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管理灵境的这位中年道长向来八风不动, 他在前几次醒来也曾询问, 只是不像现在一样情绪激动。
  “你自己不知道?”管理员惊奇道,“你接连进入两个位面, 以前试炼从没出现过这样的差错, 连院长都惊动了。”
  “院长怎么说?”顾锦棠追问。
  他当然清楚是怎么回事,只是没想到会引起学院的关注。如果被发现是周奚舟搞的事, 学院会不会追究下去……
  管理员递给他一杯水:“院长没说什么, 只是担心你的精神撑不住, 进入试炼这么长时间的,你还是第一个。”
  “不过看你现在的样子,大概是没有问题了。”管理员感叹一句,不愧是学院天赋最高年轻道士,“我已经通知旬系长,他可能会找你过去,先去休息吧。”
  顾锦棠稍稍放了点心,接过水喝一口,笑着抬起杯子致意:“谢谢。”
  走出灵境大殿时,他打开随身的通讯球,看到直播间里还显示着他在雪原兽人位面的试炼评分,是金灿灿的「sss」,并没有灵气位面的讯息。
  看来学院在发现不对以后,处理了后面的直播。
  顾锦棠回到宿舍没有休息太久,就接到系长的联络,要他去办公室一趟。
  推开门,率先和里面的人打个招呼:“老师,好久不见。”
  其实现实中并没有过去多久,只不过顾锦棠在几个位面待上数年,难免会产生遥远的感觉。
  旬系长见到他,从办公桌后站起来:“我听白山说了,你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不过等会儿还是去道医馆做一遍检查,以防万一。”
  看到弟子安然无恙,他还是很高兴的,让顾锦棠坐下来喝茶说话。
  “老师,这次的事情,学院已经知道了吗?”顾锦棠双手握住温热的茶杯,看向对面。
  旬系长不赞同地看他一眼:“你们也太乱来了,竟然私自越过灵境系统穿梭位面,胆子真是够大,就不怕中途发生意外?”
  顾锦棠低头摸摸鼻子,当时事发突然,他根本没来得及阻止。
  再说有仙君护他周全,即使变成一只还没有长出爪牙的弱小幼兽,顾锦棠也没担心过自身会有危险。
  看他有自知理亏,旬系长放缓语气道:“接到白山的通知说你没有回来,反而直接去了另一个位面,我们立刻调查是否是灵境试炼出现差池。”
  “结果什么也没查出来,”系长说,“幸好直播系统还在运行。观察到你所在的位面非常陌生,并不在系统的设定中,我们便猜到和你身边那位狐仙有关。”
  他和周奚舟闹出来的事,让老师跟着担心,顾锦棠有些不好意思。
  顾锦棠干笑:“这样说来,您早就发现位面里的异样,知道仙君不是虚拟的npc?”
  亏他还一直利用系统的隐私功能打掩护,以为能瞒得过去。
  “这个嘛……”系长慢悠悠吹一吹茶水,浅饮一口。
  “那倒也没有。”见吊着顾锦棠好奇心,他才说道,“要不是他跟着你穿梭几个位面,我们也察觉不到庄园位面里的周少是个真人扮演的角色。”
  “灵境试炼开启至今,入侵进去,还能影响试炼结果的人只有他一个。”
  顾锦棠了然,所以之前压根没往这个方向想吧?
  旬系长重重放下茶杯,终于露出点不快:“不知是那方的修行中人,十分不将我道学院放在眼里。”
  “这是我的锅。”顾锦棠窘迫道,“是我不小心和他契约,才会让他跟随好几个位面。我以为只要不让他的人出镜,就能瞒住不被发现。”
  “所以就让他变成狐狸出现?”系长斜睨一眼。
  系长发出一声轻笑:“虽然你的直播里没有出现他的脸,但不少观众都认出几个位面里出现的动物和那位周少特别相像。”
  顾锦棠听出他的言下之意,就周奚舟那高傲挑剔的性子,再换多少个壳也无济于事,一眼就认出了。
  他不由轻咳一声,不难想象仙君听到这话会暴跳如雷的样子。
  “奚舟他内心善良敏感,不像看起来那么难以接近。”顾锦棠为他辩解一句。
  说到这儿,旬系长摇头失笑:“听说不少学生称他作「道门天敌」?你对他的评价倒是与众不同。”
  顾锦棠笑了一下:“怎么同学们的玩笑您也听说了?”
  旬系长说:“从前碰上他的学生没有一个能笑得出来,把他当作洪水猛兽,引得学院一度苦恼要不要关闭庄园位面。没想到他遇上了你,倒是一物降一物。”
  “您要是养只猫就知道了。”顾锦棠感叹一句。
  什么地位不地位,在猫主子面前,是主人还是铲屎的这个定位很飘忽啊……
  话转回来,看系长的态度,似乎没有追究下去的意思。
  顾锦棠试探问:“学院打算怎么做?老师会去追查他的来历吗?”
  旬系长沉吟一会儿,说道:“从这位的行事来看,也是道门修行中人。之前看他气息纯正,受道法熏陶颇深,便顺势让他留下来考验弟子们一番,算是一份机缘。”
  “他本事不小,能动得了学院的灵境大阵。”
  顾锦棠也听说过,这个阵由道门幻术和虚拟技术结合而成,才有了灵境试炼。
  大阵在建院初期由几位得道前辈布下,牢不可破,十分复杂,寻常修行者难以闯入。
  旬系长道:“管理灵境的白山道长试图追查过他的来历,只是他术法高强,把踪迹都掩盖了。”
  顾锦棠想到:“据我所知,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大能有几位。可他们不仅入世,还在星网开通个人账号,一点儿也不高深莫测,好像在忙着拍写真吧?”
  能有空来玩这种志愿者游戏?
  最主要的是,顾锦棠依稀记得那些人长相的年纪,都和周奚舟对不上。
  系长琢磨了一下:“你说的有道理,看他的作风,像是许久不出世的前辈。难不成来自古地球那边……”
  顾锦棠目光一动,端起茶杯。
  系长转头道:“你和他走得最近,应该知道些他的身份才是?”
  顾锦棠咳一声,声音不见异样:“他并未告诉我。”
  既然学院不打算严肃追究下去,那就不需要透露太多,免得再把他牵扯进来。
  ……
  下午回到宿舍,顾锦棠一边打理阳台上的花草植物,一边放空大脑,享受纯粹的乐趣。
  即使已经不再对食物有迫切的渴望,他依然受到血脉的影响,喜欢生长旺盛的绿色植物。
  这些药草许久没得到主人的精心打理,叶片有些发蔫,在顾锦棠浇水的间隙,舍友从外面回来。
  “嗷嗷嗷,狐白白太可爱了!怎么吃桃子都这么乖巧!”他捧着光屏大呼小叫,一抬头看到对面,惊了。
  “大神你终于回来了!!”
  顾锦棠淡定地听他嚎叫,耳朵吵得疼,顺便收拾他桌上打游戏堆起的营养液空袋子。
  舍友不好意思地笑,把光屏塞到他手里:“大神你看看狐白白的视频放松一下,我来收垃圾,嘿嘿。”
  仗着顾锦棠不在,他一个独占宿舍,差点睡成猪窝。
  光屏上播放一只白狐犬的吃播视频,狐犬一身蓬松白毛,正斯文地捧着半颗桃子吃。
  舍友一边干活一边激动道:“大神你看,是不是又可爱又乖,我的心都萌化了!”
  视频里,狐犬伸着粉色爪垫,舌头一扫一卷,舔去爪子上地桃子汁水。
  舍友捂着胸口怪叫一声:“嗷——”
  顾锦棠捧着光屏,却出神地想起周奚舟。
  最初把他误认成狐犬,当成在虚拟位面里陪伴自己的宠物,和他一起吃饭、干活、睡觉,阴差阳错结成契约……
  回想起来,尽是一些很美好的记忆。
  “大神?顾师弟?”
  舍友一只手在他面前晃,哈哈大笑:“怎么还看呆了?它很好看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