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布雷是一把做木工的好手,顾锦棠画的图纸花样,他竟能做得个七七八八。在这小岛上,虽然桌椅柜子都要自己动手,然而一点也不简陋敷衍,成套的家具宛如艺术品一般。
  这样的环境居住起来无疑叫人舒心。
  水手中最有见识的商人弗兰克,也无法对这些家具有丝毫挑剔,反而可惜不能运到外面卖掉,否则一定能让他把损失的钱全部赚回来。
  终于,在居民们闲得无聊,开始编各种柳条筐和竹筐的日子中,下了一周多的雪终于变小,两天后天晴。
  后面几天气温升高,积雪融化,顾锦棠夜晚看着天上稀疏的星子,第二天宣布开始准备春耕。
  岛上的地从来没被耕作过,需要先深耕土地,疏松土壤。
  顾锦棠早早看好种植地,就在周奚舟原先耕好的那一块地所在区域,介于山谷之间,土壤肥沃,靠近河流,且光照适宜,十分适合开垦种地。
  他们先把上面的树木砍倒,除去地面上的杂草荆棘,然而才开始翻耕土地。
  那几台改良过的木犁终于被搬到地里,精力旺盛的水手们履行一开始的诺言,扛着锄头和木犁比赛,看谁能先到达前方。
  木犁需要两个人配合使用,一个在前方拉动绳子,一个在后方扶助木犁耕地。
  纯铁打造的犁头锋利极了,深深耘进土里,在前方的拉动下,轻松破开一段土地。土里坚硬的石头、纠缠的树根统统被翻出地面,几下之后,脚下的土地就变得稀松。
  水手脚踩着木犁,推动着它轻松向前,没一会儿工夫,便翻土向前好远。
  来回往复几次,杂草翻进土里,露出褐色的土壤。他们只需拾捡起石头,把草根暴露晾晒在太阳下,不久后这片地就可以当作耕地使用。
  反观要比赛的水手,此时才挥着锄头开垦出一小片土地,已经累得额头冒汗,喘着气停下来休息。
  “上天啊,这片地太坚硬,根本挖不动!”水手大声抱怨道。
  其他人纷纷笑起来:“马卡斯,你不是看要输了借口耍赖吧?”
  “就是,船长的木犁在这片土地上可好用得很呢!”
  “乔伊斯看起来可是非常轻松,比你快多了。”
  叫马卡斯的水手脸上浮现一缕懊恼,垂头丧气道:“乔伊斯的力气可没有我的大,他能比我更快,一定是因为船长木犁的缘故!”
  顾锦棠说:“雪刚消融,土地经过冻结的确会更坚硬。”
  所以他才没有让水手们用锄头来开垦,这无疑更耗费劳动力,如今岛上劳力很珍贵。
  马卡斯顿时精神一点,大声嚷嚷:“你们都听到了,绝不是我的力气小,而是土地太硬!”
  “但我使用木犁却没有感到非常困难。”乔伊斯说,他眼睛发亮,“您真是发明一个好东西,有了它,再硬的土地也不用担心难以开垦。”
  顾锦棠笑了笑:“这可不是我的发明,它早已出现几千年了。好了,现在大家各自领一架木犁,把这片土地耕出来吧。”
  众人一呼而应,两两合作,火热耕起地来。
  这样的工具可比用锄头省力多了,速度提高几倍不止,原先还觉得偌大的一片山地,在木犁之下没用两天便翻耕出来。
  他们有幸见识到船长和那只野兽一起使用木犁,野兽衔着绳子,简直像拉马车一样把船长拉得飞起来!
  船员们都看呆了。
  他们脑子灵光一闪,要是使用牲畜来拉木犁岂不是更好?
  可惜岛上只有野猪和山羊,如果野猪獾从小训练,不知道能不能套上绳索拉犁呢。
  当然,猪獾肯定是比不上船长的白色野兽,也只有船长,才能驯服那么恐怖的猛兽啊……
  幸亏周奚舟不知道船员们拿他和野猪比较,不然能当场气死。
  ……
  顾锦棠在上个位面时,恶补不少关于农业的书,其中就有介绍古今农具的。
  如果材料足够,他甚至可以做一辆现代耕地机出来。
  在船员们为一架简易木犁而欢呼时,谁都不知道他们的船长已经计划未来打造蒸汽机械。
  而且为保障岛上安全,他制作数门大炮安置在海岸附近,可以说,如果有海盗来袭,还没靠近就会被全方位防御的几门大炮把船轰烂。
  关于海盗,顾锦棠是从二副威尔宾那儿听说的。
  他只是想讨好船长罢了,见顾锦棠对海上航行的事感兴趣,便把曾经和海盗搏斗的经历当作故事一般绘声绘色讲出来,没想到提醒了顾锦棠防御外敌。
  这时代可不太平,海盗在大洋上横行肆虐,到处抢劫,说不准哪天便会光顾他们的小岛。
  上次把山谷那片地翻耕以后,连出几天太阳,把耘出来的杂草晒干。
  顾锦棠把杂草树枝堆成几个草垛,点火烧成草木灰肥地,再进行第二次深耕,把草木灰翻进地里,顺带让底层土壤增加氧气。
  水手们并不理解这种精细的耕作方式,不过他们学会遵从船长吩咐,而不是去质疑了。
  船长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所有水手达成共识。
  当第三次耕完,土壤肥沃,颗粒细碎,疏松柔软,已然变成一块优质耕地。
  顾锦棠在上面种上燕麦和小麦,还有红薯,另外土豆被他种在一片沙质土壤上,这将是未来岛上极其重要的主食。
  为了防止野兽糟蹋,每天都有人去值守农地。
  春天几场雨后,岛上气温适宜,作物幼苗很快冒出地面,把一群水手激动得当作宝贝一样呵护。
  这些种子都经过灵石和清水的浸泡,发芽率相当的高。
  顾锦棠曾在溪水里见过玛瑙和玉石,和周奚舟挑选出好些石头,灌注灵气,埋到溪水上流里,然后引水去浇灌土地。
  整齐的绿苗在这片荒岛上生长起来,和周围杂乱的树木相比,一大片整齐的秧苗如此显眼、漂亮,如果有人登岛,一定会误以为是上帝杰作。
  红鹦鹉戴伊除了拍船长马屁,也找到它的新岗位——驱逐落到地里的野鸟,这可把它累坏了,天天跟顾锦棠撒娇加餐。
  而在每天的加餐下,戴伊体型越发庞大,驱鸟效果一流……
  船员们望着种植的成果,非常欣喜,作物长势良好,不出意外一定能获得大丰收!
  可见当初船长种种奇怪的做法,果然有他的深意啊!
  岛上一片欣欣向荣,耕作种菜,放羊养猪,竟有往农场发展的趋势。
  看着大变样的岛屿一隅,船员们内心涌起无限自豪,看着麦地畅想下半年的小麦酒、麦芽糖、面包等等食物,连干活都无比快乐。
  这一天,小麦地忽然迎来不速之客。
  顾锦棠设想的海盗没有出现,而是岛上另一边的土著人闯进麦地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来打我呀 30瓶;
  谢谢亲亲——


第69章
  顾锦棠听说小麦地遭到破坏, 立刻赶过去。
  手下来汇报时,一脸义愤填膺:“该死的小偷,我们珍贵的麦地都被他糟蹋了!”
  “要不是我们巡逻到麦地, 田里的麦子一准被他吃光,真是比老鼠还要可恶。”今天负责巡逻的水手立了大功,在顾锦棠面前骄傲挺起胸膛。
  他们不忘拍船长马屁, 恭谦道:“当然, 这一切多亏船长您的智慧,早早想出应对小偷的办法。”
  顾锦棠来到捉住土著人的地里,正有专人看守, 此时旁边都是闻风而来的船员们,七嘴八舌讨论该怎么治破坏麦地的小偷的罪。
  被绳子绑在地上的土著人有两个, 他们衣不蔽体, 皮肤在阳光下呈现棕黑色,仿佛经历过长期风吹日晒的艰苦生活, 然而从面孔上还能分辨出是两个年轻人。
  两名土著人蜷缩在地上, 浑身发抖,像是这群高大水手的俘虏, 又像被擒获的食草动物, 对陌生的人类感到惧怕。
  水手故意把他们丢在太阳下炙晒, 顾锦棠看了,摆摆手:“带回树荫下来说。”
  两名土著人被拉扯到树木的阴影里, 汗水从他们狼狈的脸上滑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