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4)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考虑到这位面人的承受能力,顾锦棠打算毫不犹豫,直接拒绝。
  刚要开口,这时三人都听到雪中传来密集而急速的奔腾声,仿佛一群野兽接近。
  不待他们反应,宛如雪崩的漫天雪沫中有动物像炮弹一样袭来,除了顾锦棠,另外两人都被撞飞出去。
  他们一头扎进顾锦棠清理出来的雪堆里,变成两个雪人。
  两人看到顾锦棠面前出现一只奇怪的野兽,体格强壮,毛色黑白,长得像狼但吐出舌头的模样实在是……极不符合凶猛的体型。
  他们还想说什么,跑过来另一只野兽用脚刨雪将两人盖住。
  因急速奔跑而飞扬雪沫落下,顾锦棠看清把莱伊和兰娜撞飞的元凶。他面前的,不是著名的雪橇三傻?
  顾锦棠盯着三只大狗狗,他们个头很大,远远超过同物种的其他犬,但透露出来的气质很熟悉。
  “仙君?”
  顾锦棠试探地喊一句。
  三只大狗狗整齐一致仰头看他。
  “哼,你心里还知道有我。”
  这一道声音直接响在顾锦棠脑海中,让他越发确信周奚舟就在眼前这三只里面。自从阴差阳错契约以后,两人就能用神念交流。
  “别生气了,我一直在等你来。”顾锦棠半蹲下身,双手捧住面前萨摩耶的脸,“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虽然平时脾气挺狗的,但是真正变成狗还是第一次啊!
  不过还好,变成「微笑天使」萨摩耶而已,看上去是傻了点,好歹一身雪白的毛没变,狐狸本来就挺像萨摩耶的。
  看起来莫名顺眼很多,幸好不是隔壁的二哈。
  这时,一道阴恻恻的声音响起。
  “你跟谁说话呢?”
  作者有话说:
  狐狸:认错了,你死定了!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听说鸽子汤很补 20瓶;顾云归 4瓶;


第86章
  顾锦棠扭头, 身后没人。
  萨摩耶被他捧着脸,一脸天真单纯,显然不是那道隐含怒火的声音。
  隔壁哈士奇吐着舌头, 趁他不注意去疯狂扒拉一堆雪,也不是它。
  顾锦棠看向在场最后一只,也是三只里的老大。
  他试探性张口:“阿拉斯加?”
  眼前是一只高大的雪地犬, 它昂起头颅站立, 外表高冷帅气,宛如狗中的霸道总裁,即使森林里的头狼来了也要向它臣服。
  因为气质太老大哥, 顾锦棠一时没把它和周奚舟联系起来。
  阿拉斯加犬把头一偏,扯起嘴角重重地:“呵!”
  顾锦棠:“……”
  他现在的形象和以前仙气飘飘的狐仙相差挺大, 一座小山似的蹲坐在那, 脸上却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还因为自己认错而委屈。
  仙君表面只冷傲地哼一声表示不屑, 然而狗狗身体出卖了他内心的想法。
  顾锦棠惊奇上下看它:“仙君啊, 你怎么真变阿拉斯加了。”
  当初随口取这名,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啊!
  周奚舟声音郁闷:“融入位面时身份出了点问题。”
  “常在河边走, 哪有不湿鞋。”顾锦棠拍拍它的背, “至少狐狸和阿拉斯加都是犬科动物, 这样想是不是好点?”
  周奚舟差点被他的「安慰」气个仰倒。
  ……
  顾锦棠花了三天时间,将林区的野生食用植物资源全面了解一遍, 涵盖树种、野生食用菌、山野菜、浆果和坚果, 以及根茎类植物。
  出色的记忆力帮助他分门别类,甚至迅速起草出一部关于野生植物的农产品书籍, 指导如何进一步加工。
  可惜阿普尔村庄并没有野菜加工厂, 这本书暂时没有用武之处。
  顾锦棠随手丢在柜子上落灰。
  那天莱伊和兰娜争风吃醋, 向顾锦棠表白的事不知被谁传了出去,他们两个毫不受影响,反而更加光明正大追求。
  那些暗中有意的单身年轻人,一下子危机感上升,争相跑到他面前来表现。
  每次没见到心上人,就被他家的阿拉斯加犬危险盯住,悻悻而归。
  要是有兽人想跟它打一架,它就会召唤两个小弟,把挑衅者狠狠揍一顿。
  用食物贿赂也行不通,那只阿拉斯加犬体型高大,但非常挑嘴,别人给他的食物看也不看一眼,还会嫌弃地翻白眼,让那些想讨好它来接近棠的追求者分外失落。
  这天,顾锦棠家门口又「刚巧」路过几名兽人。
  自从他来到村庄,村边的小路都被每天路过的人踏宽不少。
  听说顾锦棠又要去森林,他们纷纷变身成兽形,自告奋勇带他过去。
  骑上另一个兽人的背,在阿普尔村庄,人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恶补一顿北寒方风俗,顾锦棠自然也知道——兽人的背只接受伴侣。
  所以面对老虎狮子等大型毛茸茸期待的目光,他毫不犹豫转身上了一辆……雪橇车!
  三头英姿挺俊的雪橇犬套着绳索站立在车前,背后是一架木制雪橇,可供坐下一人,座位后还留有搬运物品的木架,看上去轻便极了。
  为首的阿拉斯加犬高昂头颅,那仿佛随时都在瞪人的眼睛朝兽人们背上瞥一眼,充满不屑与优越感。
  呵,就凭那光秃秃、跑起来硌死人的背,你们也配和我争?
  兽人们却想,待会儿它们不会跑起来分岔,把车拉翻?
  “走吧。”顾锦棠拍拍它的背。
  阿拉斯加犬踏着雪往前走出两步,皮绳拉直。它微微低下身子,一刻间力量迸发,像一只箭般在雪地上冲出去。
  想象中的翻车没发生,相反,两只小弟对阿拉斯加犬服从性极强,把雪橇拉得在雪上飞驰。
  不一会儿,连背影都看不见了。
  一众兽人目光惊错,还能这样?从没有人想过还能训狗拉车,而且比他们更快!
  一时之间,兽人的自尊被按在地上摩擦。
  “棠可真是一个……聪明的人类!”一位兽人喃喃自语。
  怎么办,好像更喜欢他了!
  另一边。
  顾锦棠和雪橇犬到达了目的地。
  这里是位于一条深入森林内部的主路附近的一片林区,树木高大稀疏,因为落叶很多,不长杂草杂树,地面覆盖着冰雪和苔藓,非常适合搞人工种植。
  不论是坚果还是山野菜,人工种植周期长,工序复杂,就算加上周奚舟一起,顾锦棠也很难搞定。
  所以他打算种植菌菇。
  住在森林边上的人们很早就想到了人工养灵芝的办法。
  将长出过灵芝的木段砍下,将它们集中放置在适宜长出菌类的林下环境里,由于木段中还残留着菌丝,所以出灵芝的几率大大提升。
  顾锦棠埋头收集枯木,尤其是容易长蘑菇的树种,用绳子一捆,绑在雪橇车后头拖回家。
  春天的树林里,有枯枝败叶或枯木的地方,雨后冒出的蘑菇尤其多。种蘑菇不用新鲜木材,还能将废弃枯木利用起来,相当环保。
  林区最不缺木头,有村民见到他拖一堆烂木头回来,还以为是缺柴火,招呼他去自家树林里砍大树来烧。
  这些枯木没人理会,自然也没人和顾锦棠争,他很快从森林里拉来不少原料。
  将想法向村长说明之后,顾锦棠丝毫没有受到阻碍,开始在家里制作菌棒。
  过程很简单,把枯木搅碎成木屑碎块,和麸皮、稻壳、石膏石灰制作培养基,装入袋中做成棒状,一根成产蘑菇的菌棒就好了。
  期间顾锦棠在家门口晾晒、拌料装袋,并不避开来往人群,大家看着好奇极了。
  从没有人试过自己种蘑菇,不都是雪化了,自个儿去山里采么?
  马上雪融春到,一场雨山上就冒出满地蘑菇,全村的人也采不完,真是想不通。
  兽人们不理解他,认为多此一举。
  兽人也会种植,因为大霍加岭春夏季太短,他们得多储存粮食以度过漫长冬季。不过种的是经久耐放的粮食,或者耐寒的翠白菜,没有人会傻到去种几天就腐败的蘑菇。
  在春天到来之前,顾锦棠完成菌棒的制作,又砌一间屋子给菌棒蒸汽式灭菌,以便后期能顺利出蘑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