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3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对方受到一万点嘲讽,磨牙道:“听意思是你知道啰?”
  “那当然,贫道掌握第一手消息!”
  其他人起哄:“你倒是说呀。”
  那弟子不再卖关子,说:“我从系里办公室打听来的,周仙君进试炼位面是为了考验弟子,重振道门……不过看来他对考校结果不是很满意,所以才亲自来学院传道吧。”
  “大佬居然隐藏在试炼里考验我们?这都没预告啊!”
  “我以为自己进的是普通关卡,没想到隐藏boss关卡,哎,错过了被大佬赏识的机会。”
  不少人觉得这样就说得通了:“原来是大佬把所有人刷出去以后,亲自来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突然觉得好用心良苦噢!”
  “完了完了,大佬会不会觉得在座都是一群废物,还得他亲自出马,哈哈哈。”
  “你错了,不是刷掉所有人,还有大神一根独苗通过!”
  “嗯??这样说,大佬和大神走得近有没有可能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而是想收徒呢……”
  “看优秀徒弟的炽热眼神•jpg”
  “角度清奇,但解释得通。”
  “卧槽,我前面还怀疑是不是bug,或者给大神放水了,这种级别的大佬根本没有在区区试炼里作弊的必要!”
  “要不是大神出现把他带走,接下来的人恐怕还要继续惨遭毒手,啧,恐怖如斯!”
  “突然觉得大神舍生取义,有点英勇怎么回事?”
  “死道友不死贫道,感谢大神嘻嘻。”
  下面一溜地刷起「感谢大神」,变成玩梗现场。
  充满轻松快活的气氛里,忽然有人清醒发言:“现在问题不应该是抓紧时间抢位置?大佬开讲那天人会挤疯!”
  “说实话我现在还有心理阴影,万一讲着讲着,突然冷哼两声来嘲讽我们怎么办QWQ”
  “那场景想想就很恐怖,要是听不懂会不会被骂死啊?”
  这些人嘴上说着不敢去听周奚舟论道,身体却非常诚实,到处打听什么时候开课。
  结果发现,人数早就满了,根本轮不到他们!
  学院里不乏德高望重的前辈,平时极少出现,但只要一讲道,必定座无虚席,很多学生都抢不到。
  结果周奚舟在三清阁侧馆讲经论道那天,弟子们睁大眼一看,怎么这些前辈也在席下之列?!
  不是……
  隔壁的老师你为什么不在上课,而在这里抢位置啊?你们是不是把学生给忘了!!
  弟子们倍感魔幻,都快醉了。
  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和一群高人一起听课,坐在论道台上的人曾是他们避之不及的「道门天敌」……
  ……
  三清阁乃是观中的小藏书之殿,供奉一些珍贵道藏古本,侧馆便是静坐论道之处。
  这里竹林幽幽,微风轻拂,置身于飒飒作响的竹叶声中,无比惬意。周奚舟清冷而平淡的声音如水荡开,不疾不徐,平添几分清净出尘之意。
  众人闭目聆听,一时仿佛忘记身体,沐浴着头顶传来的至妙道声,进入忘我境界,一时又感觉身体轻飘飘好像凭空御风而行,竟是不觉时间流逝。
  那几位前辈面带微笑,在玄妙的经声里感悟天地,提升了对「道」的领悟。
  其余弟子道行不够,听得似懂非懂,却也在冥冥中似有所悟,不由越发对上座的周奚舟敬畏。
  不愧是难得一见的仙君!
  不论是老道长还是弟子们,都恨不得他能讲上三天三夜,沐浴在妙法之中的他们哪里愿意停下。
  周奚舟什么性子,才不管别人怎么想,一到点收功,下班。
  底下听经的人只觉得才不过片刻而已,睁开眼时日已西斜,周仙君已经起身走了。只得扼腕惋惜,暗道明天一定早早来占座!
  周奚舟前些日子白天不见人影,那时便去了三清阁上班。之前无人知晓,一天倒很清闲,今天座无虚席还是头一回。
  让他天天讲经是不可能的,仙君人生里就没有「劳模」二字。况且,好东西天天吃,弟子们也消化不了。
  打占座主意的人算盘是落空了。
  ……
  回到宿舍,顾锦棠也刚从药园回来。
  最近他应师叔的邀请,开始编撰药草大典的工作,从药植的形态、性状到繁殖、栽培,做一个更为系统的整理,和周奚舟的作息竟同步一致了。
  等洗漱完,两人便坐在沙发上享受一会儿闲暇时光。
  周奚舟最近喜欢上看电视剧,而且还是甜甜腻腻的爱情剧,男女主动不动接吻的那种。
  偏他性格又古板,往往看得面红耳赤,就装作若无其事地、视线往顾锦棠嘴唇上扫,看得顾锦棠嘴唇都酥酥麻麻,很难没有感觉。
  顾锦棠在上星网,有时会抽空解答一下粉丝关于种植和烹饪的问题,旁边视线炽热,他想忽略都难。
  最后受不了了,就主动按着周奚舟亲一回,心想总算该老实了吧。周奚舟便眉飞色舞起来,挑着眉毛道:“知道你有多爱本仙,有我在一旁,做事也不专注。”
  他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看得顾锦棠嘴角直抽抽,也懒得揭穿他,只懒洋洋道:“哦,那你看电视,别往我这边看。”
  周奚舟感觉自己被怼了,但他没有证据。
  他咬咬牙,哼道:“我偏要看。”
  他不仅看,还要亲呢。
  说着扑过去,一下子把顾锦棠压在沙发上,身体紧密地交叠着,光是隔着衣料碰触到彼此温热的躯体都能引发情动,周奚舟既期待又羞涩地亲顾锦棠一口。
  恰好电视剧中的主角也被恋人压在身下亲吻,周奚舟愣是等他们亲完以后才依依不舍地放开顾锦棠柔软的唇,得意洋洋表示「我比他们亲得更久」。
  这莫名其妙的胜负欲……
  顾锦棠擦着被吮得红肿的下唇,气得拿枕头砸他。
  心底却泛起丝丝缕缕的甜,好像蜜糖溢出来一样,连空气都充满着甜蜜的气息——啊,这恋爱得酸臭味!
  ……
  这天,顾锦棠找到院长,希望可以推迟一段时间去地球修行。
  那时周奚舟可以休假,两人一同前往道庭。而且周奚舟一直嚷着要和他去栖霞峰看晚霞,于是想出这么个折中的办法。
  院长听了他的请求,脸上显露出一丝复杂,似乎想了下措辞才开口道:“小顾啊,我听你药园里的几位师叔说……你和周仙君不是一般的关系?”
  顾锦棠诧异一瞬,没想到院长会问这个。
  他点头,大大方方地承认:“我和仙君在谈恋爱。”
  院长看他神情坦荡,好似不像有隐情,纠结了下似乎要不要继续说,最终还是说道:“几位师弟告知我时,十分替你担忧,说是看周仙君在你面前霸道高傲,咄咄逼人,担心你是受到他逼迫不得已而为之……”
  顾锦棠听得张大嘴巴,差点喷了。
  本以为院长找自己谈论这事,是不太赞同他和周奚舟在一起,没想到有这种误会。
  院长还在说:“你放心,如果真像师弟所说那样,我会禀告道庭,让你们以后桥归桥,路归路,互不打扰。你是学院中的弟子,我们应当护你周全。”
  “等等,不是……”
  顾锦棠内心感动又哭笑不得,仙君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人品,居然能让院长做到这种地步!
  院长没听清他说话,还以为顾锦棠担心会留后患,便安慰道:“仙君修行多年,想必情障这一点,他是能堪破的,你也无须太担心。”
  “哎,我和你父母是旧交,把你当成子侄晚辈看待。你初来学院时,你父母曾一度……”风院长回想了下当时的情景,硬生生拗了口风,“一度拍胸保证你能照顾好自己。”
  说到这儿,他自己都感觉有些离谱,不禁轻咳一声,接着道:“但我作为师长不能不管不问,恰好你父母近日途径山海星,我已经将这件事告知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