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54)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那天开始,靖晨就成了全夏令营最令人瞩目的小朋友,好多马抢着当他的坐骑,再也没人能嘲笑他。
  一直到夏令营结束,他反而成了同学们最崇拜的人。这不,把最开始和他一起吃便当的几个小朋友拐回了家。
  “舅舅,他们还说想当咱们家的小孩。”靖晨撅起嘴,“我才不让人抢走你。”
  顾锦棠有点想笑,小朋友的爹妈要知道孩子被一顿便当拐到别人家,还不知道什么反应。
  得知管家已经通知对方父母,他便暂时带着一帮小孩,有的自告奋勇去捡鸡蛋,有的则跟去菜园摘菜,一个个欢呼着当游戏一样玩。
  当对方父母赶到,小家伙们哪里还有原先精致的小模样,衣服乱了,小脸也脏了,笑容却灿烂得不行,看到家长还抓着自己摘的菜扑上去。
  看到自家孩子开心得笑容,家长们哪里忍心责怪,礼貌朝顾锦棠道谢。
  听小孩七嘴八舌夸舅舅(哪认的?)有多好,他们的感谢又多几分真心,甚至邀请起顾锦棠下次带靖晨去他们家玩。
  最后小朋友们离开时,简直恋恋不舍。
  “我怎么莫名其妙成奶爸了?”抱着靖晨把人全部送走,顾锦棠忽然反应过来。
  这时,一直在边缘当透明人的婶婶才有机会出来,可怜巴巴伸出双手:“靖晨啊,想外婆了吗?”
  靖晨靠在顾锦棠怀里,乌溜溜的大眼睛一懵,先心虚看舅舅一样,才挺起小胸膛大喊:“想!”
  他扑到外婆怀里,大声说:“外婆,我也要种好多好多菜菜,孝敬您!”
  “妈妈种的花都不好吃,等我回家都拔光光,给您全——部种上菜菜!您一定要常来吃呀!”
  婶婶:“……”
  这熟悉的操作……太孝顺了,外婆谢谢你。
  顾锦棠站在一旁,哈哈干笑:“……”
  怪我咯?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红豆打芋头 2瓶;
  =3=!


第45章
  当暑假正式结束, 时间慢慢进入秋季,天气一天天变凉。通往庄园路上的落叶变多,菜园里却依然一片欣欣向荣的绿色, 好些晚熟的菜进入采收期。
  天冷以后,顾家开始打火锅了。
  因为人多,特意定制的超大鸳鸯锅, 连饭桌也换成中式的大圆桌, 吃饭时一家人围成一圈,别提有多热闹。
  这是往年从来看不到的景象,连在外工作的几个伯伯, 都忍不住时常回家来聚一聚。火锅腾腾的热气,勾起他们年轻时美好的回忆。
  老爷子原是在疗养院呆腻了, 才回家休养一段时间, 没想到在家里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现在他也不需要控制饮食,单独吃饭了, 没什么忌口地和大家一起吃火锅、吃烤肉, 经医生检查后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很是健康。
  他还借此成为社交圈里备受追捧的老头, 经常邀请老朋友来家里吃饭, 一整个过上悠哉的退休生活。
  “你们说, 从前忙碌到顾不上家为了点什么?现在舒舒服服养老,一切都值了。”老爷子坐在按摩椅里, 拿盐水青豆当零嘴, 满脸惬意。
  毫不夸张的说,对比从前有钱却要操心一大家子的日子, 如今他幸福得没边了。
  就两个字, 省心。
  带来这一切的是谁, 他心里门清着。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老爷子的心偏了,具体便表现在他偷偷修改了遗嘱。
  给顾锦棠每个月的零花钱也变多了。他老人家有点看不下去,小孙子每天三身道袍来回换,看得人心酸。
  “现在我们这群老朋友,谁不羡慕你有好孙子,天天吃着神仙一样的饭菜,还不带重样,比什么饭店都强多了。”老孙感慨道。
  其他人也附和,试探道:“我听老杜的外孙说,想找你家锦棠合作开私房菜馆?他就真没这个意思?”
  “是啊,要开了我们几个也有吃饭的地儿,跟着沾光嘛!”
  “老顾你怎么不劝劝,小棠要大发善心卖菜,那我们一定天天捧场!”
  顾老爷子说:“嗨呀,现在年轻人都有自己想法,我哪儿说得动他。”
  “再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一心向道,说不准哪天还要抛下我老头子上庙里住去,哎。”
  其他人才想起这茬,心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菜啊,且吃且珍惜。
  于是顾锦棠过来时,莫名觉得爷爷这群老朋友对自己更加亲切了,和蔼得他摸不着头脑。
  “爷爷,饭后半个小时到了,该去练太极。”他来提醒老爷子锻炼身体。
  顾老爷子熟练地起身去换太极练功服,几个老朋友也没走,跟着一起去练。
  入秋后,顾锦棠就带着一群老爷子天天打太极,饭后练一练助消化,晚上睡觉也更香甜。几天下来,效果非常明显,很适合老年人。
  顾钰有时笑他这是开了个老年班。
  他们天天来顾家,家人也不太好意思,和顾家的交往变得密切起来,倒是意外地给大哥他们的生意带来方便。
  顾锦棠只是简单想着,教一个是教,教一群也是教,倒没想过会有这种好处,算是意外之喜。
  同样的白色练功服,穿在顾锦棠身上格外好看,衬得他一派仙风道骨之姿,动作间如行云流水,光是看着便使人感到赏心悦目。
  “比电视上的明星还要好看。”
  第一天时,老头子们一致认同道。
  一套太极练下来,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走路脚下都带着风。
  临回家时,得知顾锦棠在温室育秧,几人于是讨要一些菜秧回家种。在他们心里,哪怕没有顾锦棠会种菜,但菜秧品种好,应该一样好吃。
  他们还真没想错,这是顾锦棠自己种、自己晒的种子,经过二代繁育,口感大大改善,种出来会比现有的蔬菜美味许多。
  一时之间,X市的豪门圈子的家庭兴起一股种菜风。
  谁还没有顾家赠送的菜苗?那肯定还没玩到他们内部,身份不够啦!
  富豪们可能前半辈子都没有想到过,有一天自己的身份,竟然由一棵小菜苗来评判……
  有一个公子哥打入小圈子交朋友时就被人问,你家有没有顾家送的菜苗啊?有几棵,什么品种?像南瓜这种比较稀少的苗,要是谁家能有两三株,那绝对地位一下子拔高!
  那公子哥消息也挺滞后,没懂他们说什么梗,结果就被人家嘴欠的嘲笑了,说你连一棵辣椒秧都没有,想进我们圈子还不够格,身份太次啦!
  ——因为辣椒种子多,是顾锦棠送的最多的,也就最不值钱了。
  后来这群年轻人论起家世地位,暗地里还出现什么「一椒不值」「一瓜难求」的评价,叫人喷饭。
  在从前的环境里,这位公子哥也算是天之骄子,人生赢家,哪里受过这鸟气,当天把现场的情况原原本本吐槽到网上。
  这事情太戏剧性,又好笑又魔幻,简直看得人哭笑不得。说他是编的段子,可当事人吐槽的太真情实感了,一点不像假的。
  而且里面涉及到的人——顾家,顾锦棠,大家早就记住他的名字!一合计,是真事没跑了。
  “大佬,你还有多少惊喜是网友想不到的!”
  “太抓马了哈哈哈,万万想不到现实里会有这种笑话!”
  “我发给爸妈看,他们都说太离谱,活了一辈子没见过这种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只有我关注到,大佬在送菜苗,那是不是说明自己也可以种出巨好吃的菜!”
  “得了吧,你没看人家身价几个亿的博主都没被送,哪儿轮得到你。”
  网友说:“也不一定,大佬一直很亲切啊。而且从他专注种菜、吃野菜就能看出是个不怎么在乎金钱的人,说不定咱们去问也能要到一点。”
  网友说完,真有人大着胆子去问,反正嘛,问一下又不会损失什么。
  他们找不到顾锦棠的账号,就去私信先前关注的顾钰,没想到对方真的有回应!
  顾锦棠一早选好留种的植株,到秋季,像辣椒、南瓜、黄瓜等大多数蔬菜都老了,可以晒种以留到明年播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