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道学院倡导清修,并不注重饮食,食堂饭菜难吃不说,一天还只有两顿。
  至于已成星际主食的营养液,那根本不能叫食物。
  为了囤点粮食,顾锦棠甚至从药植园要来灵草,种在阳台上。植物长得倒是葱郁密绿,很快结出果子,就是吃一口,差点没把他当场送走。
  果然变成人之后,口味也变了。
  系长斟酌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不能通过试炼呢?毕竟试炼不是为了满足个人的途径,而是对修道者的考验。况且你在位面中会被直播,全校都能看见,失败的后果……你能承受吗?”
  “那就顺其自然。”
  顾锦棠笑得淡然,身上有股少年人勃发的英气:“先辈有言,「我命在我不在天」,修道一途没有这番勇气,怎么敢逆天而行。”
  系长先是一愣,随即笑呵呵点头。
  ……
  另一头的房间里,一扇虚拟舱缓缓打开。
  顾锦棠没有多少时间做准备,好在他也想快点进入位面。
  用通讯球给室友发去消息,请他接下来代为照顾阳台上的植物。交代完最重要的事,顾锦棠直接去往灵境大殿。
  管理灵境的中年道长看他资料上写的是入学三年,一路感到新奇,把人领到所属的虚拟舱。
  “像你这样的新生可没几个。”管理员替他操作舱体,指引道:“待会儿躺进去,把感应片贴在脖子上就行。不用很用力,它会自动吸附。”
  顾锦棠自若地点头:“好的。”然后跨步躺进半倾斜悬浮的舱体里。
  管理员对这秀气的年轻人有好感,告知他:“你在进入位面后,系统会发送世界的背景资料,注意查看。为保证安全,刚进入时会自动开启直播,三小时后根据你的设置选择开启或关闭。”
  这名新生跟其他弟子很不一样,竟然一点也不紧张,让他有点好奇会送到什么世界去。
  顾锦棠往脖子上贴好感应片,比了个手势:“可以开始了。”
  舱门关紧,虚拟舱缓缓降入主体。
  顾锦棠闭上双眼,随着一道绚烂的蓝光闪过,意识进入一片白茫茫中。
  虚拟舱平稳运行,当顾锦棠在另一个世界睁开眼睛,这边也更新了他所在的世界信息。
  秉着好奇和负责的双重心理,管理员看向舱体上方的屏幕。
  “这是二十一世纪的一座豪门庄园,首富顾家家族庞大,试炼者顾锦棠的身份是顾家遗嘱继承人……第三十七位。庄园持有者顾奇山生病住院,自此,顾家人各怀鬼胎,计划着争夺家产……”
  管理员目瞪口呆,这个位面平平无奇,真正惊讶他的是新生的运气……
  实在是太差了!
  呆愣愣连上系长的通讯球,管理员大喊:“又是顾家庄园那个位面,那个疑似有bug的npc的位面,您刚丢来的新生进去啦!!”
  与此同时,学院的直播行列刷新,一个新直播间悄然在列。
  作者有话说:
  下一本《网恋后我被邪祟缠上了》求收藏——
  ——
  奚白在游戏里找个了老公,
  光听声音,
  就能脑补对方是个有钱有颜,八块腹肌,眼神冷淡还高不可攀的大帅比;
  某天,游戏老公提出面基;
  奚白:……
  怎么办?他玩的是人妖号!
  见面当天,一辆黑色豪车出现在校门口,把他接到高级餐厅;
  奚白一眼望见那个靠窗位置的男人;
  男人侧脸俊美出众,桌上有束玫瑰,似乎正在专心等人……信息都对上了!
  奚白捂脸:这大帅比不会跟他当场「分手」吧?
  心虚之下,奚白找个身世凄惨的借口,留下一句「你是个好人」,然后眼疾手快拉黑对方,逃出餐厅;
  游戏也不敢上了QWQ;
  自以为躲过一劫,可奚白发现……家里好像有什么变得不一样;
  浴室,床边,枕畔,总是出现诡异的暧昧痕迹;
  半夜,
  被子下,小腿肚的皮肤传来冰凉的触摸轻抚,奚白蜷着身体瑟瑟发抖;
  黑暗里映出手机微弱的光,他颤颤巍巍点开黑名单;
  毫无骨气地打字、发送:老公呜呜;
  对方名字头顶动了动,发来一条两秒语音;
  回答得慢条斯理:“嗯?”
  男人尾音上挑,慵懒的语气透着不太明显的餍足;
  ——宝贝别怕,我一直都在。
  极度怕鬼美不自知受x偏执疯批切片邪祟攻


第2章
  顾锦棠在二十一世纪的一间卧室里醒来。
  睁开眼从柔软的大床上坐起,可见房间的窗帘半拉着,柔和的光映在天花板和墙壁上,装饰奢华而高级,对他来说既新奇又陌生。
  先前听说试炼挺有难度,顾锦棠暗自做好进入到落后位面吃苦的准备,一下子降落豪门家族,别说还挺意外的。
  也许是他运气好。
  顾锦棠下了床,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往外望去是一片平坦开阔的绿地。
  三楼的视野不错,能看见草地延伸到一座坡度较缓的小山下,再远处则往山下去了,那下面依稀能望见几座别墅的屋顶。
  不得不说,顾家不愧有钱,这座庄园占地十分地大。
  顾锦棠扶着窗台若有所思。这样好的地,一定很适合种粮食吧……
  当然,顾家的地盘如今还轮不到他做主。
  顾锦棠初来乍到,先借着资料熟悉了一下这个世界,然后找面镜子照照,打算收拾一下出去见人。
  这一照就吓了一跳。
  嚯!这是熬了多少夜!
  浴室镜子映出一张清秀精致的脸,和他原本的长相别无二致,只是头发长到遮盖眼睛,加上脸色苍白,气质便迥然不同了。
  顾锦棠被镜子里那副小倒霉相惊呆了,他表情一动,镜子里的脸也跟着瞪大眼睛,乌黑清澈的双瞳安在小可怜脸上,表情那叫一个滑稽。
  幸亏没用这副尊容出去见人,顾锦棠长舒口气,从洗漱台上沾水把头发捋上去。再一看,露出额头后眉宇舒展,果然清爽许多。
  正巧,刚弄完,管家就来敲门:“棠少爷,午餐准备好了,各位少爷小姐等您过去用餐。”
  顾锦棠洗了把脸出来,一双眼眸乌黑清澈,也像水洗过似的干净漂亮。
  看到沉默寡言的小少爷气质骤然变了,饶是管家一向沉稳古板,此时也不禁微微诧异。
  顾锦棠却是会抓重点,一听吃饭,眼睛霎时一亮:“那走吧。”
  他看过资料,这时代华夏的美食特别丰富,天上飞的地上走的,还有水里游的,各种食材都能成为餐桌上的独特美味,叫他大开眼界。
  顾家很有钱,平时吃饭应该也很丰盛,不知道待会儿会吃些什么呢?
  管家在前头带路,走着走着,忽而低声道:“今早您的那盆垂丝海棠盆景拿下去照料时,二少爷说花开的好看,就要去了,说和朋友赏玩几天。”
  就是吧,那盆垂丝海棠是老爷子给的,他好不容易惦记到小少爷身上一回,二少爷不打招呼就拿走,有点不把这位堂弟当回事。
  于是他才来通知一声。
  管家说得委婉,顾锦棠倒是听出来了。
  说是「要」,也没问过他的意思,跟抢走有什么两样。况且据悉这位二哥只比他大几岁,那些朋友也年轻,哪有年轻人喜欢玩盆景,多半是看他不顺眼吧。
  顾家家族庞大,上一辈分枝散叶,到顾锦棠这一代堂兄弟姐妹有很多,大家都住在庄园里。
  人口一多,资源分配就不均,大家都想多继承财产。
  顾锦棠也是继承人中的一员,由于父母意外早亡,在家里并不受重视,加上性格孤僻,就不太受兄弟姐妹的待见,小时候老不带他玩,长大后更是个小透明。
  大家长们人忙生意多,哪里顾得上他,没爹妈的小朋友注定就成了小白菜,地里黄。
  顾锦棠对这种小事不太在意,随意道:“他要就给他吧。”反正来日方长,不差这一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