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原来三十海里安全区不是谣传!
  自打这以后,来岛上的商船越发的多,有的来一睹「天堂」风采,有的想品尝美酒美食,有的则是来进货。
  如今岛上的酒和酱菜、罐头根本不愁没有销路,居民不再需要亲自出海贸易,真正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他们大多选择在岛上开一家店铺,糖、茶叶、农具、草编工艺品、家具,来到岛上以后学会的手艺,成了他们新的吃饭手艺。
  打铁铺、旅馆、食铺,应有尽有,山上甚至还有一家温泉旅馆。
  温泉旅馆是顾锦棠开的,原先的小屋营地成了一条街,他嫌吵,搬到旅馆来住。
  去年冬天时,周奚舟追着一只兔子发现高山上有一处温泉,温度适宜,泉水淡澈,十分适合泡澡。
  当时顾锦棠高兴得直抱起狐狸亲两口,迫不及待修建起一座温泉小馆。防腐木搭建中式庭院,配上热气氤氲的温泉,一人一狐当天晚上泡得舍不得出来。
  水声泠泠,独立的一个小庭院里,白色雾气从水面弥漫飘荡,几件白青色的薄衣随意堆在廊下木地板上。
  房间与温泉之间隔断的木门没有关严,手指撩动池水而落下溅起的水声,穿过木门缝隙,飘进倚坐床头的男子耳朵里。
  周奚舟目光投向木门打开的那道空隙,看见水面漾开波纹,一道身影在薄薄雾气后面,他的耳朵有点发热。
  想起上次是小狐狸时,和顾锦棠一起泡澡的场景,对方温柔给他搓澡、按揉。他眼中闪过一丝兴奋,片刻后又有些挣扎。
  眼看着对方快到结束的时间,周奚舟终于动了……一只雪白的小狐狸出现在床单上,乌黑的眼睛闪过一抹人性化的心虚。
  它轻松跳下床,朝外面的温泉跑去。
  顾锦棠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不得不靠近浅处,大半个身子露出水面好降温。
  看见狐狸跑出来,他故意撩起水洒它:“不准下来,你掉的水里都是毛。”
  周奚舟正有点不好意思,闻言顿时心理不平衡了,他居然嫌弃他?
  它冲着池水里的人叫一声,很不满的声音,结果被对方威胁:“你要是把自己弄湿了,今天晚上不准上床睡觉。”
  肩头有些凉,顾锦棠往水里沉了沉,白皙的脸颊越发像雪堆似的,洁白晶莹。
  岸上的狐狸原本只是用爪子浅浅试试水温,闻言「呜呜」叫两声,好像很生气似的。
  顾锦棠才感觉不妙,狐仙大人这脾气吧,你越不让他干什么,越激起它逆反心理。
  果不其然,顾锦棠刚伸出手准备阻止,雪白的狐狸已经飞跳而起,四肢张开,期间还飞给他一个挑衅的眼神。
  “咚”地一声,溅起一大朵水花。
  顾锦棠闭起眼,湿漉漉的水痕顺着脸颊滑落,他黑着脸抹一把,幽幽道:“看来您该减肥了。”
  周奚舟才不管他,反正目的达到了,它很是得意地划动四肢,游到顾锦棠面前。
  特意展示给他看,本仙毛好着呢,一点都不掉!
  温泉水泛着淡淡的白,却也遮掩不住水下的风光,狐狸在面前游来游去,顾锦棠忍不住一把捞起它,免得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知道你身材好,老实点,洗完快点上去。”
  深知对方内里是个人的灵魂,顾锦棠再心大,也不好意思跟他共浴。上一次,他好歹穿了衣服遮掩。
  顾锦棠打湿的眉眼越发显得乌黑,鸦色的睫羽湿漉漉地滴着水,水珠落到肩胛上,滑下锁骨的凹陷处,仿佛沾了水的上等璞玉。
  狐狸望着近在咫尺的一片雪白肌肤,忍不住舔舐那将要落下的一滴水,是甜的。
  做完之后,它才意识到干了什么,眼睛登时直了。
  作者有话说:
  放心,会写到完结!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初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染 16瓶;幸福號、巧克力蓝莓蛋糕、Lin 10瓶;JYS 5瓶;遗失的记忆 1瓶;
  谢谢,久等了大家——


第77章
  锁骨处的皮肤被粗糙舌面扫过, 一股战栗感直击后脑勺,顾锦棠顿时脑子一空。
  当时他差点拎起狐狸扔出去。
  最后在理智的驱使下,顾锦棠把它放到岸上, 命令不准偷看,自己从温泉里起来船上衣服。
  当天晚上周奚舟没能睡在床上,回到干草窝将就一晚, 他心虚得不敢去找顾锦棠理论。
  毕竟, 毕竟确实不该那样……
  回想到池水中那一幕,狐狸窝在干草上,舌头卷了卷黑色的鼻子, 那丝甜味还留在他脑海里。
  原来他吃起来是甜的。
  周奚舟望着床的方向,在黑暗中目光幽深, 那里有一道浅眠的背影。
  ……
  清晨, 顾锦棠在鸟鸣声中醒来。
  温泉舒筋解乏,昨晚泡澡后上床, 他一整晚睡得十分香甜, 今早醒来精神奕奕。
  反观周奚舟,不知怎地, 眼下青黑, 像是一整宿没睡觉。
  顾锦棠有些奇怪, 不过念着昨天狐仙不听话跳进池子里,还乱舔他, 顾锦棠忍了忍没问, 决心要冷着他反省自己。
  两人一起下山去。
  小岛吸引来大批的海盗和商人,如今港口扩大一倍, 每天都有许多船只出入。
  某一次趁着人多, 顾锦棠找机会给周奚舟安排了个身份, 让他能以人形出现在人前,假称是东方来寻亲的青年。
  这些船只来自各个国家,谁也不会去探究哪条船上多一个人。
  随着小岛的名气扩大,原本的航线竟然改变了,多出一条重要航道通往岛上。
  当初三十海里安全区的规矩无人敢打破,岛上不允许犯罪,不许斗殴,因此,海盗和商人们竟保持着奇妙的和谐。
  这样一来,海盗们就更愿意光顾了,能让他们光明正大消费的地方可不多。
  他们似乎把顾锦棠当成什么共同规则的发起人,定期给他进贡……都是岛上没有的一些东西,稀奇古怪,什么都有。
  顾锦棠便这般莫名其妙地被海盗头子们共同保护起来。
  当梅斯号率领皇家海军而来,岛上一片和谐,居然出现商人和海盗坐在一桌喝酒的奇景。
  岛上的种植园规划整齐,欣欣向荣,一派美好景象。
  顶着各国商人虎视眈眈的压力,皇家海军终究没敢开炮。最主要是,当他们到来,听说岛上武器又升级了……
  梅斯号在附近海域徘徊三天,最终买走几桶葡萄酒。
  据看见的商人说,新任总督十分高兴,大力夸赞上校带他来到个好地方。
  今天是二月十五,老君的诞辰,理应摆上瓜果,焚香祭拜。
  顾锦棠下山时,小庙里已经打扫得干净一新,桌上摆着元宝金纸、新鲜果供,一对大红烛熠熠燃着。
  有源源不断的人进入小庙,端来自家的猪、羊肉和各式食物、酒向神像祭拜,一口香炉里香火堆得很高。
  这些人有的穿青色道袍,有的用华夏语对着神像念念有词,和手拜祭的姿势也像模像样,他们便是岛上的居民了。
  时常看顾锦棠在庙里念经打坐,居民们有意识模仿,一来二去连华夏语也学会不少。
  那些特别崇拜船长的年轻人,更是央求家里给做一套船长同款的道袍,跟着他念经认字。因此,小小一座岛上,三清庙的香火从来没断过。
  航海商人则更看重神灵的庇佑,每每出海之前,都要向神灵祈求平安返航。
  得知顾锦棠当初在海难中向船员们找出正确航向,才来到这座小岛,他们坚信顾锦棠是受到神灵的指引,并对他所信仰的道教产生浓厚兴趣。
  今天来三清庙上香的商人有不少。
  “船长,这才一大清早,您翻译的经书就被买走不少呢。”瓦十分热切地迎上来,“基本上每个走进来的人都带走一本,有的还买一整套!”
  这些书价钱不低,瓦看着神龛下的功德箱,对船长再度充满崇敬之情。
  在他心中,船长可比那些大商人聪明、会赚钱一百倍!
  “辛苦你了。”顾锦棠顺路从包子铺给他带份早餐,“拿去吃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