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只有顾锦棠毫无察觉两人小心思,兀自思索这得随多少礼。
  ……
  春天的山城犹如画中,村寨里到处点缀喜庆红色,从一大早开始,人们便忙碌着婚宴的流水席。
  打扮上银饰的苗女们担着米和鸡蛋,走动时发出银铃清脆的声响,格外悦耳。
  顾锦棠和周奚舟作为上上宾,被请到举行婚礼的族中场地,落座后不断有人来向他们敬酒。
  整个寨子里的人都来参加,流水席长长的摆了好几圈,隔壁水江府也来了人,那是新娘子家的宾客,甚至连一府之长土司也来吃喜酒。
  光看桌上样样不缺的鸡鸭鱼肉,茶叶酒菜的招待,就知道现在石临府的人日子过得多好,水江府的人简直眼睛都要红了。
  要是把顾小郎君请去他们府的府衙,该有多好啊!
  从前石临多穷,他们压根儿瞧不上眼,现在反倒不如人家,这都多亏他们有个好邑长……夫人!
  主位上的顾锦棠大概不知道,这八卦连邻府的人都听说了。
  婚宴宾主尽欢,石临百姓算是扬眉吐气一回,背杆挺直,喝起酒来宛如喝水。
  席间,妇人拉着还未长大的女儿敦敦教导:“幸好当初邑长给夫人下了蛊,看看,顾小郎君会读书识字,人长得俊俏,还有本事,大人这是找了个多好的夫婿……呃,夫人?总归都是男子,不拘那些。”
  “你呀,也得好好学!将来遇着好男子,就同大人一样能派上大用场哩。”
  其他妇人附和:“对对,找个顾小郎君一般的夫婿。”
  “要是不从,下蛊把他绑回来。”
  也有那不知情的,恍然大悟:“嘶,原来周大人竟用的这种手段……”
  “可怜顾小郎君啊。”
  “不择手段,实在令人不耻啊!”
  周奚舟还不知道,一场宴席过后,自己名声再度受到重创。
  当新人一齐被簇拥着送回新房,顾锦棠和周奚舟也被人群打扮得一身红,吹吹打打送进衙署里。
  还神神秘秘塞给他一包据说保证男子不变心的东西。
  她们狡黠地笑:“小郎君放心,有我们在,大人不能不对你好。”
  “今天也是二位的好日子哩,嘻嘻。”
  顾锦棠被热心的苗女推进房间里,看了看手上的小油纸包,这不会是传说中的苗蛊吧……
  一抬头,看着对房内焕然一新的喜庆摆设双眼放光的周奚舟,顾锦棠失笑,把油纸包收进箱底。
  他大概是用不到了。
  ……
  在这之后,周奚舟让出邑长的职位,朝廷在石临设置县衙,由郑淑上任县令。
  石临府建起县城,相当繁华。
  顾锦棠放下事宜,和周奚舟在山上建座小道观,彻底过起闲云野鹤的生活。
  听说郑淑上任后十分卖力,搞出个万亩种植基地,兴修水利,为苗疆地区的农业增产,极大提高朝廷的威望。
  全郡大大小小几个府,通往石临的路都在修建扩大,隔壁水江府十分积极前来学习那个什么,规模化、专业化种植!
  年景差不多的情况下,糯稻亩产翻倍,把水江府苗人高兴坏了。
  其他府县有样学样,搞种植、养殖,以及各种特产加工,甚至还学会起经商,不少生活在闭塞苗疆的苗人跑去京师谋生,见一见广阔天地。
  可以说,他给石临人带来的改变绝不止盖上一间青砖大瓦房而已。
  顾锦棠所居住的山上,时常有人去道观上香,香火很盛。
  甚至前来石临行商的人,都喜欢上山去拜会,久而久之,竟吸引许多儒道兼修的文人前来品茶论道,留下许多名句……
  大多是关于吃的。
  一盘红烧肉,一道啤酒鸭,让这些文人雅士一边敞开怀大吃,一边仰头作诗抒发红烧肉有多好吃的感概。
  他们曾天真以为顾锦棠在山中苦修,不想来了以后才领略到,什么叫做神仙日子!
  天天不重样的野味美食,京中都见不到的新鲜吃法,叫居士们多年后仍念念不忘。
  两年后,顾锦棠和周奚舟在道观里离开位面,回到现实世界。
  石临本地多了个飞升上仙的传说。
  此时,顾锦棠从虚拟舱里睁开眼睛。
  作者有话说:
  下个位面是先写赶海和人鱼,还是写林海雪乡凉快凉快呢;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爱看书 30瓶;简单 20瓶;


第84章
  不出意料, 顾锦棠在这一次试炼依旧取达到最高评分。
  直播间观众日渐增多,甚至星网上不少人也来看他的视频,在星网观众中小有名气。
  人们对华夏菜系越发感兴趣。
  顾锦棠大部分休息时间都在图书馆, 最近,他正扫书到古人类记载的传说文学区域。
  里面有一些关于妖兽的有趣故事。
  休息期结束,他再度躺进虚拟舱, 开始新的试炼旅程。
  ……
  外面是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 森林、地面、房屋,目光所及之处覆盖银白色积雪,寒冷刺骨。
  顾锦棠从昏暗石砌房里出来, 被雪地反光刺得遮下眼,天空一片晴朗。
  久违的饥饿感传来, 顾锦棠下意识摸了摸空瘪的肚子, 抬起手一看,与雪地同样晶莹的白皙肤色。
  不过透着一股虚弱感, 隐约可见皮下青色血管。
  这身体是多久没吃饱饭?
  他深吸一口气, 转身回看起来并不牢固的小房子里找吃的。里面有一些简单家具,米缸和茶壶都空荡荡, 看不到一粒水米。
  顾锦棠抚住额头, 看来这次比流落荒岛还要糟糕。
  等等, 既然这里位于大霍加岭山脉,属亚寒带气候, 植被和动物应当相当丰富才是, 怎么也不会把人饿死。
  顾锦棠准备去村庄里问问,附近哪处可以采集野菜, 先把目前的状况对付过去再说。
  不知道狐狸现在在什么地方……
  刚出门口, 忽然一阵沉重而急促的踏雪声传来, 仿佛某种猛兽在雪地上飞奔。顾锦棠抬眸望去,只见阳光下漫天飞扬的雪花。
  一只毛发长而雪白的猛兽急停在他面前,嘴里叼着一只四蹄动物的尸体,仿佛是某种羊类。奇异的是,它的目光相当人性化,丝毫没有伤害面前人类的意思。
  顾锦棠似有所感,向前伸出手去:“仙……”
  猛兽眼睛一亮,嘴一张野羊便沉沉落到地上,它像大型犬般甩去头脸上的雪花,露出额间黑色条纹,不等顾锦棠细看,骤然变成一个裸着上半身的……陌生青年。
  他咧出一个大大笑容,面容阳光:“棠,你要去哪儿?”
  不是那只狐狸。
  顾锦棠面无表情收回手,视线从他□□的胸膛一扫而过,都不怕冷么?
  “去村里看看哪里能弄到……”顾锦棠瞥一眼地上的野羊,改口道,“蔬菜。”
  雪地里撒着几点血迹,猎物应该还温热新鲜,他不想让人误会。
  而且他刚才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这里并不是他所熟悉的地球世界,这片大陆的居民可以变身兽人,眼前这位青年就能化作老虎形态。
  没想到,这位叫作「莱伊」的兽人青年主动把猎物分享给他,看他的眼神都在放光。
  考虑到对方不同寻常的热情和陌生的环境,顾锦棠感谢他的好意却没有接受,对方肉眼可见地感到失落。
  “是我捕的地羊不够大吗?下次我一定会捕到你喜欢的猎物!”莱伊丧气地叼着猎物离开。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顾锦棠没作深想,沿着几行脚印走向村庄人多的地方。
  他居住的房子在村子边缘,越往里面走,路上脚印越密集,当出现黑色道路时,也看到了村里人。
  这些人有的高壮,有的清秀,从外表上并不能分辨出性别,据说这是一个女性也能娶男子的相当粗犷豪放的位面。
  他们穿着织物衣服,也有皮衣,聚集在路口。
  身后可见村落建筑并不原始,倒像一个普通的北方小村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