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主持人和顾锦棠聊了一会儿无关紧要的话题,见他丝毫不显紧张,才开始提问。
  “你成为道士是有什么渊源吗?”主持人问。
  今天顾锦棠穿了一身最常见的淡青色道袍,衬得皮肤白净,气质淡然。
  主持人带来的化妆师给他脸上上了淡淡的妆,眉色如墨,目如点漆,他平时的模样就很出色,一经点染笔墨,五官漂亮分明,更让人移不开眼睛。
  顾锦棠面对前方的镜头,神色轻松道:“没什么缘故,我们家世代修道,算是耳濡目染吧。”
  镜头里的他无论哪一个角度都非常完美,不难想象呈现在观众面前,会有多令人惊叹。
  主持人对这效果非常满意,追问道:“那您怎么会对种田感兴趣呢?据我所知,您的直播是学院的试炼?”
  顾锦棠:“学院的试炼是为了考验弟子们对「道」的理解,位面自由度很高。道法自然,顺应内心而不动摇,这是我所理解的道,虽然过程……咳,变成种菜和干饭,但结果殊途同归,一样可以从种植中悟道和传道。”
  直播已经投放到观众面前,这一番见解,叫从前有些不理解的道友若有所思。
  主持人点点头:“原来种植对你来说是悟道。可你为什么不选择其他的方式呢?”
  顾锦棠轻轻一笑:“大概是华夏血统自带的种植基因吧,种菜囤粮使我快乐。”
  主持人哈哈笑起来:“我怀疑你是偷看了网友粉丝的调侃!”
  顾锦棠:“他们说得很有趣。”
  ……
  同一时间,许多粉丝收到直播采访开始的通知,纷纷打开全息投影。
  下一秒,顾锦棠的采访画面立体的投射出来,他和主持人对面而坐,秀致脸蛋上的笑意瞬间抓住人们的眼睛。
  “怎么回事,顾大神今天更上镜了!”
  “立体无死角的漂亮,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看啊啊!!”这是颜粉。
  一些观众则喜欢听他说起家里世代修道的趣事,听得津津有味,心说怪不得气质那么干净。
  当他说起网友玩的「华夏种田基因」梗,顿时惹得看采访的观众笑出声,别说,他们还是玩梗的参与者呢。
  采访气氛从这里变得越发轻松,主持人又问了一些观众感兴趣的话题,顾锦棠回答得也很梗,使得笑料不断。
  主持人:“许多观众在星网上发起投票,呼吁你承包他们星球的菜地,说不管多贵都会支持,你会不会很感动?”
  顾锦棠略微一歪头,好似思索了一下,才开口道:“比起这个,他们更应该担心……”
  主持人:“嗯?”
  顾锦棠:“到时候被我抓去种地叭。”
  主持人噗哧一下笑出声。
  不止主持人忍不住,正在看采访的观众们都一齐喷了,什么鬼啊!
  “买菜也就算了,凭什么还要我们一起种啊!魔鬼啊!”
  “看过几个位面直播的人表示,还真是他能干出来的事!”
  “一个人种有什么意思,当然是要大家一起来啊!哈哈哈。”
  顾锦棠对镜头眨眨眼:“那样的话不会卖很贵的,你们应该也很感动吧?”
  观众们:我一点都不敢动!
  采访到最后,主持人根据粉丝投稿来的问题,让他和正在看采访的观众进行几段互动。
  “你的直播里,每个世界都会出现动物的镜头,有小白狗有猛兽,还有一种叫作阿拉斯加的雪橇犬,大家都说它们像第一个世界里的道门天敌,是因为这样吗?”
  顾锦棠明显挑了一下眉,有些诧异。
  主持人敏锐察觉到:“怎么了?”
  顾锦棠顿了一下,语气里含着某种意味:“没想到大家还记得第一个位面的周少,而且把他和这些宠物联想到一起……”
  他唇角有些淡淡的笑意。
  看直播的观众,尤其是最先入坑的道学院弟子们,一下子沸腾起来。
  怎么可能忘记这个男人,失败在他手里的弟子无数,只有你杀出重围啊!
  阴影之深,以至于他们往后每一个世界看到顾锦棠身边的爱记仇狗狗,都魔怔觉得是周少的化身!
  主持人显然做过功课,知道观众对于周奚舟的怨念,故意笑道:“你觉得他们像吗?”
  这不是像不像的问题,他们就真的全是周奚舟本尊啊!
  顾锦棠语气变得微妙:“反正就……一样的挺傲娇。”
  不知该夸观众慧眼如炬,还是说仙君死性不改,居然每个世界都能被人认出来,伪装了个寂寞!
  主持人哈哈笑道:“放在宠物身上是有趣的性格,看来你还挺喜欢的,每个世界都有养一只宠物呢。”
  顾锦棠笑笑,看在他们眼里便成了默认的意思。
  他心里却想,每个世界都养一只?岂非想把周仙君醋疯。
  不知道仙君上不上网,这段采访一出,少说有几百万观众把他当成宠物,他要是看到了,怕不是当场气得头顶冒烟。
  ……
  另一边,栖霞峰。
  周奚舟在一座飞檐翘角的大殿里醒来,此处是他的道场,在他神识远游期间,真身便在殿中打坐。
  此刻,一双漂亮淡漠的狭长凤眼睁开。
  他起身,柔软的衣摆层层垂落,赤脚走在明镜似的石砖上,衣袂飘飞翻动。
  殿外正在洒扫的小精怪立刻传动消息,寂静的山峰立刻动了起来,小精怪们前来迎接栖霞峰的主人,跟在后边等候吩咐。
  一只树精弯腰谄媚道:“仙君醒了,可要沐浴?”
  这时候往往容易有什么需求,要是猜对了,嘿嘿,仙君一高兴那他肯定有好处。
  周奚舟脚步一顿,停下来似想了想,说:“去给我搞个星网来。”
  树精一懵:“啊?”
  周奚舟皱起眉:“你土包子啊,星网不知道?换个知道的来。”
  小精怪们茫然得一批。
  不是,仙君什么时候对这些高科技玩意儿感兴趣了?明明整座栖霞峰不玩星网就只有他啊!!
  作者有话说:
  你土包子啊;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太宰治 1瓶;
  谢谢——


第99章
  仙君的命令, 小精怪们不敢不从,以最快的速度呈上来最先进的星网通讯仪。
  周奚舟拿到东西就转身关上大殿高高的门,不准任何人进来, 然后迫不及待上星网输入关键字搜寻讯息。
  他先找的道学院,而后才是顾锦棠。
  本以为能从学院顺藤摸瓜找到他,没想到一转眼顾锦棠都在网上火了, 话题榜上还挂着他的名字。
  周奚舟一行行浏览着全息光屏上网友极尽大胆露骨的舔颜言论, 不由慢慢皱起眉头:“哼,想得美,你们连他一片衣角都摸不到!”
  什么「关起来疼爱」「手指都不放过」, 他才不会让这些人有丁点机会。
  周奚舟一看就沉迷星网上两个小时,由一开始的盘膝而坐, 变成单手支着脑袋斜躺的姿势, 风眼微微眯起。
  拜广大星网观众所赐,他的主页多了好多顾锦棠的照片。
  有正面的侧脸的, 星眸灿烂嘴角含笑的, 杏眼圆睁一脸惊讶的,地里拔草种田的, 还有不少和「宠物」的合照, 都是直播里的画面。
  发现不止自己一个人珍藏, 他内心还有些醋意和不开心。
  不过当发现网友把顾锦棠和自己放在一起讨论,他又不禁暗自窃喜和得意, 仿佛被人认可了一般, 虽然观众们并不知道位面里的周少是个真人。
  星网推送来顾锦棠的采访。
  标题上用醒目的字体写着,这是他第一次在试炼直播以外与星网观众见面, 现实世界里的他会有什么不同呢?
  周奚舟顿时精神一振, 放下撑着脑袋的手, 换了个更聚精会神的坐姿。
  等进入之后,才发现采访已经快到尾声,不由懊恼。
  早知道不理会那些野鸡新闻,先来看他本人的采访。
  空旷大殿里立刻出现一道淡青色的身影,顾锦棠坐在一把罗汉椅子里,右边手臂微微倚着扶手,身体□□,整个人呈现一种放松而自然的状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