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嘶,我突然好奇,大神会种出什么样的菜来了。】
  这些星际时代的观众,头一次模糊地感受到「美食的力量」。
  ……
  顾钰也在被发配挖地之列,对于自己平白丢失一顿午饭,还要痛苦地耕地,他是满腹怨言,一边挖一边瞪顾钧祺。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聪明。”
  顾钧祺因为刚才的经历太魔幻,没有心情理他。几人有气无力地挥着锄头,陷入怀疑人生之中,都有些后悔。
  他们开垦的地方,是后山坡树林下一块地,土质和肥力不错,顾锦棠打算种上园丁崔叔买来的新菜种。
  只不过还要辛苦几个堂兄,先把土疏松,才方便他起垄作畦。
  顾锦棠带来饭菜慰问顾钰,顺便察看一下进度,“加油,我看你们挖的挺好,还有一半呢。”
  顾钧祺心想做做样子就算了,让他们挖一下午还不够吗!他累的两条胳膊快抬不起来,灰头土脸地问:“你问问小叔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停啊?”
  其他人一起附和,都受不了干农活的苦。
  顾锦棠把食盒放到旁边地上,随意道:“不用问,挖到我给你们画的圈就能停。”
  顾钧祺嘴角一抽,怀疑地道:“我怎么不知道你有画圈?”该死,这臭小子不是故意趁机报仇吧?
  顾锦棠:“那我献丑,现画一个?”
  顾钧祺:“……”
  顾锦棠还当真给他们随手一圈,目光中闪动着野心,对他们道:“这片地,我承包了。”
  几人:“……”神他妈承包啊!这么多怎么挖的完!
  顾锦棠拍拍他们的肩膀:“干得不错,明天继续来。”
  顾锦棠走后,几人泄气地坐到地上,顾钰本来挺委屈,心想小堂弟怎么不替自己跟小叔说说情,一看顾锦棠给他送来饭菜,小情绪烟消云散。
  哎呀,小堂弟对我还是用心的,劳累一天什么都比不上一餐热饭呀。
  顾钧祺几人也有饭,却是厨房送来的。一时间,几个大少爷坐在草地上大口吃饭,都饿极了。
  只是同样两菜一汤,顾钰那边吃得就是格外的香,脸上的幸福感都要溢出来了。
  “咕咚。”不知是谁咽了下口水。
  “老六,你也别只顾自己吃啊,给我们也分一点。”
  “就是,不是说要让我们见识小堂弟手艺,赶紧分点。”
  顾钰把碗往身前一抱,迅速拒绝:“我不。”
  “想吃你们自己去找小堂弟。”他说。
  “切,小气。”
  “不给就算了,我们的也不差。”
  “可是真的好香哦……”
  ……
  几位少爷在后树林挖地,顾家庄园的佣人们都看见了,私下八卦,都说小少爷现在有周少撑腰,不一样了。
  不过小少爷为什么要挖地?他们也不明白。园丁老崔说他喜欢种地,可能小少爷比较向往田园生活吧。
  住着大别墅,吃自己种的有机蔬菜,哪个华夏人不想过这种神仙日子呢?
  就连他们八卦起来,也是好羡慕哦,小少爷太懂生活了!
  在顾钰几人开垦新的菜地时,种在盆里的菠菜长到十多厘米,进入生长后期,几乎每天都可见长大变化。
  盆里的菠菜绿油油,叶茎茁壮,叶片精神十足,在阳光下散发着特殊的清香。不论是煮面条,还是用蒜清炒,想必滋味都会非常不错。
  让顾锦棠惊讶的是,眼前几盆菠菜苗,居然蕴含了微弱的灵气。
  这是怎么回事?
  作者有话说:
  本章发红包,宝子们快用留言砸我!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妄想阁千秋 1个;


第12章
  如往常一样,顾锦棠来花园观察菜苗,却发现几盆平平无奇的菠菜隐约与众不同,不仅长得比寻常蔬菜更快,而且格外水灵鲜嫩。
  昨晚还有小动物来造访,在周围留下一些细小的脚印,多亏几个菜盆摆的高,这才没被吃光,不过边上还是有两株被啃得只剩光秃秃得根部。
  光看盆下踩乱的草皮,就知道它们有多不舍得离开。
  顾锦棠摸摸精神头十足的菜叶,表情难掩欣喜,这么看,他的试种大大成功了。即使在灵气匮乏的二十一世纪,也能吃到上古灵气时期的极品美味。
  然而引起变化的原因,顾锦棠还没参透。他手指一下一下点着额头,颇有些疑惑不解。
  直到他习惯性坐下来打坐,才忽然想明白。自从他觉醒后,凭直觉便能感受植物的生长状态,种的菜生机旺盛,加上他时常在旁边打坐修行,于是不知不觉中,吸收而来的灵气改变了菜品质。
  顾锦棠在花园里打坐行气,原本是为了更好吸收自然灵气,没想到无心插柳,发现道系种田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过要是扩大种植规模,凭他一个人打坐,怕是忙不过来,也影响不到那么大一片菜地。顾锦棠凭借最近学习的二十一世纪农业知识,很快想到从根本上解决的办法。
  直接改善种子的质量。
  现代人都知道,一粒品种优良的种子,极大地影响到作物口感和产量,所以农业科学家在不断研发新品种。如果能让菜种成为一颗有灵气的种子,将来不管怎么种,这菜都不会难吃。
  想通这一点,顾锦棠心情无比晴朗,当天晚上把新买的番茄、麦草等种子晾晒在月光下,陪着他在花园里打坐修炼。
  头顶稀疏星光,顾锦棠盘腿而坐,身下是柔软的青草。他全身放松,心无杂念地呼吸吐纳,身周是一簸箕一簸箕的好种子……
  此时看见这一幕的人,只有直播间里的观众。
  【哇,不愧是大神,到了试炼位面也好认真修行!】
  【大神真是一心向道,之前错怪他了,这一点都不咸鱼!】
  【不是,你们不觉得旁边的种子很奇怪吗?】
  【是有点怪……不过管他呢,大神要开始认真了,接下来是不是要供最大的三清,烧最粗的香?好期待他们battle起来!】
  【听你这么说,还有点热血了。】
  ……
  清晨,天边逐渐变白,顾锦棠才结束一晚上的打坐,醒来时神清气爽,一点也不觉得疲惫。
  顾锦棠正想起身去查看种子,冷不丁发现不远处蹲着一只狐犬,此时天光还未大亮,但狐犬白色的一团在周围的植物中很是突出。
  “你怎么在这?”顾锦棠有点惊讶,平时阿拉斯加很少粘人,除了吃饭。他还想过,不太像宠物犬呢。
  哼。
  周奚舟轻哼,雪白的狐狸抖了抖耳朵,眼神慵懒地踱步过去。
  他早看穿顾锦棠晚上没有回房间睡觉,心里嗤笑,道门竟然有他这样的弟子,别人来传道,他却来种地,没毛病吧?
  周奚舟傲气地想,先不赶你走,看看能玩出什么把戏。
  随着狐犬走进,顾锦棠看见它蓬松白毛沾着细小的水珠,愣了一下,它跟着待了多久?
  顾锦棠对阿拉斯加「傲娇脾气大」的印象不仅有几分转变,这么看,它还是一条乖巧的好狗狗。
  顾锦棠不禁起身对它招手:“阿拉斯加,来这里。”
  他没注意到,旁边有只正在觅食的刺猬,此时突然站起来,一下子惊动它竖起刺攻击。
  足球大小的刺猬身体蜷成一团,把自己卷成刺球,眨眼间落在顾锦棠脚边。这样大的刺猬球,被扎一下都够呛。
  顾锦棠正要退步避开,一道白影闪过,脚边的刺猬球刹那间飞出去,却是阿拉斯加跑过来拍的一爪子。
  狐犬的耳朵完全竖立起来,对着刺猬的方向压低前驱,发出低低的威胁声。
  顾锦棠给它顺毛:“好了,没事了。”刺猬本来就不太会主动攻击人,竖起刺也是防御,他本来打算退开点就好,没想到阿拉斯加的脾气这么火爆。
  那一背硬刺,也不知道把它脚底扎出血没有?
  等狐犬被揉得软下来,顾锦棠抬起它的前脚掌检查,没想到脾气挺凶的阿拉斯加,爪子竟是粉嫩的颜色,只是因为刚打完架(单方面殴打)还没有缩回尖利的指甲,显得有些狰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