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作坊生产的陶罐永远都是那几个形状,只是技术越发熟练,要他们绘制点装饰,想都别想。
  更别说拿绣花针做衣服、缝被子,这群大老粗没一个人学过裁缝。如今船员带来女性家属,岛上的生活水平可见又能提高,顾锦棠心里松了口气。
  没有染过布、学过的图案少不要紧,华夏很早流传着植物染、拓敲染的方法,只要她们感兴趣,有大把的时间去尝试。
  等新居民介绍完自己,顾锦棠马上按照他们的特长和岛上需求,安排好各人的工作,明天会由小队长带领他们去上班。
  分配完毕,各回各家。
  女人们拉着孩子朝着船长离开的背影双手合十,有工作的感觉,让初来乍到的她们感觉安心一些。
  当天晚上,新居民吃到他们有生以来最美味的一餐。
  第一次贸易的结束非常愉快,为岛上补充许多物资,而且妇女们的到来为小岛带来许多改变。
  顾锦棠心心念念的「拓敲染」很快被做出来,这是一种将花草叶片采来,通过小锤子敲打拓染,把植物的形状和颜色拓印到布面上的染色技术,成品非常漂亮。
  美丽的花朵和叶片落到白色布匹上,颜色鲜活,带着大自然浑然天成的美,令全岛的居民爱不释手。
  不管是用来做桌布、餐巾,或者别的用途,都令颜色花样匮乏的岛上居民感到新鲜极了。
  借由这些花布,新来的家属和土著人关系一下子拉近不少。大家在冬天来临之前,穿上缝上棉花的厚衣服。
  顾锦棠依靠船长的威严,也可能是妇女们的偏爱,率先得到一床大棉被,还有必备的床上四件套,羡煞旁人。
  只有周奚舟不满意。
  天气转冷后,有了棉被,顾锦棠就不用蜷在他毛皮下取暖了。
  被「抛弃」的当晚,思考两秒,他掀开顾锦棠的被窝钻进去,美其名曰「这床有我一半」。
  顾锦棠心想,要睡就睡呗,都是男的有什么,半夜毫无心理负担地滚到同枕人怀里。
  倒是周奚舟,在黑暗里睁眼半宿,被对方当抱枕搂着一动不敢动。
  ……
  “船到了!船到了!”鹦鹉稚嫩的小嗓子叫喊着。
  从冬季到春耕期间,青龙号又出海贸易过几次,次次满载而归。
  坐拥一座海岛,资源丰富程度难以想象。葡萄酒不够,顾锦棠很快想到新的办法。
  他们圈出一片礁石海域,养殖牡蛎,运送新鲜牡蛎去买当然不划算,也不值钱,而是加工成蚝豉和耗油。
  经过在水手餐厅试吃,居民们一致认为蚝油为菜肴增添鲜美风味,非常适合贸易。
  牡蛎货物销售一空,青龙号再度回到港口,带来更多大陆上的器物,有些甚至是贵族才用得起的精美金器。
  如今青龙号在圣奥敦港口大有名气,每当船只靠岸,便有许多大商人闻风而至,不用他们吆喝,货物很快就哄抢一空。
  有人说这是一艘来自东方的船。
  有人说他们出发自大洋的某个岛上,那座岛像上帝的乐园一般遍地是宝。
  不管怎么说,随着青龙号的名头打出去,海上逐渐流行起一个传言:相传海上有座宝岛,非常富饶,如果有海盗能寻找到它,那就寻找到天堂。
  一来二去,还真吸引来几次海盗抢劫。
  “真是天真的年轻海盗,还以为拒绝食物就能表现出勇气。”胖了一圈的巴里站在围观群众里,以过来人的口吻叹了口气,“年轻人,听我一句劝,从现在开始好好干活吧。”
  曾经关过他的囚笼里,如今又关上新的海盗,甚至还更挤了。
  笼子里的年轻海盗不服输似的唾一口:“滚开!总有一天,我们海盗会抢光这里!”
  “巴里,算了,他很快就会知道什么叫残酷的现实了。”这时,一个年轻人过来叫走巴里,临走时向他露出怜悯的眼神。
  巴里?
  年轻海盗愣了愣,这个名字、对方有些发福的面孔,让他不由得想起在海上神秘消失已久的一个著名海盗团——黄金海盗团的团长巴里!
  难道、难道对方早就被抓来了?
  顾锦棠对这些人的处置,一律押去挖矿种地,接受劳动改造,直到他们洗心革面开始重新做人。
  俘虏几批海盗以后,岛上人实在太多,俨然有往小镇发展的趋势。
  眼看头一批海盗改造效果不错,顾锦棠把这些人叫到一起,宣布他们可以「刑满释放」,允许自行造船离开。
  乍然听闻这消息,巴里船长和他的助手都懵了,心里竟然不想走。
  他们试图留下来,不过顾锦棠很冷酷地没有给与这个机会,一船海盗们只能遗憾离开。
  乘船远去时,他们忍不住向着岛上张望、张望,眼含热泪,宛如望着远去的故乡……
  以后再也吃不到水手餐厅里的美味了。
  ……
  兴许是袭击小岛的海盗有来无回,让海上的势力颇为忌惮,顾锦棠很是平静一段时间。
  偶然有一天,又一艘海盗船接近小岛,却没有攻打的迹象,反而徘徊着不敢靠近。
  直到顾锦棠示意他们停靠,海盗船才进入港口,从船上下来一行人。
  海盗头子说,他们并非前来冒犯,而是刚刚被别人抢劫,失去重要物资,想上岛补给。
  顾锦棠想了想:“放他们上来,至于补给,以工抵钱。”
  说完,他递给布雷一个眼神。
  布雷咧嘴笑了笑,顿时明悟地点点头。嘿嘿,只要这些人不老实,他的船队将又多一个编号!
  不过这次的海盗并非耍诈,他们是真心打工换补给来了,结果在岛上吃住几天,越住越不想离开……
  试想把这里当作旅馆,全世界哪还有如此舒服、享受的旅馆?这里提供的酒和食物堪比酒鬼的天堂!
  就在海盗们一拖再拖时,顾锦棠迎来一位不速之客——皇家海军。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是孤狼 2瓶;NO滴球、你来打我呀 1瓶;
  亲亲=3=


第76章
  “船长, 那是一艘皇家军舰,海上的人都说那是世界上追击海盗最快的船。”布雷尽职尽责地报告消息。
  顾锦棠疑惑:“可是这里不是他们负责的海域吧?”
  海军通常只负责在辖制海域内巡视,或者沿航线巡逻, 此时出现在大洋深处一座无名岛屿附近,实在叫人奇怪。
  布雷同样想不通,难道是岛上的船队几次贸易, 被海军注意到了?又兴许是……
  “我听说, 皇家军舰上的大炮非常厉害,击沉过不少海盗船。”跟随船长久了,布雷遇事也能不慌不忙, “现在岛上可有不少……呵呵,海盗头子, 万一对方误以为我们是海盗窝, 将有大麻烦。”
  顾锦棠走到瞭望台,先是用一支小望远镜观察远处那艘旗帜飘飘的船, 确认是正经的海军没错。
  “不用担心。”顾锦棠头也不抬, 足够淡定,“这里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域, 就算是皇家海军也管不到。”
  他压根没回应热武器的问题, 仿佛在他眼里不值一提。
  顾锦棠直起身, 放下望远镜:“给我传信,我要和对方的长官交涉。”
  不然一船海军在旁虎视眈眈, 他的居民会被吓得没法好好劳动生产。现在正是春耕好时候, 春雨贵如油,得赶快种下去, 才能保证这一季的收成。
  布雷被船长严肃的表情感染得豪气万丈, 甚至冒出「誓死捍卫小岛的家」这种念头, 丝毫不知道,他敬爱的船长正在操心春耕……
  ……
  鹦鹉戴伊飞向海上的军舰。
  自从养在顾锦棠身边,这小家伙智商越发的高,甚至能帮口头传信,连语气都模仿得一模一样。
  顾锦棠从山上下来,在海湾等待回信。
  如今这里成为泊船的码头,停靠、上岸和运货十分方便。
  不知什么原因,皇家海军的船远远停在海中,而不靠近岛屿,明明海港里只泊着几艘改造过的海盗船,还有很大空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