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6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三年来,顾锦棠道士的形象越发深入人心,即使他没有出家,第二年被一座全国闻名的道教名山请去当宣传大使,印在人家门票上。
  据说,那一年名山宫观的游客量翻倍。
  对顾锦棠来说,他在这个位面吃得很满足。
  顾家的保鲜冷库、地窖,常年堆满粮食蔬菜,而他则躺在粮仓上睡觉,别提多有满足感。
  至于堆放不下的食材,绝不浪费,统统送到大哥公司的餐厅里去。这一举动,直接导致此后公司分外受求职者欢迎。
  ……
  因为大白狐狸玩耍时抓破道袍,顾锦棠决定给他剪指甲。
  阳光洒在阳台上,轻风吹拂着白色的纱帘,木色地板被烤得热热的,不过在冬天里刚刚好。阿拉斯加躺在地上,任由顾锦棠翻来覆去给他梳毛。
  “动物世界里狐狸春天会掉毛,怎么不见你掉。”顾锦棠嘀咕,嫌它毛多。
  阿拉斯加慵懒地撑起眼皮:“因为我是仙。”
  顾锦棠还从他身上翻出一张黄纸,是不小心被他按上爪印的契约,没想到它还贴身收藏着。不禁思考到,这契约离开位面还生效吗?
  毕竟,阿拉斯加是从「外面」来的。
  这一天,顾锦棠接到系统通知,他将要离开了。
  在他离开后,这个世界仍会运行。顾锦棠把名下股份和钱全部打入基金会,希望能帮助这个位面更多的道观保留下来。
  有他留下的种子和水源,相信在他离开后,顾家也不会缺少美味的蔬菜。
  顾锦棠借口要出家云游,带上阿拉斯加跟家人说再见。有前两年的铺垫,顾家人并没有很意外,也没有挽留,只是有些离别的伤感。
  跟出来送行的家人挥手告别,顾锦棠上了驾驶座,大狐狸也跳上去。
  “小堂弟,保重啊!”顾钰哭得跟个傻逼一样。
  忽然一阵滚轮声由远及近,还有点急切,众人回头一望,竟是小叔!
  “我要出国去玩,搭你的顺风车。”周奚舟戴一副黑色墨镜,手提行李箱,一副要去度假的休闲模样,瞬间把离别气氛冲的七零八落。
  也没等顾锦棠同意,在众人目瞪口呆中,他径直拉扯开车坐进去。
  还不忘对离得最近的顾钰翻个白眼,对驾驶座的顾锦棠催促道:“开车开车。”
  “跟我用一样的借口,你也太没创意了。”顾锦棠好笑,发动车子缓缓驶离。
  到山下一处无人的路段,车子慢慢停下来。
  大白狐狸分-身消失,车里只剩他们两个人,顾锦棠感觉意识正在脱离这具身体,跟来时有点相似。
  “契约还没有解除。”他深深看副驾驶上的周奚舟一眼,“出去以后,我会找到你的。”
  周奚舟张扬而风流的眉目,也看向他。
  顾锦棠一笑:“如果能找到你,我会像一个真正的主人一样对你负责,直到契约解除。”
  说着,他抬起手臂,挥了挥:“再见。”
  “谁要你负责了!”周奚舟几乎同一时刻脱口而出,等到看着对方逐渐化为虚影,又有点懊恼。
  他听没听到啊?
  万一听到了,不肯再找自己怎么办?
  要是他敢不守信用,周奚舟想,我,我就上门堵他去!
  作者有话说:
  下一个世界,航海世纪!
  小顾化身船长在海上岛屿求生,物产丰饶却不会保存?用华夏祖传技能囤粮满仓!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WOWO 20瓶;我是孤狼 2瓶;kj无语 1瓶;
  狠狠亲——


第56章
  “你在试炼位面表现不错, 系统给的评分很高。”在办公室里,顾锦棠再次见到旬系长。
  从虚拟位面中苏醒,顾锦棠休息两天才缓缓转换到现实世, 毕竟他意识里在二十一世纪的位面生活三年,认知很有可能发生错乱。
  不过现实世界里,才过去半个月时间。
  “谢谢。”顾锦棠脸色有点苍白, 半个月封闭在虚拟舱里靠营养液维持, 大多数人出来会有不同程度的虚弱。
  他精神恢复得还不错,目光清明:“您找我来,是想问关于觉醒副作用的治疗效果?”
  系长笑呵呵道:“没错。看来你一直没忘参加试炼的目的。”
  当初顾锦棠觉醒出了岔子, 好好的顶级血脉不止没带来好处,反而让害得他无法静心修行, 精神力紊乱, 差点出问题。
  正因为他提出用位面进行心理治疗,系长才答应让他提前参加试炼。
  系长一心期望这位学院天才能尽快恢复正常, 得知顾锦棠碰上失败率极高的顾家庄园位面, 曾跟着直播间里的观众一起担心。如今他顺利通过,自然先关心他的心理治疗怎么样。
  顾锦棠笑道:“相比我们这个时代, 那里的美食非常丰富, 如果可以我想迟一点再回来。”
  “看来你在那边过得不错。”系长露出欣慰的笑容。
  他说:“你如今可在学院备受关注, 不只是我,好多师兄弟都替你高兴呢, 快去看看吧。”
  顾锦棠一愣:“替我高兴?”
  系长意味深长道:“系统判定3S级评分, 在试炼里可不多见。”
  顾锦棠随手打开通讯球,连接星网进入学院的直播大厅, 一眼便看见自己名字出现在评分排行榜的第一, 交流区都是关于他的谈论。
  【3S评分一出来, 大神的直播间人气瞬间上升到全学院前三,太牛了!】
  【完美通关,谁不想来膜拜一下。】
  【我靠,我刚来的,到底什么情况?道门天敌的那个位面被通了?】
  【不止被通,系统还给了最高评分,第一个位面直接到达天花板!】
  【大神全程种菜吃菜,这模仿都没办法模仿吧……】
  【再不结束我真是要折磨死,看着他们吃香喝辣,自己只能吃营养液,我硬生生熬瘦十斤!一人血书求学院改善食堂!】
  【感觉不可思议,凭什么一直种菜能拿这么高分啊,谁还记得灵境试炼是对道心、修行的考验?】
  众多人中,有一些认为通过得太简单,甚至怀疑系统产生bug,结果被关注这场直播得道友怼回去。
  【简单?你是不是把前面失败的师兄当傻子?】
  【我早预感评分不会低,虽然我不知道顾师兄为什么一心种菜,但他从始至终只做种菜和修炼两件事,道心坚定,最后也确实在无形中带领顾家及更多人向往道门。】
  【顾家子弟一开始就打分遗产的主意,原本顾奇山生病后身体快不行的,哪知道吃了大神种的菜莫名越来越健朗,得了,大家一看还分什么分,老实过日子吧。】
  【是啊,如果不是顾师兄出现,顾家人注定会造成争夺遗产而导致家族四分五裂,最终没落的悲剧,相信顾师兄走后他们不会走向这种结局,难道还不够好吗?】
  【别忘了,那个位面还有个难伺候的周少,三年了,最后竟然和大神一起拜三清!】
  由于直播间的设置,观众们一直没发现周奚舟是只妖,最后顾锦棠和他告别,他们也没听到两人说些什么。
  顾锦棠看了直播间后台,才知道吸引来众多学生,甚至包括隔壁佛学院的人,头像里锃亮的光头与一群青衣道士格格不入,也不知道偷溜来看他的直播干什么。
  看到许多人留言,倡议学校整改食堂,顾锦棠深以为然,把民愿统统转发给系长。
  接下来有几天的休息时间,顾锦棠感知到和周奚舟的契约还在,想了想,去学院藏书室查找关于狐仙的线索。
  妖很罕见,但不是不存在,顾锦棠曾经看书中说过,人类还未离开地球的时期诞生许多妖怪。
  周奚舟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
  休息的几天里,顾锦棠除了看书,其余时间用来打坐,紊乱的精神力有稳定的迹象,身体中灵气也稍微恢复些许。
  试着将灵气灌入种子,似乎有点作用。
  第二道试炼很快到来,顾锦棠再一次来到灵境大殿,躺进虚拟舱里。
  “可以开始了。”他对管理员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