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3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闷笑不已,只觉得仙君千分可爱。
  周奚舟咳咳嗓子,才继续说道:“我指是星河里的星宿——这里离地球太远,如果是在地球上看星星,你抬头就能看见。”
  顾锦棠好奇:“仙君掌管一方星宿?”
  周奚舟点头:“天上二十八星宿,各有星官鬼神,人类信仰它们能主宰吉凶祸福,世事兴亡,我在心宿之上。”
  二十八星宿由来久远,顾锦棠也见过地球时代遗留下来的古老星图,上面有许多传说,不想竟然有一部分至少是真的。
  他没有打岔。
  周奚舟继续道:“我生于上古狐族,那时狐族已经凋零,我也流落在外,后来被道门收留。”
  说收留并不恰当。
  当时他还是一只小狐狸,防备心极强,独自在山中游荡。那个时候还不到末法时代,神神鬼鬼很多,为了自保,他常偷偷混入一座仙山道场之中。
  太久远的事,许多已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还未化成人形时,常常依靠野草野果充饥,趴在道殿的屋檐下听里面的人诵经,一过就是很久。
  寒雪之日,常常冻得四爪发抖,又没有可以避风取暖的地方,只好前后爪轮流踩着尾巴,不至于冻僵。
  后来有道人发现它,也不驱赶。他常在山上听道士念经,久而久之开悟化形,被道场山上的祖师收作弟子。
  再后来,他跟随祖师修炼,就再也没受过这些苦了——当然,修炼毫不比之前不轻松。
  周奚舟只简单地说:“师父云清子是世外仙人,我同他修行数千年,位列星君。这一次下来,也是这老家伙念叨现在道门凋零,罚……咳,让我来助道门弟子修行。”
  好险,差点说漏嘴。
  顾锦棠挑挑眉:“老家伙?”
  周奚舟额头黑了黑,轻哼道:“你以为人人同你一样把背书当饭吃,我当年都是被逼的,天天在我耳边念经,烦都快烦死了。”
  顾锦棠恍然大悟:“所以你根本不情愿来,难怪在试炼里为难人。”
  没错,被师父丢活时,周奚舟相当不以为意。得知人类如今发展迅速,竟能将幻术和科技结合弄出灵境这种东西,于是钻空子进入里面「完成师父的任务」。
  只是按照他的标准,这些弟子差得太远,统统过不了关。
  后来阴差阳错和顾锦棠契约,则完全不在他的预料之中。
  顾锦棠一下子想通许多,明白道:“难怪那天院长接待你,一点都没有追究的意思。”怕是当时就已经知道了。
  “你最近白天经常消失,难道又是去完成任务?”
  怎么办,他开始同情试炼里的弟子了。
  “不是……”
  周奚舟手里出现一张纸,递给顾锦棠,似乎有点不太好意思:“我和风观主交换了条件……我答应他在学院驻观讲道,才可以搬到宿舍去。”
  顾锦棠低头一看,心情复杂,那竟然是一纸合同。
  合同后落下一张黄色的纸,差点被风吹跑,他眼疾手快一把抓住,片刻后认出来,竟然是当初误打误撞签下的契约。
  顾锦棠捏着薄薄两张纸,一时手中发烫。
  仙君的心意,总是能叫他手足无措。
  “原来你还留着。”
  周奚舟十分自得:“那是自然,本仙可不是随随便便跟人契约的。”
  过了好一会儿,顾锦棠才抬头叹息一声:“可是,我已经回应学院,前去地球道庭修行了啊。”
  周奚舟:“??”
  ……这都叫什么事。
  作者有话说:
  倒计…2;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业,是故法象莫大乎天地,变通莫大乎四时——《易传系辞上》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40瓶;皮卡皮卡皮卡丘 30瓶;
  最后的两章了,感谢宝贝们


第106章
  前段时间, 周奚舟经常同顾锦棠一起出入,在学院里引起不小的波澜。
  大家都在猜他是什么来头,有说他是院长亲戚的, 有说他是虚拟位面周少的原型,有的说是星际明星,或者认为他不是人……众说纷纭。
  至于为什么天天和大神同进同出, 还住到一起, 大家倒是心照不宣。
  这两人铁定有猫腻。
  不是他们看见两个男人走得近就想歪,实在是「周少」举止太明显。
  要说这位,高冷傲气, 盛气凌人,好似一个看不顺眼随时能把你发配边疆。
  这样一位气质大佬, 每当大神出现, 却会融化冰冷的外壳,变得生动鲜明, 言语间还有那么一点微妙的幼稚。
  前后对比, 叫人叹为观止。
  学生们抓心挠肝地好奇,别人就罢了, 那可是周少, 试炼里的道门天敌!不把他是谁搞清楚, 都没法安心念经。
  他们锲而不舍写信给学院,追问周奚舟的身份。学院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更让人觉得神秘, 想要一探究竟。
  眼看收到的来信越来越多,质疑声越来越大, 不少学生追问起周奚舟和试炼位面的关系。
  位面npc怎么会和真人长得一模一样, 到底是你们用人家建模, 还是位面被入侵了?要是后者,那些失败的弟子岂不成为冤大头?只有大神通过又怎么说,里面有没有水分?
  学生们向上头表示,这件事一定要给出一个满意的说法!
  学院里的道长压力很大。
  对方是院长的贵客,总不能去调查吧?真相究竟是什么,他们也一头雾水。
  正当流言愈演愈烈,道长们快顶不住压力时,风院长突然宣布一个大消息。
  学院星网上,更新了传道真人的名册。
  这份名单上的人员无不是当世得道前辈,或是开宗立派的一代道士,在道法上造诣极高,提起名字道门无人不知,而且有许多门徒和信众的那种。
  上面只有寥寥几人,偶尔会受邀前来传道,聆听一次都是受益无穷。
  名册多年来一直没有变更,悬挂在学院主页上,算是镇观之宝。
  只是学生们几乎耳熟能详,渐渐地不太去关注,反而无人在意了。
  起初,只有一两个学生随手点进去,误打误撞发现这件大事。很快地,消息火速传开。
  全学院的弟子按捺不住来围观,不少闭关老道长都来凑热闹。
  听说传道真人又多一位,是谁啊?
  众人既好奇又期待,说不定还是某位自己特别仰慕的前辈呢。
  直到亲眼见到上面眼熟得不能再熟的面孔,他们揉眼睛,差点没怀疑自己出现幻觉,要不就是星网被黑客入侵……
  怎么可能是他!
  一定是谁开的玩笑,来耍他们的!
  不可能不可能,这张帅得欠揍的脸,和其他几位老前辈根本格格不入啊,让他来传道?开什么玩笑!
  然而底下的文字介绍彻底击碎他们的念头。
  众人一字一句看的仔细,生怕漏过什么,然而越看越吃惊。
  什么!他居然是位仙君?
  什么!得道数千年的修为??
  什么!他在地球还有个超级大的道场叫栖霞峰??一听就很漂亮啊喂!
  还有他的师门,师父道号云清子,祖师级别的真人,至今民间还流传着他的传说。
  “什么”已经说累了……
  震惊太多次,他们也疲惫了,一个个面无表情。
  只有内心发问:这样的大佬居然会来他们学院,why?
  “报——可靠消息,这位周仙君就是道门天敌,啊不,我是说位面里的周少!”
  一名弟子带着打听来的小道消息传开。
  有学院公布这一出,不用说,大家已然联想到。否则怎会那样巧,一位修为高深的仙君和虚拟位面里的npc形象重合,连性格都一模一样。
  只是他们想不通,仙君不是应该远离凡尘、不问世事?居然还有心情跑来为难他们,是有多闲哦。
  “所以图什么呢,总有个说法吧?”
  冲在吃瓜第一线那同学啧声连连:“真是木头脑袋,难怪过不了试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