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那得是多厉害的前辈啊……”
  “可仰望不可即, 这种道门顶尖的前辈, 有幸看一眼咱们都算走大运!”
  “是啊,我去, 我还以为飞行法术早就失传了!”
  “这位前辈为什么会在咱们学院现身?”
  “看方向好像是往院长那边去了, 难不成是院长邀请来的?”
  “大胆做梦,说不定以后还有机会见到啊啊!一定要冲上去合影!!”
  ……
  “小顾来了。”走廊里碰到监院道士, 跟他打了个招呼。
  顾锦棠喊了声「师叔」, 监院道士仿佛知道他要来, 说:“清山师兄吩咐你来了直接进去,不用通报。”
  院长姓风, 清山正是他的道号, 道士们之间常以师兄弟相称。
  “那我进去了,师叔再见。”顾锦棠点头致意一下, 径直走向走廊尽头的院长室。
  监院道士笑看着他:“快去吧。”
  顾锦棠走到门口还在想着, 院长着急找自己会是什么事情, 担心去祖庭修行会有阻挠。
  谁成想一推开门,就看到周奚舟大摇大摆坐在沙发上,还翘着二郎腿!
  见他来了,周奚舟勾唇一笑。
  “……”
  仙君?
  顾锦棠一手推着门,在原地愣一两秒才进去。
  他脑子一时被风暴席卷,为什么周奚舟会出现在这里?
  不是,他来这里干什么!自首?还是学院事后追究?
  周奚舟嘴角噙着笑意,用目光迎接顾锦棠进来,在沙发上双手交叉胸前,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他这般自在,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主人。
  反观院长,被排挤到一旁狭窄的单人沙发上,神色郑重,看向他时不经意间流露出些许尊敬。
  嗯?不对,院长办公室什么时候添置沙发了?
  顾锦棠下意识去看院长的反应,怕他找周奚舟的麻烦,怎知反倒把自己搞迷糊了。
  “小顾进来吧,急着找你来,是有人想要见你。”院长视线落到他身上,有些许惑然。
  顾锦棠心里一大堆想问的,冲到嘴边又给按捺下去,在周奚舟略带兴味的注视下走上前。
  两人目光短暂相接,可惜谁也没懂谁的眼色。
  院长没注意到他俩之间的小眼神,带着笑道:“这位就是试炼里出现的周仙君,你对他应该不陌生。”
  顾锦棠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周奚舟懒洋洋地开口:“那是自然,我们一起过了几世了。”
  就是只用耳朵听,他都分辨出顾锦棠走路声音和别人的不同。
  “……”
  什么几世,说得好像偷了月老红线的情人似的。
  院长也是有些迷糊,来回在两人身上看。
  顾锦棠无声地警告他一眼,面无表情道:“仙君的意思是在位面中磨练心性,参悟大道,再回来已经是恍如隔世。”
  说完,他微笑看着对面,咬重两个字地问:“对吧,仙君?”
  周奚舟:“……”
  他不情不愿地哼唧一声。
  院长一想,这样说也没错,他们的确是共同经历几个位面,自然有些感情在里面。见两人氛围有些微妙,他十分知情识趣地找个借口离开,让两人有机会独处。
  “周仙君是贵客,小顾好好招待。”
  等门一关上,顾锦棠立刻逼近他面前,语速都加快不少:“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和院长什么关系,你们认识?还有,学院已经知道是你闯进试炼位面……”
  周奚舟的一根手指压在他唇上,让他噤了口:“这些都不重要。”
  他的手拂过顾锦棠的肩往后移,压在他背上,迫使顾锦棠以一个居高临下的姿势对视着自己,不得挣脱。
  “哼,现在不是管他的时候。”周奚舟明明处在下位,眼神气势依旧张扬。
  他道:“我说过要来找你,我来了,你这是什么反应?不高兴?”
  说到后面,他还有点委屈。
  本以为顾锦棠会非常惊喜,说不定还会有那么一点感动,然而被现场狠狠打脸。
  顾锦棠微微撇开头。
  两人距离如此之近,仙君俊眉星目的一张脸放大在眼前,带来的冲击不小。
  毫不掩饰的炽热与坦诚,叫人很难招架。
  顾锦棠眼神微动,错开他的脸庞:“没有不高兴,真的。”
  他尽量放平语气,不让自己显得局促,以掩饰加快的心跳。
  “不骗我?”
  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周奚舟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多云转晴,手上力道也松了。
  “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轻哼一声表达不满。这狐狸心眼子小,就不会轻易跨过那一茬。
  “谁说我没反应,我都吃惊死了,仙君竟然亲自大老远跑来我们小小的道学院,这不得蓬荜生辉!”顾锦棠笑了一下,略显轻松地开玩笑。
  可这不是周奚舟想要的反应。
  两人鼻息相交,距离极近,却从顾锦棠脸上找不见丝毫惊喜,他失望地放开了手。
  “谁关心你们什么道学院,我又不是为了它来的。”他高冷又傲气地撇过头。
  这话意有所指,顿时让顾锦棠不好意思地哑然一瞬。
  即使在这场感情的追逐里处于下风,也毫不折损他的骄傲。
  用最傲的语气,说着最讨好人的情话,服傲娇的软。
  这别扭的性子,一般人真消受不住。
  顾锦棠却觉得他这模样挺可爱,顺着毛安抚两下:“就算你不来,我也准备要去地球的。”
  周奚舟凤眼一动,流转着亮光:“你想去见我?”
  顾锦棠点点头,是为了契约,也是为了见他。
  周奚舟鼻腔里发出一声轻笑,低沉的,令人心痒。
  他站起来逼近顾锦棠,脚尖几乎贴着他的脚尖,嘴角是压抑不住的春风得意:“你是不是打算接受本仙的告白,和本仙在一起?”
  周奚舟尾巴都快翘起来了,此时笃定自己和顾锦棠两情相悦,满心欢喜。
  顾锦棠轻咳一声:“你误会了,是学院派我去祖庭修行,所以才能……”
  周奚舟眼含笑意盯着他瞧,还朝他露出谜之「了然一切」的眼神。
  不好意思承认嘛,他都懂。
  顾锦棠:“……”
  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闷骚嘴硬啊!
  虽然从没谈过恋爱,顾锦棠心里却始终有个念头,找伴侣这种事情要认真,认定了就是一辈子,当然要考虑清楚。
  而不是像现在一样。
  他语气认真:“仙君,你不觉得这样太冲动了吗?”
  周奚舟秒答:“不觉得。”
  顾锦棠:“……”
  他目光十分怀疑:“你不是初恋都没有?怎么能确定不是一时冲动。”
  几千年的单身狐好像没什么说服力吧?
  周奚舟脸一红,梗着脖子喊:“胡说,本仙哪儿没有初恋了!”
  顾锦棠:“?”
  难道你还有过旧情人?
  周奚舟觑他一下,两下,哼哼唧唧如蚊呐:“我的初恋……不就在这里。”
  办公室只有两个人,正在这里的,唯有他面前的顾锦棠。
  这话如同一只手轻轻拨动心弦,令人心颤。
  顾锦棠心神一时间晃了晃,才后退两步红着耳朵道:“你们狐族谈对象步子都跨得这么大的吗,位面里我和你经历几世,可现实里我还不知道你真正的身份,甚至是第一次见到你,我……”
  他真的需要时间来接受啊!
  周奚舟哼声:“种菜没见你犹豫。”
  顾锦棠疯狂流汗:“种菜和这事能一样吗!”
  “本仙又没谈过恋爱,”周奚舟说得一脸纯情,理直气壮地道,“谁知道你们人类怎么谈情说爱,你说说看。”
  顾锦棠脱口而出:“最起码也是先从约会开始吧,哪有一上来就表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