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长老站出来说:“灵吾一族最擅寻找天才地宝,王放心,给吾等一些时间,一定能为你找齐七座灵矿。”
  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它们自当竭尽全力。
  顾锦棠笑了下,说:“您别激动,注意身体。让年轻族兽去就是了,眼下灵田快要收获,还需要您掌管呢。”
  他要不这么说,长老恨不得亲自上阵。
  ……
  数天之内,七座灵矿找齐。
  各族灵兽听说他要找灵矿,纷纷出动,方圆千里的山一座都没放过。除了灵吾,青鸾也是感应灵气的行家,有它们帮助,进度比顾锦棠预期的更快。
  南方逃来的灵兽在平原上肆虐,吓得许多动物四处奔逃,显出一股乱象。
  只是灵田守卫得紧密,纵使它们发现这块好地方,也没能闯进去。
  这天上午,天空本一片晴朗碧蓝,天边忽然传来滚滚闷雷声。
  一朵乌云遮天蔽日,云中翻滚着隐隐雷电,偶尔夹杂几声疾越的鸟鸣,很快大雨倾盆。
  暴雨连下几个时辰,草原上湖泊和河流水位上涨,丝毫没有停歇的征兆。
  下属青鸾鸟焦急来报:“朱果田里积水了!”
  “朱果喜半干不喜湿,土壤相对含水量百分之四十,空气相对湿度百分之六十,现在全都严重超标了!雨再不停,今年朱果的产量和口感会大大下降!”
  前来上报的天马听它滔滔不绝都傻眼了,这些绿鸟一定是趁它们不注意偷师了!
  他气势一下弱下去:“这个,王上,我们的田也被淹了……”
  这话说的,显得他特别不是一个合格的农民,跟前面那位差得远。
  为了找回面子,它立刻报告自己观察到的情报:“我同伙伴冒雨飞上去,看到云中有鸟翅露出来,那不是普通的乌云,应该是一种名叫「雷鸟」的灵兽。”
  顾锦棠也察觉到雨下得不正常,却对这种灵兽不太了解,示意它继续。
  天马道:“这是一种南方的鸟兽,天生能召唤来雷云,有时下起雨来几个月不停歇。由于喜欢住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很少在北方出现。”
  “它们大概是受惊不小才在天上作乱。这种鸟性格暴躁,不好对付,您要小心啊。”
  顾锦棠站在洞口,冰冷雨丝飘打到脸上,他转头询问周奚舟:“仙君打算怎么办?”
  周奚舟看一眼天上,嫌弃地皱起脸:“本仙讨厌湿答答的雨。”
  他身上的衣服都用灵气保护着,不沾一点雨滴。
  顾锦棠生怕他一出口就是「那不如全灭了吧」,赶紧接话道:“只要灵气充裕起来,是不是能安抚住雷鸟?”
  领会到他话里的意思,周奚舟侧目,上下打量他一眼:“就你胆子小。”
  然后一脸「真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哼声道:“有本仙在,你放心就是了。”
  一声炸雷惊响,一道白色影子以迅雷之速扑到他身上,磨蹭,翻滚,蹭他一身湿痕。
  灵吾眨眨水润的眼睛,顾锦棠的声音响在他脑子里,十分无辜:“对不起啊,我胆子小,呵呵。”
  周奚舟:“……”
  ……
  天地昏暗,雨水连绵不绝,一道白衣身影闯进雨幕,飞上天空。
  地面上所有灵兽都躲避在遮蔽物下,仰头望向那一片天。
  他周身仿佛有一层看不见的屏障,隔绝如瀑的大雨,身影修长,白衣飘动,仿佛从天降临的神祇。
  天上的雷鸟似乎被闯入者激怒,发出一声刺耳的高鸣,裹挟着雷电朝他攻去。
  白衣身影只淡淡一伸手,随意地五指一张,便将它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他身周的风更猛烈了,吹得衣袂猎猎飘飞。
  他身上浮现月晕一般的白光,灵兽们仰头,此时见识到非凡的景象。
  他身后的乌云天空中出现一只巨大的白狐虚影,身躯颀长巨大,狐目威严冰冷,宛如某种强大的神兽俯瞰凡间。
  他一伸手,释放出改天换地的强大灵力,在虚空中画下一道道复杂的阵法符文。
  微白而透明的阵法在天空无限延伸,再被一个大力贯入大地,如此强大的法力,似乎能笼罩整片大陆。
  在他灵力的影响下,雨水倒着流向天空,仿佛一副被定格地画面。
  最后,他伸手抓来一座大山,聚集着浓郁地灵气放置在阵眼处。
  如法炮制,七个阵眼由七座灵矿镇守,阵法深深镌刻进大地之中,一道薄薄的屏障在平原上凝拢,将天空、大地、湖泊、山泽以及其中的生灵笼罩在内。
  地面上的灵兽们感受到一股灵气如清风吹过,叫人精神一荡。
  灵气……变充裕了?!
  灵兽们瞪大眼睛,呆滞望着天空上的白色身影,和从他衣襟里探出头的一只小灵兽。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年年丰收 30瓶;我是孤狼 2瓶;
  啵-啵!


第96章
  顾锦棠的灵吾原形比一只小狗没大几分, 躲在周奚舟的衣服里绰绰有余,还能探出一颗脑袋,观察他和雷鸟对峙的情形。
  当雷鸟闪着雷电冲来, 一瞬间不由替他提起了心。
  没想到声势浩大的雷鸟在他手里过不了一招,被强制按在地上摩擦,没有一点反抗之力。顾锦棠甚至听见头顶上周奚舟的喉咙里发出一声从容自若的轻哼。
  “仙君, 干的不错。”顾锦棠含笑夸赞一句。
  周奚舟语调上扬, 声音里带上一丝自得:“区区雷电罢了。哼,你放心待着,伤不到你。”
  说着, 他以指为剑,用灵力在天地之间画阵。
  阵成, 灵气屏障在大地上升起。
  顾锦棠伸头从上空俯瞰, 只见下方农田四周的空地上有许多灵兽,一致仰头望着自己和周奚舟的方向, 发出喜悦和臣服的叫声。
  感受到灵气带来的清新与舒适, 犹如置身雨后山林,灵兽们情不自禁仰头鸣叫。
  连天狐一族也感到无比佩服和震惊, 从不知道, 原来它们的老大竟然强大如斯, 移山填海不在话下,活脱脱像传说中居住在仙山上的神仙降临!
  不, 他突然出现, 收服整个天狐一族,如今又和灵吾的王一起带领它们种粮、复苏灵气, 难不成真的是来拯救它们的神?
  此时灵兽们和天狐族一样激动非常。
  它们心甘情愿承认对方为王, 用朝拜王的礼仪向他们行礼。
  以顾锦棠和周奚舟为圆心, 天马、灵鹿等跪下前蹄,以半跪的姿态朝他们低下头颅,所有的灵兽展现出臣服的态度!
  太好了,衰竭的灵气又重新回来了!
  他们不用再逃亡,不用担心吃不饱肚子,充足的灵气叫他们如鱼儿生活在水里一样畅快!
  它们要把田种满这片大陆!
  ……
  阵法形成的屏障将灵气聚集在内,以保持住平原上稀薄的灵气。只要灵兽们学会种植灵草,并且保证农田里的高阶灵草不受破坏,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那时,它们足以适应灵气稀薄后的生存。
  眼下平原上重归宁静,不论是南方逃亡来的凶兽,还是本土的灵兽,逐渐平复下焦躁不安的情绪,继续之前的生活。
  雷鸟携着乌云飞向更北的远处,选中一座高山密林作为栖息。天空重现光明,灵田中的灵植舒展叶片,重新焕发生机。
  一些凶兽不安于平原的平旷,躲藏进山林里,也有胆子大的几只,向本土灵兽一打听情况,就来顾锦棠这儿找工作来了。
  这些凶兽来时还凶神恶煞,一看就很不好惹,结果一听说包吃包住,顿时换上另一副面孔,变得憨厚又和气。
  它们与灵吾一族达成协议,从今往后,世代为众灵兽镇守灵脉,守护阵法不得擅离。
  作为交换,灵兽们将会定期供上灵果灵石,以及美酒。
  于是双方愉快地回到工作岗位,守山的守山,种田的种田,担忧中的冲突再没有发生。
  学会顾锦棠的种植技术,各族灵兽所种的灵田产量差不多翻一番,简易的山洞仓库里堆满余粮,以及一坛坛的灵果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