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那、那这些灵吾还能当晚饭吗?”一只天狐发出疑问。
  “……”
  周奚舟一个眼刀杀过去,语气凉凉:“你是不是不想活过今晚?”
  下属们把头一缩,懂了,麻溜把嘴欠这位揍一顿,又把绑来的一众灵吾奉为座上宾,请它们喝水压惊。
  别说,一路上的遭遇够它们受惊吓了,本以为今晚要进天狐肚子,哪想到一转眼反被伺候起来。
  灵草灵果都端上来任它们享用,不要太周到。
  几只灵吾对视一眼,在天狐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喘口气。
  幸好有王在。
  它们的王在和敌方老大叙旧。
  顾锦棠的膝盖被包扎上,为了方便动作,周奚舟还变回人形。
  “我们为什么会来这里?”只剩两人独处,顾锦棠迫切地问。
  周奚舟却只对眼前的小灵兽感到稀奇,眼睛都亮了。
  想想,以前都是他化作原形、动物,顾锦棠在他面前变成毛绒绒,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回!
  而且它还这么小,这么软,捧在手心里软波波、绵叽叽,让他呼吸都变得急促。
  原来把他捧在手心里的感觉是这样好!
  “你好小啊,这样会不会弄疼你?”对着棉花团子似的小兽,周奚舟声音都不由放软,双眼恨不得粘在它身上。
  顾锦棠:“……”
  他没好气地道:“我现在怀疑是你有预谋把我弄到这里来。”
  就是为了报复他曾经撸他的原形!


第90章
  顾锦棠无心的一句话, 正说中周奚舟心虚之处,他垂下眼睛躲避灵兽仰头看来的目光。
  眼前的幼兽小小软软,天生就该被人捧在手心呵护一般, 和顾锦棠从前气人的样子一点也不像。
  它长相可爱,绒毛雪白,眼睛又黑又大, 望过来时一派天真与澄澈, 不知道多有欺骗性。
  “谁说的,不是我。”周奚舟眼睛不眨地扯谎。
  顾锦棠地声音响在他脑海里,带着些许怀疑:“真的不是?”
  周奚舟立刻挺直背脊, 一脸正义凛然:“怎么,你不相信本仙说的话。”
  “……”
  顾锦棠沉默一瞬, 目光幽幽看向他:“您这个表情太没说服力了。”
  要真不是他干的, 估计早耳朵气冒烟,嚷着要自己如何如何补偿了吧?
  周奚舟自知瞒不住, 颇为懊恼, 抱着它往石座里一躺,干脆破罐破摔承认:“是本仙做的。”
  宽大的衣袖轻而易举将小灵兽罩住, 顾锦棠挥动不大有力的四肢, 努力爬出来, 停在他腰腹之上。
  “为什么?”它仰起头不解地问。
  周奚舟低下头,目光和幼兽对个正着, 思绪一下子飞回不久前, 当时顾锦棠也是问他「为什么」。
  ……
  “我现在想亲你。”
  年轻的小道士杏眼微张:“为什么啊?”
  然后,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 眼眸里露出惊讶, 脸颊薄红:“等等!这、这个事太突然, 仙君你先冷静!”
  “先冷静!千万别冲动,冲动是魔鬼啊!”
  “你听说我……”
  周奚舟一点都不想听他的说出拒绝的话。
  他甚至非常震惊和疑惑,为什么对方的反应和想象中一点都不一样,不害羞,不高兴,不感到甜蜜?
  反而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
  他堂堂狐仙活了几千年,第一次向一个人类告白,却换来对方这样的反应,那一瞬间简直是又懊恼又生气。
  他觉得是地点和时机选的不对,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才让顾锦棠手忙脚乱、结结巴巴,应该选个浪漫的地方才是。
  于是施展法术将他们带到这里。
  按理说,他们会去往顾锦棠心里「最想去的地方」,然后他在顾锦棠感动的时候浪漫告白,这样一定没问题!
  没想到竟会回到上古灵气时期。
  外头都是植物尸体,跟「浪漫」半点沾不上边。
  不过……
  周奚舟把幼兽抱起来,手指陷进柔软丰厚的绒毛里,心都仿佛随着手指的抚摸在流淌。
  能见到顾锦棠变成小兽,也值了!
  天狐们发现,老大走到哪里都恨不得带上那只小灵吾,时刻抱在怀里,宠得都不用它自己走路!
  他们终于意识到,老大真的不是把对方当储备粮,而是被对方迷得失去心智。
  ……这些小点心什么时候学会他们狐族这一套??
  难道不应该是狐族老大将对方迷得死去活来吗!
  看着威严强大的狐妖小心捧着小灵吾路过,一瞬间,这些天狐不约而同感觉到身为狐族耻辱。
  灵吾族兽也懵的很,双手捧着灵果,乌溜溜的眼睛眨啊眨。
  怎么回事啊,那个狐族老大为什么一天到晚抱着王不撒手?
  一定是王厉害到将天敌都征服了!
  原本面对天狐们垂涎目光而十分害怕的灵吾族兽,竟也将自己当作半个主人似的,对凶狠的妖兽颐指气使起来。
  灵吾族兽:“叽叽啾!”要树上的果子吃!
  “……”
  天狐族□□头接耳:“它们在乱叫什么?”
  “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就是!”
  “真不知道老大看上它们哪一点。”
  “就是!”
  没错,所谓的颐指气使,在两族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变成个头不大的灵吾兽在树下仰望着头顶的果子,发出渴望的叽啾声。
  期间还急切地绕着树跳起来,去够垂下来的枝叶,哪有半分跋扈的气势,只让人好笑。
  最终,路过的一只天狐看不下去,轻松一跃便将果子摘下来,放到它们面前。
  灵吾族兽一边点头一边叫:“啾啾叽!”
  来得真慢!
  此天狐误以为这群小点心们在道谢,心道倒是挺懂礼貌,忍不住伸爪在它们头顶挨个摁一下,哼着调子心情愉快地离开。
  噢,别说,手感还挺好的。怪不得老大那么喜欢抱着他的小灵吾,啧啧!
  一个美丽的误会在两族之间传开。
  ……
  灵吾族兽悉数被放走,安然回到居住的石洞。
  周奚舟一来到这片大陆,发现此地全是灵草与灵兽,没有人类的痕迹,便意识到顾锦棠极有可能变成某种灵兽或草木精怪。
  一举打服所有天狐后,不许它们伤害任何精怪和灵兽,只能活捉,这才幸运让灵吾们毫发无损。
  顾锦棠洞穴里藏的食物都是之前族兽囤积起来的,满满几个山洞,以确保他能长到成年。
  一回到石洞,顾锦棠清点食物和族兽以后,迅速制定出实物分配的计划,让每一只灵吾都能分到灵果灵草。
  长老相当固执,不肯吃给王准备的食物。
  它已经相当老了,谁知道吃完山洞里的灵果,还能不能找出新的献给王呢?它宁愿忍受饥饿。
  “吃吧,我们还会有新的。”顾锦棠将一颗形似水蜜桃的果子推到灵吾长老身边。
  桃子几乎有它半个身子大,顾锦棠推起来颇吃力,不经意便发出幼兽独有的哼唧声,软糯糯的。
  长老感动得不行,差点老泪纵横。
  瞧瞧,它们的王有多仁义,多可爱。
  长老含泪接住桃子:“您别滚了,我怕累到您自己。”
  顾锦棠:“……”
  再度提醒他现在是个废材,牙还是奶牙的那种。
  他现在无比想念从前的身体,至少不会走路都费劲。
  长老抹抹眼泪:“我现在吃了,您以后可怎么办呀。灵植枯萎,外头哪里还能找到食物?这些,必须留给您呀!”
  听到这啾啾声,其他灵吾也纷纷放下食物,肩膀可怜地耷拉下去。
  顾锦棠环顾山洞外的景象,点了点头:“外面是没什么植物了。”
  灵兽们一齐发出叹气声,那是当然,灵气衰竭意味着天地将迎来大变更。
  先是灵植,再是以灵植为生的灵兽,接着是吃灵兽的大妖兽,能逃过此劫的寥寥无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