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7)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布雷按捺不住问:“船长,您是怎么判断的呢?”
  毕竟,还是有人牵挂家乡的,而船长的态度,似乎并不想离开小岛,这不禁让人疑惑他判断的依据。
  “首先,经过长期观察,可以肯定这座岛的坐标不在贸易要道上,甚至远偏航线。”顾锦棠回答得很淡定,“一艘商船为什么会开到这里来?”
  周围头脑发热的水手们,一下子冷静下来。
  顾锦棠继续道:“我们的船是被暴风雨刮来,可是最近天气晴朗,海上很平静。”
  那么,普通的商船怎么会偏离航道,路过这里?很有可能,那不是一艘合法商人的船,船上的不是好人,他们必须躲开主要航线。
  最后,顾锦棠看着由一小点变大的黑色船只:“最重要的是,这艘船上没榜任何商船的标志,甚至没有船旗。”
  布雷大惊失色:“您怎么看到?”
  距离太远,他们看船只有一道极小的影子,而船长早已观察到船上的标记,这是多么恐怖的视力,顿时让水手们肃然起敬。
  “没有船旗,极大可能是艘海盗船吧。”威尔宾有些头疼道。
  水手们一个个挺直身体,仿佛做好战斗准备,只等船长一声令下。只是海盗可不像土著人那么好对付,
  船长会怎么应对危险呢?
  顾锦棠倒没把这些海盗放在眼里的样子:“先不急,看船会不会在海边停靠。”
  他想的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是这些海盗只是路过就放他们一马。
  ……
  望远镜里,微风徐徐,平静海面漾着粼粼波纹,对面的小岛绿意盎然,看起来很适合暂时落脚。
  巴里正看着,忽然发现岛上有人为的痕迹,苍翠间露出木色房屋。
  “三年前,我曾来过这一带,”他的助手说道,“当时岛上并没有人。”
  巴里感到疑惑,什么人会在一座荒岛上建造房屋?再靠近些,他甚至看见岛上裸露的一块地方,上面种植着农作物!
  助手推断:“大概是路过的船只被冲到岛上,幸存的人留在岛上生活。”
  巴里放下望远镜,喜从心生:“太好了,他们懂得种植,岛上一定有不少粮食,即将有免费的大餐吃了!”
  这艘船很旧,看不出原色的甲板上,一群粗犷的海盗兴奋响应,喊着口号劫掠岛屿。
  巴里所带领的海盗团不久前从海军炮火下逃生,暂时不敢出现在航线海域,更不敢靠近港口,他们已经有小半个月没有补给了。
  没有酒喝,没有大口嚼的肉和面包,海盗成员开始不满。再不去抢一票,这些穷凶极恶的手下会发疯的。
  况且巴里不觉得小岛上能有几个人对抗一整个海盗团,他可以理所当然地占有那些农作物和房屋——喔,运气不错的话,还能有酒喝呢。
  满怀信心,巴里指挥舵手:“冲上岛,抢光他们!”
  ……
  顾锦棠一直在观察那艘海盗船,眼看船向海岛加速驶来,水手们不免有些心慌。
  “靠近沙滩的人都喊回来了?”顾锦棠问。
  威尔宾点头:“是的船长,听您的吩咐,大家已经回到安全的地方。”
  顾锦棠:“很好。”
  没多久,黑色大船驶近小岛,他们老远发现当初顾锦棠一船人登岸的海湾,正打算在那里停靠。
  海盗有些小心,他们把船停在半公里远的浅海,先派出一艘小船登岸,似乎是他们的「先锋」。
  威尔宾看到那些人手里有武器,不禁紧张,据他所知,海盗拼起命来十分凶狠,而且人数似乎不少。
  顾锦棠不慌不忙,走到一个草垛前,随手掀开遮盖在上的茅草,竟露出下面一架闪闪发亮的乌黑炮筒!
  “……”威尔宾的嘴张成圆形。
  水手们呆滞一瞬,齐齐围上来看那架炮台:“这,这是火炮?”
  可看着比笨重炮台精细厉害多了!船长什么时候造出这样的武器?不,应该说,船长除了种地,居然还会造武器!
  顾锦棠转头让瓦打开秘密弹药库,才回答道:“改良版火炮。”
  当初沉船上是有一台火炮的,非常沉重,水手们废九牛二虎之力才带到岸上,不过排不上什么用场,渐渐也就被人遗忘了。
  不想船长竟不声不响将它改造,还建造了弹药库?
  虽然感到不可思议,但一时之间,水手们面对来袭的海盗信心大增。
  海盗船上,巴里摸着大胡子思忖:“岛上的人应该早就观察到我们靠近,但他们没有出来,说明对我们构不成什么威胁。”
  “我嗅到煤炭燃烧的气味,”助手感到有点不安,“会不会是故意引我们上岛?”
  另一名海盗不在意道:“这没什么奇怪的,只是一群流落到荒岛上的人,能造成什么威胁?里奇,不会为这点小事吓破胆子了吧?哈哈!”
  其余海盗哈哈大笑起来,里奇满脸无奈,他直觉不太对劲。
  巴里的蒲扇大掌拍着他的肩,说:“放心,只派一个小队出去,如果不对劲,我们可以马上开船撤离。”
  在船长口哨指挥下,海盗们划着小船登上雪白沙滩,一上岸就发现有些不对。
  “那是什么?”他们看见沙滩上晾晒着一大片绿色的……海带?
  “哪里好像是个……餐厅?”
  太奇怪了,一座荒岛上竟然出现餐厅!漂亮木屋和整齐桌椅,丝毫不逊色城市里的风情餐厅。
  另一边。
  顾锦棠眼看海盗船进入射程之内,又派人登岸,毫不犹豫给炮筒填上弹药。
  威尔宾有点害怕:“船长,你是要把他们炸烂?”
  顾锦棠摆弄武器,三两下锁定对方的船只,口吻淡定:“那要看他们觉悟高不高。”
  说完,他直接点火射击。
  海盗船上,巴里正用望远镜观察岛上情况,忽然一道破空之声划过耳际,擦着他的头皮飞过。
  身后传来剧烈爆炸声,紧接着一阵清凉水汽蔓延而来,随即是水花溅落的声音。
  持续很久,可见那一声爆炸威力之大。
  满船的海盗简直吓懵了,僵硬着身体回头,只见一颗炮弹精准击中远处的礁石,将坚硬石块炸的粉碎,飞上天的碎石甚至溅落到甲板上,砸出扑扑簌簌的声响。
  那是……岛上射来的炮弹?
  作为专业的海盗团,巴里有不少次和海军、商船以及其他想抢劫他们的海盗交战,但他肯定,就连装备最精锐的海军也没有威力如此大的武器!
  危险,非常危险!
  海盗头子简直想骂娘,把这种恐怖武器藏在岛上,对方到底是什么人?
  “掉头,快,离开这里!”巴里大喊,甚至顾不上登岛的手下。
  然而对方没有给他们逃命的机会,第二炮精准击中船尾桅杆,让船失去控制方向的能力。只要他们敢有动作,巴里毫不怀疑,第三炮会对准自己。
  ……
  船员们目瞪口呆,看着船长毫不费力便让对方举白旗投降,太帅了!
  邪恶的海盗都被绳子绑住,押往……好吧,他们没有准备关押俘虏的大牢。
  布雷带领几名水手,临时做几个大木头笼子,把他们分开关押起来。
  打赢一场「胜仗」,岛上居民还是很兴奋的,连土著人也与有荣焉,和老吉尔一起准备庆功的晚餐。
  当然了,主要是庆祝船长的功劳。一个人对付一船海盗,毫不夸张的说,足够成为海上一个神话!
  当天晚上,岛上居民聚集在水手餐厅,享用一顿丰盛的庆祝晚餐,而海盗俘虏只配关在笼子里流口水。
  海盗船理所当然被收缴,只破坏船尾一小部分,很容易修补好。
  布雷喜滋滋道:“船长真是英明,这样一来,他们不费吹灰之力便有了一艘可以航海的大船。”
  “我们随时都可以回家了!”
  “这艘破船看着还不赖,只要稍加改造,谁也看不出它是艘海盗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