二次合作。
  辛苦一年的村民终于拿到报酬,从衙署拎着沉重的钱袋子离开,直到回家都还没回过神来。
  “快打开看看。”妻子催促着,“这么多!这、这得多少银子……”
  这天晚上,他们一遍遍地数,把银子当成宝贝般摸了又摸,充满憧憬地计划钱该怎么花用。
  明年再多做点茶,就能起一间新的青砖大瓦房!阿妹的银饰也有着落,不用光看人家的眼馋,郎君说寨里要办学堂,有钱就能给娃儿教束脩了吧……
  石临府的百姓生活一天天变好,孩子们再也不用眼巴巴等每月十五的货郎来,流着口水馋担子里的糖。
  顾锦棠把钱投入到修建水利,从黟江的支流丰安河引水至石临府,从此不愁用水。
  初时百姓们还曾议论劳民伤财,说是没有几年也凿不开那山,没想到顾锦棠用炸药精准爆破的方式,几天就解决了困扰他们许多年的问题。
  挖沟开渠还是要依靠人力,不过比起预计的大工程,在百姓眼里已经不值一提。
  石临府的苗人士气高涨,卖力干活,几乎家家户户都在说着那个名字。
  ……
  顾锦棠还不知道自己在苗寨里人气有多高,正带领村民扩大茶园规模。
  如今石临不单产茶,药材、饮食,都为外人所熟知。
  比如此处产的一道风味熏鸡,据说从鸡子时在茶园孵育,从鸡雏长到肉质鲜嫩的草鸡,期间在茶树下觅食,啄食茶籽,肉质带着一股清雅茶香,半分不腥。
  此鸡肉瘦而不柴,待长到三斤六两重,拔毛洗净,再挂到炉子里用茶树枝、茶籽、茶叶暗火熏制,取出来那叫一个香,吃起来滋味一绝,满口生香,因此又被人称作「茶香鸡」。
  吃过石临茶香鸡,别处仿做的茶香鸡都不是那个味道,人们都说这是石临茶叶好的缘故。
  一来二去,石临多出道特产。谁要是从石临买了熏鸡回去走亲访友,那是备有面子。
  日渐繁盛的贸易中,石临府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官商蒋家。
  他此行来是为了茶马互市的茶叶经办一事,据他说,石临茶叶的名气都传到了关外,用同样数量的茶叶与乌斯藏交易,却能换来更多的马。
  一时之间,这种茶在边疆地区十分受欢迎。
  继民间推崇之后,石临茶叶又成官茶。
  蒋官商提出去茶园看看,顾锦棠在前带路,最初的茶园如今设施已相当完善,他们拾级登上茶山高处。
  “鸡水壶?咦,壶里有水却不会漏出来。”蒋官商看什么都觉得新奇,顾锦棠一路解说。
  顾锦棠:“是给鸡自动喂水的器具,鸡喝一点壶里的水出一点,-旁边的鸡食器也是一样。”
  “这东西倒是有趣。”蒋官商不由佩服这法子的智慧。
  两人走在茶树夹道上,放眼望去平坦的碧色介是修剪整齐的茶园,蒋官商忽然看向不远处:“这儿怎么有狗?不怕它咬鸡么。”
  顾锦棠:“不会,这是我们茶园养的牧鸡犬,避免鸡被山中野兽叼走。”
  随着规模扩大,村里孩子不够用了,顾锦棠请求周奚舟训练出一批会放鸡的犬只出来——狐君一度认为这是对他的侮辱,非常愤慨来着。
  蒋官商:“……”
  他有些凌乱,牧鸡……的犬?好吧,看来顾郎君还十分擅长驯兽。
  “那也是牧鸡犬?看着模样有些不同,像……”狐狸。
  他话还没说完,顾锦棠猛咳几声,赶紧否认:“这是我的宠……爱宠。”
  他讪讪一笑:“不是牧鸡犬。”趁着仙君没来得及发作,顾锦棠连忙把它抱进怀里,装□□怜的模样拍拍它蹭的脏东西。
  小犬般的狐狸凶凶地瞪着旁边的蒋官商,又为耳边那句「爱宠」而感到窃喜羞涩,最终化为得意的一瞥。
  蒋官商:“……”
  这狗怎么跟人似的。
  最终两个人的行程,被一只「狗」插足进来,一路上那雪白似狐狸的犬花样百出,拼命吸引顾郎君的注意,叫他没处说话。
  好不容易寻个空隙,他道:“来时大人曾告诫我,说苗疆山林多土匪,且熟悉地形难以剿灭,要是碰上保住性命要紧。我看石临行商颇多,仿佛没听说土匪伤人?”
  顾锦棠注意都在狐狸毛绒绒的良好手感上,头也不抬:“哦,以前是有土匪。”
  蒋官商:“那现在?”
  顾锦棠:“现在他们都在给我种地。”
  蒋官商郁闷的回了旅舍。
  ……
  后来,不知蒋官商如何跟人述说,石临的牧鸡犬、鸡食器和鸡水壶的奇闻在外头广为流传。
  人们想象不到,自动给鸡喂食喂水的东西长什么样?而天底下竟然还有不咬鸡反牧鸡的犬?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后来竟还有人专门前来石临,只为学习牧鸡和养鸡的技术,顾锦棠自然不吝惜传授出去。
  更为传奇的,则是顾小郎君养了一只雪白似狐的犬,并称它为「爱宠」。
  那犬异常聪明,只是除了顾小郎君,对谁都爱答不理,甚至不屑一顾。
  有人说这才算满足养小宠的人的想象啊,不知何时起,京师风行起养小型宠物犬,尤其是毛发长而蓬松、皮毛雪色的,被受养宠人喜爱。
  他们甚至给这些宠物狗喊作「娇犬」,常常抱在怀里逗弄,据说此现象多在爱品茶论道的居士中出现……而他们也获得京中女子极高的称赞。
  消息传回石临已是许久后了,顾锦棠心说,那些人要是来过现代,大概就会知道这种人设叫做「反差萌」。
  至于「娇犬」的原型,最好就不要让仙君知道了……毕竟他最近,对那些只知道撒娇求抱的宠物犬相当的嗤之以鼻。
  看着无意识朝自己拨弄手指撒娇的狐狸,顾锦棠眼中充满怜爱。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7-06 21:04:34-2022-07-07 17:03: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顾云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漾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早晨天刚亮, 顾锦棠出门晨练,顺便解决早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