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咕咚,咽口水的声音。
  ……
  说干就干,顾锦棠立即把砌炕提上日程。
  烧好足够的砖,从自己的屋子开始,两天时间就把大炕在岛上普及了。
  起初,水手们对船长弄出来的新玩意儿很不理解,硬梆梆的砖头床占地方,还不如铺草席睡觉呢。
  可当热炕一烧起来,这群没见过世面的水手,怎么都不愿意从炕上下来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富贵小核桃 20瓶;你来打我呀、洛歆瑶 10瓶;一不小心就掉坑 5瓶;
  谢谢,今天也好多呀——


第66章
  今天早晨出门时, 顾锦棠发现地上的枯枝结了霜,踩上去咯吱响。
  昨夜有股冷空气从海上袭来,一夜之后气温下降不少, 岛上弥漫白色雾气,呼吸间尽是冰雪的冷冽。
  水手们今早都不大愿意出门,窝在烧起来的炕上, 屋内的温暖和室外的寒风形成天壤之别。
  原先还冰冰凉的土炕, 塞几根木柴到烧火洞里以后,炕面便均匀发热起来,坐在炕上如置身暖春。
  “难道还有比我们更幸福的人吗?”二副威尔宾躺在炕上, 吸着椰子汁说道。
  炕上其他水手也穿着单衣,手抱青椰吸溜吸溜地喝, 忙得没有嘴说话, 只得拼命地点头赞同。
  “哈啊……这大概就是天堂吧。”
  他们眯着眼躺在床上,露出一副醉生梦死的舒坦表情。
  “船长真是带来一个伟大的发明。”
  “噢, 我现在对那个神秘的东方国家充满爱意。”
  炕上铺着从船上带来的被褥, 底下垫着草席,土炕比他们睡过的任何床都要舒服。更别说有野山羊毛当被子, 盖在身上可暖和极了。
  只是可怜被剃了毛的几只山羊, 从羊圈关进屋子里。它们好似也懂火炕是个好东西, 整日里蜷缩在炕边。
  温暖、舒适,以及吃饱和休息, 这群水手对冬季有了新的认知。
  以往海上飘荡的日子里, 可不分四季和昼夜,他们得在寒风中搬运货物, 穿得极单薄用肩膀拉动纤绳, 然后得到两三个子儿, 去酒馆喝一口劣质酒暖暖身体。
  很多水手都死在冬季阴冷昏暗的酒巷里。
  而如今,他们跟随船长来到这座岛上,不仅有房子,还能吃饱,享受来自东方的火炕,他们能想象的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感性如威尔宾,这个壮汉竟然抚摸着火炕流出眼泪:“简直像做梦一样。”
  这导致水手们看顾锦棠的眼神,都充满爱意,搞得周奚舟狐疑他们是不是对顾锦棠有想法。
  ……
  “炕有了,要再有个温泉就好。”
  顾锦棠靠在炕头,旁边小锅里沸腾着乳白色浆水,散发一股清甜奶香味,是用椰浆煮的葡萄干。
  前段时间有船员在岛上发现芋头,个头不大,但胜在软糯香甜。
  除了储存在地窖留种的,顾锦棠拿一小部分做成芋圆,正在锅里煮着呢。
  今天冬至,水手们放一天假,中午的聚会就有这道甜品。
  好不容易闲暇一天,水手们不干活反而不自在,自发给船长小屋的柴房填满柴火,又用干草编了地毯送过来,这样屋子里便更干净暖和。
  “谢谢,手很巧哈。”顾锦棠高兴收下手下赠送的礼物,一个陶制小香炉,正适合摆放在神龛前。
  当初建房子时,顾锦棠便在朝东方向建座小庙,趁着今天三清诞辰,刚好正式把三清灵位请进去。
  由于条件简陋,一切仪式从简,不过该有的供桌、果品香花却是不少的。
  船员们知道后,竟也没有表现一丝不满和回避,反而送来各种礼物,有人还跟着他一起祭神呢。
  欧文便是其中一员,为感谢船长救他一命,他决心从此皈依东方道教。
  闭着眼叩拜,欧文满脸虔诚,看得同伴们啧啧称奇。
  “船长不仅治愈我的病症,连肩上的疲劳酸痛也一并带走了,噢,这么神奇,一定是他信仰的力量!”
  欧文自从拔罐后,身体仿佛被打通任督二脉,轻松又快活。他在同伴里吹嘘了好些天,搞得其他人都很羡慕。
  “船长大人,我想,我想冒昧向您提一个请求。”祭神后,水手长布雷有点扭捏地找来。
  在顾锦棠示意下,他继续道:“我想请您,也帮我和水手们治疗一下多年的顽疾……您知道,我们水手总是很容易生病痛,如果您愿意用东方的秘技帮助我们,实在感激不尽。”
  “向您祈求,我们仁慈的船长大人……”其他水手恭敬低头。
  顾锦棠捋了捋,这些人是想拔罐?
  他停顿一下,露出微笑道:“当然可以。”
  布雷惊喜抬起头,高兴得脸色涨红:“太好了,您真是太好心了!”
  顾锦棠一派淡定,笑眯眯说:“在此期间,你们心中要对我的神保持敬意与感激,可以做到吗?”
  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太好说话,尤其在这更加蛮荒的时代,保持船长的威信很重要。
  布雷等人想也不想立刻答应:“好!”
  只是保持敬意与感激而已,船长又不是要他们改变信仰,这已经非常仁慈了。
  于是在热炕上,顾锦棠给水手们一一拔罐。
  天气多变的海上航行,以及许多重复繁重的工作,让水手们多少落下点风湿、肩周炎之类的毛病。
  他们从前没有钱,也没有机会治疗过,日积月累的肌肉酸痛,被一次拔罐释放,那爽感,跟上天也差不多了。
  每个从炕上下来的人表情飘飘欲仙,毫不吝惜地大声赞美船长。
  顾锦棠一边吸罐子一边向他们普及,如何通过拔罐来活血、舒筋活络,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一次效果显著,却不能根治,他顺便制定个定期治疗的计划。
  听说还能按疗程享受拔罐,水手们笑得嘴巴快咧到耳后根,别提多开心。
  要说唯一不开心,恐怕只有周奚舟。
  大白狐狸蹲在炕边,盯着房间里一个个裸着上身的男人排着队给顾锦棠看,差点气急败坏得离家出走。
  一怒之下,他……他把顾锦棠原先看好的,山谷里那块地刨了。
  耕得平整,土粒细碎,特别适合种植。
  欣赏眼前的成果,周奚舟心里有点小小得意,要论讨顾锦棠开心,还得是我!
  ……
  今天老吉尔和罗伊忙坏了,准备比平时多一倍的食材。
  从天亮开始忙碌,一直到中午时分,厨房越来越热,食物香气挡不住地往外飘。
  “老吉尔,你今天到底做了什么好吃的?”路过的人忍不住进来瞧两眼。
  老吉尔正在挖一勺油脂下热锅,顿时香气弥漫,勾得人馋虫欲动。
  油脂出自宰杀的山羊和打猎来的野味身上,老吉尔并不知道那些肥肥的油脂也可以利用,头一次在船长的指导下加水熬成油。
  凝固后油脂洁白而细腻,起锅加一点,不管炒什么菜都香极了,瞬间让菜肴变得美味。
  “嘿嘿,你就等着中午的聚会吧。”老吉尔卖个关子,“船长亲自教我的菜谱,绝不会让你失望!”
  油烧热了,他放下一把姜蒜爆香,加入几个红黄色、小灯笼一样的果子,“呲——”一股辛辣香味强烈引爆。
  早上刚从海里捕上来的鱿鱼须洗净后切断,下锅,锅里爆发呲啦啦的声响。
  在老吉尔的翻炒下,鱿鱼须颜色变深,染上油脂后亮亮地,沾上辣椒粒而变得诱人,肉眼可见Q弹热熟起来。
  大火爆炒,一股形容不出的美妙香味引发水手的口水,辛辣、鲜香,还有姜蒜的烟火气,是他们从未享受过的美食。
  罗伊和水手在灶边打转,仿佛立刻忍不住想尝一口,“太香了,好饿啊!”
  老吉尔嘿嘿地笑,实不相瞒,船长示范给他看的时候,炒得更香哩!
  “来,罗伊试一试味道,够不够入味。”老吉尔用锅铲铲起一小块鱿鱼须,递到罗伊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