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他来到这里身无分文,为了从村民手里换取稻壳等原料,不得不委屈仙君领着雪橇犬小弟去打工。
  村民们惊奇发现,雪橇犬拉车还真是好用!
  尤其在冰面上奔跑,比天上的鸟儿还要快,去一趟外头的城镇比平时省一大半时间。
  而且雪橇车还特别拉风,走到街上,城里人都好奇来询问,让他们的虚荣心不要太满足。
  现在,阿普尔村庄人人都想拥有雪橇车。
  不过打工一结束,他们只能眼馋顾锦棠每天坐在雪橇车上飞驰了。
  ……
  今年春季来临,树海翠色与雪色相融,逐渐显露出春天的鲜嫩。
  所有植物都在萌发,长出新的嫩叶,舒展刚出土不久的蜷曲的嫩茎,树底下、木材上冒出一丛丛蘑菇。
  两三天不采,就从刚顶开土的小球长成伞盖大开,失去新鲜与风味。
  整个村子忙活起来,连小兽人也不再东跑西跑,帮着家里清理收获回来的蘑菇。
  野生的菌子刚采下来需要除去枯枝败叶,削去泥土与虫蛀,仔细清洗,想吃一顿美味挺繁琐。
  众人忙着捡菌子、采野菜,顾锦棠正在那片山林里忙活。
  他和周奚舟一起,用雪橇犬拉运,把菌棒放在事先看好的场地里。那附近有条冰雪融化汇聚的小溪流,给菇场喷水很方便。
  三天后,菌棒开始出菇。
  这时候只有圆圆的小白点从菌棒上冒出,又过两天,蘑菇长大,一丛丛密实地挤挨在一起,品相整齐可人。
  顾锦棠只需要将蘑菇用工具采下来,过水冲洗,再送进干燥炉进行干制,便能收获一批又一批的菌菇干。只要密封保存得当,能一直吃到明年。
  简单的干制方法已经满足不了他的大批量生产,早在春季来临前,顾锦棠就去城里贷款来一笔钱。
  没错,这个兽人世界居然还有银行!
  在顾家庄园时,顾锦棠曾学到一点微薄的商业知识,于是他用一份详尽的企业报告说服了银行——为了得到贷款,他甚至给菌菇种植注册一个工坊!
  要是不能回本,顾锦棠底裤都会赔个精光。
  贷款来的这笔钱不多,全被顾锦棠花在微波干燥机上,而且是老板进货多年、迟迟没有卖掉的一台。
  天知道这地方的生活有多朴实、原始,兽人们似乎连电视都很少看。
  村民们还在用最原始的风吹、日晒来晾干蘑菇,一遇上下雨天,没来得及彻底干燥的蘑菇便烂掉了。
  看见顾锦棠家里一筐接一筐的菌菇干产出,他们简直傻眼了。
  怎么会这么快!
  这时他们才发现,因为用菌棒种植,长出来的蘑菇不用清理泥土、枯枝叶,采收时干净又饱满,清洗根本不费力气。
  又因接种菌丝时经过挑选,一根菌棒只长同一种蘑菇,个头都差不多,一同送进干燥炉里,就能精准控制加热时长,又节省许多时间。
  有的蘑菇不适合晒干,比如草菇,干草菇一碰便碎,顾锦棠种植时便舍弃了它们。
  采收的花菇、香蕈和松茸,都是在干制后味道更浓郁,风味更独特的品种,也更受人们青睐。
  现在他正将这些干货打包,免得放在地上受潮。
  听说村边住的新人在种蘑菇,如今漫山遍野都是蘑菇,怕他深受打击的兽人们过来慰问,于是就看到这场面。
  兽人们:“……”
  这不对劲!啊,突然深受打击!
  作者有话说:
  乡村工坊主·蘑菇种植者·雪橇主人·东方大城市的远游者·道士棠;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10瓶;你来打我呀 5瓶;
  叩恩——


第87章
  顾锦棠正在给一个个木制包装筐贴标签, 靠墙的木框几乎堆到天花板,不标上记号容易弄混。
  他在城里联系好一位老兽人,这批货将送到对方店里。
  兽人们看着他动作利落地干活, 在原地目瞪口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要帮忙吗?”溪谷心情复杂地上前询问。
  顾锦棠一个人搞定记号,没跟他们客气,拜托邻居们把外面杉木做的箱架收进来。
  那是一个多层的高架子, 里面固定有竹篾编成的烘筛, 每一层都均匀地铺着菌菇干。
  晒干水分后的蘑菇个头变小,颜色也更深,然而风味却增加了, 散发着山珍独有的香气。
  几个兽人忍不住深深嗅闻,瞬间勾起冬季围坐一起热腾腾喝蘑菇汤的记忆。
  回忆中阿姆晒的干蘑菇香味最好, 就和现在一样。
  溪谷观察竹筛上的干花菇, 那是一种因为冻伤而在菇面形成许多裂纹的香菇,肉质厚, 香味也更浓, 吃起来又嫩又爽脆。
  不过上山捡菌子,捡不到多少好花菇。要么菇面冻裂得太深太丑, 要么裂纹里掉进虫子和树叶, 晒干后不可避免地卖相难看。
  竹筛上这一盘, 却找不出一朵难看的来。
  花菇一朵朵地翻起,大小一致, 丰满的外形看着十分喜人, 放到店铺售卖,绝对是价钱最高的那种。
  而且采收的时间也非常恰当, 正在香菇盖、柄长足, 伞盖又还没有打开之时, 这时期的蘑菇味道最为鲜美。
  不像野外采的蘑菇,有的还只有一小丁便被摘下,有的伞盖打开、菌柄变硬,味道大打折扣。
  溪谷内心不停发出赞叹,当顾锦棠回来,他忍不住道:“这些蘑菇晒得真好,拿去外头卖肯定受欢迎。”
  顾锦棠提着茶水回来,随口回道:“已经预定好买家,镇上的老巴伦杂货店,过两天就要去送货。”
  “是老巴伦!”
  “他对进货的要求可相当高呢!”
  “给的价钱也丰厚啊。”
  老巴伦杂货店名气挺大,兽人们一听立刻聊起来。
  阿普尔是居住离森林最近的村庄,每年都会有外头的人来收干货,听说山上的野味在城里很受青睐,不过那些商人给的价钱都很低。
  因为各种菌类混合在一起,品质参差不齐,自然卖不上高价。
  众人今日才发现,人家不傻,自己才是傻!
  森林里有那么多资源,他们却不懂得利用。像棠一样种出大片蘑菇,不比辛苦地在森林里钻来钻去,还要提防蛇虫来得方便多了吗?
  兽人们完全忘记来这儿的初衷,兴奋讨论着顾锦棠的干蘑菇在城里有多受欢迎。
  “啊,这是什么茶,味道特别好呢。”聊着聊着,他们注意到手上的茶水。
  顾锦棠拎着茶壶给客人添水,笑了一下:“是尤加树的叶子。”
  兽人:“是吗,感觉和平时喝的不一样呢……”
  另一人道:“没错,一点涩味也没有,真好喝!”
  这里的人都用尤加树叶子泡水喝,也就是兽人们常饮用的「茶」。顾锦棠用上个位面制茶的工序稍微加工了一下,口感比鲜叶子泡水更好。
  听他说着如何揉制茶叶,兽人们一边捧着茶杯,一边忍不住遐想。
  他好聪明,更喜欢了啊啊!
  ……
  周奚舟带着两只雪橇犬小弟打猎回来,听说有兽人来家里,立刻对着顾锦棠瞪眼,一副遭受背叛的模样。
  “我可以解释。”顾锦棠举起手。
  他还真有点怕仙君会罢工。
  阿拉斯加犬淡淡地走到一边卧下,以顾锦棠对他的了解,有那么点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态度。
  要换作他本人,面色冷淡那就是个高冷帅哥,只是现在的状态……
  本就有「大傻」外号的阿拉斯加犬生起气来格外好笑。
  顾锦棠忍着没笑出声,上前握住它宽厚的爪垫揉捏:“别气了,知道你不喜欢他们,我都没让人碰你的东西。”
  “看,你的茶杯,靠枕,都收起来了。”顾锦棠相当了解他龟毛的性子。
  阿拉斯加这才抬起眼皮,给他一个眼神,淡淡地表示「勉强原谅」。
  中午,顾锦棠在厨房待得比平时还要久。
  目前为止,蘑菇的种植、采收工作进行得不错,也该犒劳一下狐仙和小弟们。顾锦棠用收获的山珍干货,做了一桌好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