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通讯仪非常先进,明知是全息影像,但他仍有一瞬间以为顾锦棠来到了面前。
  顾锦棠斜倚着,面对的正好是周奚舟的方向,他嘴角轻轻一扯,颊边浮现浅浅的酒窝,恰像对周奚舟露出一抹笑意。
  周奚舟一双眸子盯着他。
  主持人的声音在提问,从旁边的弹幕里,可以猜到是个和他有关的问题。
  “一样的,挺傲娇。”
  “放在宠物身上是有趣的性格,看来你还挺喜欢的,每个世界都有养一只宠物呢。”
  顾锦棠笑了一下,并未回答,这让周奚舟从欣喜一下子陷入纠结之中。
  等到采访结束,他仍然想着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顾锦棠说他傲娇,是在夸他吗?
  那他是不是也喜欢他?
  到底为什么笑,不回答啊!
  周奚舟抓起榻上的枕头来回□□,眉头一会儿紧一会儿松,最后干脆把枕头一扔,招呼殿外伺候的小精怪:“收拾东西,本仙要出远门一趟。”
  ……
  顾锦棠接受的是一家比较著名的新闻台采访,除了爱上网的年轻粉丝,还有不少定时收看新闻台的观众,一时间名气大增。
  当初营养液靠着方便快捷流行开来,成为星际饮食的主流,如今过了快速发展期,人们生活节奏变缓,享受美食又成了大家的新爱好。
  一些博主从他的直播中受到启发,借着热度更新美食视频,获得不小的关注。
  基于此,主持人在采访时曾询问他以后是否会更新种田美食相关的新动态,让粉丝们能学一学传统的烹饪。
  这个想法不错,顾锦棠网购来一些种子,利用如今在药园当临时工的便利,获得一小块地的使用权,把种子种了下去。
  老道长们非但不阻止,还跟着一起观摩,拿起小本本在菜地里写起种植日记!
  “天晴,东南风。今天小顾路过菜地三次。种子刚种下去,还没有发芽,浇水时,隔壁草药圃的思远师兄着急忙慌找小顾,药圃里的草药叶子发黄,找不到是什么原因。小顾只蹲下看一眼,就胸有成竹地说「浇水没有浇透,上湿下干,会导致叶子发黄一碰就掉」,并问是不是没有浇够时间呢。思远师兄脸色一红,抓了抓发髻说给忘了。这老头,可见光想着食堂的新菜去了,还是没有年轻人好用哩。”
  顾锦棠读完一脸无语:“……”
  不是,谁家的农业日志这么写的啊,是不是太业余了!
  还胸有成竹、脸色一红,前辈您用词还能更俏皮一点嘛?
  顾锦棠呵呵干笑两声,委婉地提个建议:“路过三次这种,就不用写进去了吧。”
  “这个嘛,你别管。”老道长盖上种植日记本,心情不错的样子,“为了让药草长得更好,我们也要先种菜来增加经验,以后这就是我们的种菜指南。”
  顾锦棠:可是我路过真只是单纯路过啊!
  从药园出来,顾锦棠正往藏书室的方向去,忽然收到一条消息,转身前往树林后青瓦飞檐的古殿。
  经过十方堂,后面就是院长的办公楼。
  极具科技感的简约建筑,在青葱树林的遮掩下,完美地与环境融为一体,不见丝毫突兀。
  顾锦棠敲开门:“院长,您找我?”
  室内非常简单,空旷得只有一方茶桌和两个蒲团。只见蒲团上坐着一位仙风道骨的道人,对他比了个「进来」的手势。
  山海星道学院又是一座道观,名叫「山海观」,于外界来说很有名气。
  这位既是道学院的院长,又是山海观的观主,当今不可多得的高功之一,声高望重。
  顾锦棠依意过去坐下,不明白院长找自己来为了什么,难道是和周奚舟私自穿梭试炼位面有关?
  相反,院长没有兴师问罪的迹象,语气颇为慈祥,询问他一些课业上的问题,又考校几段道经。
  顾锦棠从容对答,流畅自如,论起道来机敏而游刃有余。
  看得出来院长很满意,连连点头。
  “你从前心神不宁,无法静修,旬师弟说你进去试炼中磨练心性,如今怎么样了?”院长问道。
  见不是追究周奚舟一事,顾锦棠放松些许,嘴角一抿,隐隐露出酒窝:“堪破心障,可以继续修行了。”
  只是「堪破心障」四个字一出口,他脑中下意识浮现周奚舟的脸,心里竟然闪过一丝纷乱。
  院长没看到他表情细小的变化,满意笑道:“你家学渊源自幼修道,天赋和心性都非寻常弟子可比,所以我相信,如果去到古地球修行,你是学院里最佳的人选。”
  顾锦棠杏眼睁大,很意外:“去古地球修行?”
  院长点头道:“我们的母星,也是道家的源头。”
  那里有传承最悠久的道藏,是所有道友最敬仰的祖庭,没有一个修道之人不想前往地球,哪怕看一眼也好。
  可惜,为保证母星的安全,星际上隐藏了地球的坐标,据说进出都非常困难。
  顾锦棠如是说,院长却一笑:“学院每隔一段时间都有送弟子回地球修行的名额。多年前,你的父母也曾去过。”
  “他们?”乍然听到一心修道的爹妈也有关联,顾锦棠愣了一下,又不是很意外。
  毕竟那两位年轻时能一边给他塞奶瓶,一边把道乐当催眠曲放给婴儿听。
  顾锦棠回想起往事:“我只听母亲说过,她和父亲所在的星系原相隔很远,是因为在同一座道观进修才遇到对方,后来结成伴侣。”
  原来竟是在母星地球上么?
  不对,他们到底是去修行还是谈恋爱的!
  院长似乎看出他心中想些什么,哈哈一笑:“放心,我派并没有不许成婚的戒律,要是遇到相谈甚欢的同道,你不妨也同父母一样,带回家去吧。”
  顾锦棠听得脸颊发热。
  什么相谈甚欢的同道,以他查到的线索,推测周奚舟极有可能是在地球。
  之前还苦恼要怎么去找他,没两天瞌睡就有了枕头,这次一定要答应下不可。
  顾锦棠暗暗叹气,以仙君的脾性,他还不一定能在那边安稳修行下去。
  “老师,您知道这种契约怎么解开么……”顾锦棠从怀里拿出一张纸。
  ……
  决定不久后要前往地球,顾锦棠着手准备带过去的用品。
  “你这才回来没几天,又要走了?”孟卓阳见他收拾东西,叽叽喳喳个不停,“得去多久啊,一个月?两个月?”
  顾锦棠把一块毛巾扔给机器人管家折叠,笑了:“没准几天就回来了。”
  不是开玩笑,他这一趟去是要解开周奚舟的契约。万一仙君一个不高兴,真有可能转身就被赶回来。
  孟卓阳还当他开玩笑:“不是说去母星进修么,几天也太短了,就算你是过目不忘的学霸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吧!”
  说起来,他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能和大神分到同一间宿舍。
  可惜大神的好学他是一点没熏陶到。
  两人正说着话,房间里一颗通讯球疯狂乱闪,仿佛某个信号在焦急地等待接入。
  顾锦棠一看,是他的。
  “院长?”他只愣了两秒,立刻道,“我在。”
  那头传来院长的声音,不复冷静:“小顾,你马上来我办公室一趟!”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90瓶;反向自我保护机制 10瓶;洛歆瑶 2瓶;
  今天被灌溉饱了,咕咚咕咚


第100章
  去校长办公室的路上, 顾锦棠听见沿途学生在议论什么,有人频繁抬头望向天空。
  院长催着紧,他没空停下来细听, 只大概捕捉到「大能前辈」「飞过去」「特别帅」的字眼,心里头有些淡淡的疑惑。
  在他走后,越来越多的学生谈论刚才的话题, 整座学院沸腾起来。
  “没看错吧, 什么飞行器都没有,直接凭空御风?”有人不可置信道。
  另一人说:“要不是亲眼看见我也不敢信,站在云端像仙人似的, 远远看着特轻松淡定,简直太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