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船员们全神贯注听他讲话,一阵欢呼。
  顾锦棠道:“放心哈迪,从今天开始,以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吃到吉尔做的食物。所以,幸福不只有今天,还有以后每一天,你没有必要把今天的剩下。”
  “这,这是真的吗?”他们不敢置信。
  顾锦棠相当肯定:“当然,看到那边的小菜园了吗?”
  船员们随他的目光,看向厨房不远处开垦的一片菜地,还用篱笆围起来防止被小动物偷吃,都点点头。
  “我们在岛上发现的香料、调料,除了移栽一些到菜园里,其余晒干备用,一整个冬天足够用了。”顾锦棠说。
  欧文割草喂羊时,在山谷里发现一片像野生土豆和红薯的植物,他们花了一周,挖出上千斤储存到地窖里。
  顾锦棠顺便把红薯粉、土豆粉和粉皮捣鼓了出来,晒干炖到肉里极好吃,如今岛上的饮食很丰富。
  土豆和红薯可以作为主食,顾锦棠打算来年大面积种植。另外主种的作物,便是小麦和燕麦,以及一些可食用的野生蔬菜。
  相信到明年夏天,他们在岛上的生活会相当滋润。
  听着船长的计划,船员们禁不住畅想起来,未来一片美好。
  顾锦棠一句话把人拉扯回现实,他目光灼灼朗声道:“所以为了明年的春耕,我们要抓紧打造农具了。”
  这一刻,船员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干劲,一齐高声应道:“是的,船长先生!”
  ……
  如今,连弗兰克都变勤快了。
  推着独轮车,把一车矿石倒在棚屋下,他转身再去运第二车。如果有熟人在此,一定认不出当前矫健有力的背影是他。
  岛上的矿脉不难寻找,矿石裸露在地面,挖掘起来难度大大降低,所以水手们工作效率很高。
  如今棚屋里,原生矿石堆得很满。这种矿石颜色泛红,是含铁量丰富的赤铁矿,说白了就是氧化铁,很容易熔炼。
  他们搭建起简易的窑炉和风箱,把煤和铁矿石一起扔进去熔炼,拉动风箱,温度越升越高,纯铁便在空气和高温作用下慢慢炼出来。
  赤铁矿杂质少,炼出来的铁品质不错,不过还需要进一步锤锻加工,才能将生铁制作成各种工具。
  过程相当艰苦和耗费人力,一整个冬季,锅炉棚里都响着叮叮当当的打铁声。
  不过成果也非常显著,他们制作出第一批工具,镐子、铁钳、铲子,叫人异常兴奋。
  有了第一批工具的实验,打铁的水手更加熟练,可以进阶制作要求更高、更精细的农具。
  经过二次锻造、浸冷水淬火,打造出来的锄头、斧头更加锋利耐磨。日常需要的锯子、锤子、镰刀等工具,都生产了不止一套。
  顾锦棠甚至给老吉尔做了一套新菜刀,据使用者反应非常好用,切肉、剁骨头可方便了。
  有了铁器,接下来做成犁耕地便简单了,只需要木工。
  冬天还未结束,一排闪亮的新农具便并排摆放在工作坊内,迎来所有船员的瞻仰。
  “我从未见过这种农具,它要怎么使用?”
  “看上去有些奇怪,这个尖尖的东西,难道要把土地划开?”
  “我实在想象不到——其实有锄头就可以,你看看我的肌肉,保管能挖出船长最满意的地!”
  “噢,到时我们可以比比,是谁挖的更快。这个东西叫「犁」是吧?哈迪,你可以用犁和我比赛,我不介意等你一会儿,哈哈哈!”
  “你们急什么,等船长种燕麦不就知道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基兔同龙 10瓶;老实孩子 5瓶;
  比心——


第68章
  船员们迫不及待要试验新农具, 不巧的是,第二天骤然降温。
  空中飘下雪花,纷纷扬扬, 像棉絮一样落到地面,这是他们登岛以来遇到最大一场雪。
  顾锦棠站在屋子前眺望,岛上变成一个银白色世界, 与碧蓝大海相映, 宛如遗世独立的仙境。
  下这么大雪,岛上船员们却没有生出一丁点恐慌情绪。
  他们没有足够保暖的衣物,只好待在屋子里不出门, 然而屋里有热烘烘的火炕、热水,还可以烤香喷喷的松子。
  各家各户墙边有成堆木材, 是冬季前伐木时用不上的树枝, 被整齐砍断当成柴火,足够燃烧整整一个冬季。
  地窖里像松鼠一样藏着食物, 厨房里有许多罐子, 那里面储藏着干货和酱菜。
  没错,岛上被船长带来的酱菜秘方征服了, 甘愿天天喝粥来配菜。
  除此之外, 船长另一大杰作则是熏制腊肉。
  不同于他们曾经吃过的粗糙腌制肉, 这种东方腊肉吃起来有股木质清香,没有一丁点腐败味道, 反而因为烟熏后转化为独特的风味。
  熏制腊肉并不难, 老吉尔和几名水手都表示想要学习,跟着顾锦棠做一次便上手。
  “盐、调料和木柴, 是熏肉的关键。”顾锦棠示范时, 身周围满了人。
  众人目光灼灼, 对船长充满信任,只要是船长捣鼓出来的食物,就没有不好吃的!
  生活在海岛上,自然就地取材,用的是海盐。海盐效果出众,能使新鲜肉熏制后口感更加紧实细嫩,且带有海风的咸咸气息。
  罗伊把小竹筐端上前,特别积极:“船长先生,这是罗勒草和迷迭香。”
  顾锦棠看了一下,已经是晒干后捣碎成末,便倒入颗粒状的海盐里,混合后涂抹到鲜肉条上。
  传统的熏肉用的香料是花椒,不过岛上目前还没有发现花椒树,只能用其他代替,幸好这两种香料能不错地提升熏肉风味。
  这是水手在林中用陷阱打猎到的动物,有一头猪獾,还带着几只幼崽。
  顾锦棠把幼崽交给欧文养在羊圈里,大猪獾落进陷阱,等水手去检查陷阱时已经断气,便宰了肉来熏。
  内脏、血水,统统没有浪费。第一天炖了一大锅「杀猪汤」,血豆腐冻在雪地里,剩下的统统一起进炉子熏了。
  那几只小猪獾按照顾锦棠的方法来喂熟猪食,没两天便适应过来,安安分分待在新搭建的猪圈里长肉,相信来年他们不需要捕猎也能吃肉了。
  兔子、捕捞上来的各种海鱼,大雪连续下了几天,熏肉炉也安静燃烧了几天。
  他们用的树枝是茶树枝和桂枝,一开始没有合适的木柴,后来阿拉斯加驮着顾锦棠奔跑许久,才寻找到几颗野生茶树和桂树。
  最后熏出来的腊肉有上千斤,一大半都是熏鱼,据说可以保存许久。
  老吉尔试着用红黄果辣椒炒熏鱼片,当天把水手们香得恨不得再下海去捞几网鱼!太好吃了!
  这群水手常年漂流海上,把鱼当作饭吃,这么多年早就吃腻了,再新鲜的鱼到他们嘴里也如同家常便饭一样寻常,甚至还有些寡淡。
  然而经过熏制后,滋味平淡的鱼肉浸入木质香气,增添一抹香料的味道,变得肉质紧密且韧劲十足。再经过辣椒和热油烹炒,是完全不一样的香辣入味儿口感!
  熏肉就更别说了,熏上七八天以后,肉质都透明发红,有一层薄薄的油光。片下一块夹到面包里,咸香耐吃,令人念念不忘。
  或者切成丁和陶罐里的腌菜一起炒,或者切成极薄的片蒸熟,通红透亮,滋味独特,吃得水手们不想下桌,天天盼望开饭。
  短短一个冬天下来,这些常年劳碌奔波的船员们,居然长胖了!
  罗伊脸颊上多了些肉,个子也长高些许,每当顾锦棠弄吃的时,他便站在灶台旁用星星眼崇拜望着他。
  船长来的东方国度,该有多少美食啊……小罗伊忍不住舔舔嘴唇,充满向往。
  ……
  熏肉的同时,他们还制作了一批家具。
  家家户户屋子里都点上东方风情的灯笼,里面是鱼油和灯心草做的油灯,不大亮,但对于孤岛上的居民来说,一抹照明在黑夜里难能可贵。
  更何况灯笼十分漂亮,将它挂在门前,不知为何更有家的温暖了。
  冬季前砍了许多木材,没有用完的那些,布雷便带领水手们锯成木板,打造家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