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4)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是你拜托我的。”周奚舟紧盯着他,低声重复一句。
  顾锦棠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眼前骤然一黑,是周奚舟俯下身子逼近了他。他的衣摆垂到石床上,白皙修长的手指从衣袖里探出,顺着灵兽的背脊一抚,扣住他的下巴。
  清冷的月光落在他脸上,映出冷白色、线条流畅的下颌,和殷红微勾的唇。
  刹那之间,顾锦棠只感觉身体发生变化,手脚不断拉长,触感更加分明清晰,与周奚舟的距离一点点拉近,直到碰着彼此的鼻尖。
  “张嘴。”
  周奚舟捏着他的下巴,语气不容质疑和反抗。
  顾锦棠眨眨眼睛,周围一切似乎都变慢了,连他的反应也是,以至于当周奚舟真的吻上来,他还呆呆微启开唇。
  一粒如冰似霜的寒珠从他口中渡过来。
  咕咚,身体想也没想咽了下去。
  作者有话说:
  嘻嘻


第94章
  有个好消息和坏消息。
  好消息是它生长期发热的症状治疗好了, 坏消息是第二天长出一条小狗似的长尾巴。
  顾锦棠自从意识到这条尾巴的存在,怎么都不习惯,甚至一开始学不会控制, 总是当成毛绒玩具往怀里抱。
  有时候忘记抱了还会吓一跳,以为自己把尾巴弄丢,转身找尾巴的动作惹得下属发出善意的哄笑。
  它们的王最多还是少年, 行为难免稚气些, 不过丝毫不影响它们对他的爱戴。
  还有一个不知算好算坏的消息。
  他可以变回人形了。
  变回人形的下一秒,他和周奚舟接吻了。
  不是浅尝辄止的碰触然后分开,而是攻城掠地, 唇舌过分深入和纠缠的一个吻。
  结束以后,周奚舟满脸的春风得意, 薄唇勾起张扬的弧度, 放开对顾锦棠下巴的钳制。
  顾锦棠脸颊嫣红,甚至顾不上刚刚吞下去的寒珠, 抬手挡住眼睛:“你……真是!”
  太胡闹了。
  周奚舟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轻笑, 洋洋得意地抬起下巴:“这次可是你拜托我的,不许生气。”
  “我是拜托你炼化灵草, 没说要那样吧?”顾锦棠忍不住磨后槽牙。
  周奚舟理直气壮:“本尊堂堂狐仙, 岂能任你使唤?当然要收点报酬!”
  顾锦棠凉凉开口:“仙君怕是忘了当初签过卖身契, 朝主人要报酬,那我还没问你要饲养费呢!”
  周奚舟自傲道:“既然你与本仙契约, 供奉本仙不是分内之事?也拿来相提并论。”又补一句, “哼,不许说是饲养!”
  顾锦棠:“你就不能用别的方式啊?”
  周奚舟高冷地道:“收什么报酬本仙说了算。”
  咱能不能更无赖一点?顾锦棠从前觉得他挺不像狐狸成仙, 如今看来大错特错, 他不狡猾谁狡猾?
  趁着顾锦棠不注意, 周奚舟连觑他好几眼,装作不经意地开口:“你看吧,这回你又不是灵兽。”
  本仙喜欢的是你这个人。
  证明给你看,想亲你和我的狐狸天性无关。
  顾锦棠:“……”还骄傲上了呗。
  ……
  周奚舟做好会惹顾锦棠生气的准备,像上次一样几天不搭理自己,虽然表面看似不在意,实则忍着没在他面前得瑟。
  顾锦棠吞下冰凌花炼制的寒珠,一夜之后便不再发热,度过了灵吾一族最难熬的长尾期,在族中威望更甚。
  由于醒来及时,顾锦棠没有错过农田里灵植的采收期。
  算好一个吉时,在灵气最浓郁的清晨开始采收作物,有些不同的品种,则根据生长习性安排在吸收灵气最饱满时摘下。
  采摘也有讲究,若是手法不对会损伤作物,致使灵气外泄和味道变差。至于保存,由于灵植吸收天地灵气生长,保鲜期大多很长,不用担心变质。
  采收的主力军是灵吾一族,其他后加入的灵兽从未有过种植的概念,也没有灵吾辨别植物的天赋,它们所会的采摘相当简单粗暴,要不是顾锦棠眼疾手快阻止,眼见作物就要被连根拔起。
  没办法,只能让它们跟在采收队伍后头学习。
  就这样灵兽们还不乐意,好不容易盼着灵植成熟,它们馋得一刻都等不住,恨不得边摘边吃,在丰收地里撒欢。
  “仙君,那些凶兽就交给你了。”顾锦棠路过说,神色如常。
  “嗯。”
  周奚舟狐疑地目送他离开,心道,不对劲,他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晚上灵吾族一起聚在石洞里庆祝丰收,周奚舟一屁股把长老挤走,自个儿坐在顾锦棠旁边,他只顿一下便继续给族兽分发食物,还给周奚舟留出不少灵果。
  周奚舟垂头捻起一粒灵果,有些不解。
  宴会散去,灵兽各自回到巢穴休息,周奚舟回到顾锦棠住的石洞。
  从前为了保护身为脆弱人类的顾锦棠,周奚舟通常化作原形与他同睡,一人一狐相互取暖。这习惯延续至今,顾锦棠给狐族设计树屋时,就忘了给周奚舟做一个。
  周奚舟没有房间,之前便睡在顾锦棠的石洞里,在他发热昏迷期间更是把那当成自己的地盘,强大的气息叫别的灵兽不敢靠近。
  所有灵兽都对他和顾锦棠同住习以为常,石洞外的守卫见到他甚至拦也不拦。
  在它们心中,王和天狐老大的关系瞒不过明眼兽。
  门帘晃动,一道修长身影缓步踏入洞内。
  在自己的石洞里,没有人看得见,顾锦棠从小小灵兽变回人形,正低头整理身上的衣裳。
  听见周奚舟的脚步声,他抬头望去一眼,波澜不惊。
  “石床睡不下两个人,委屈仙君睡那边的草窝了。”
  原本这洞里只有一处可以睡觉的石床,干草窝也垫在石床上,灵吾一族同其他灵兽没多大区别,都喜欢睡晒得又干又软的地方。
  顾锦棠不知何时把床上清空,干草连同柔絮一起铺到地上,布置成一个草窝。简陋,却和别的灵兽的窝没有太大差别。
  周奚舟:“好、好的!”
  没想到今晚还能有个窝睡,他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化成狐狸的模样卧进草窝里,眼睛却不时看向床上的人。
  夜深,白天劳作一天,顾锦棠已经和衣躺下,侧着身子背对他的方向。
  石洞里一片安静,只有两道浅浅的呼吸声。
  不知过了多久,他看顾锦棠大概睡着了。
  他睡得似乎不很好,双手环抱身体微微蜷起,看着孤零零的。石床又冷又硬,睡起来并不舒服,何况还小的不够他舒展身体。
  然后他在睡梦中本能地变成更舒服的状态。
  一只雪白灵兽出现在石床上,几乎把自己蜷成圆滚滚的一团,发出两声轻轻的啾声梦呓。
  白狐狸看了一会儿,无声地跃起来,几步跳到石床上,将它叼回窝里。
  近距离听着顾锦棠沉缓的呼吸,周奚舟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
  顾锦棠这一觉睡得意外的沉,醒来时天已大亮,石洞里只剩他一个人。
  发现自己到了周奚舟的窝里,他着实愣了一下,没想起昨晚怎么过来的。
  下属送来一盘灵果当早饭,通知外头的灵兽都来齐了,正在等着他。
  顾锦棠暂时将昨晚的事抛到脑后,匆匆吃完一盘果子,去到农田头上会见一众灵兽。
  它们都是给顾锦棠干过活的雇工,有的以群族为居,有的独来独往,后者一般是凶兽。凶兽吃多肉食偶尔也要换换口味,顾锦棠的灵草田还是很有市场的。
  第一批作物收获上来,顾锦棠分给在种植中出力的灵兽。
  这些灵兽大多只会趁着新鲜吃,顾锦棠分出一部分做酿果子和灵酒,丰富它们单一的口味。
  而且这些酿果子和酒因为蕴含大量灵气,口感无比甜美醉人,一出来备受灵兽们的追捧,它们有生以来头回体会一把醉得东倒西歪的滋味。
  此后,酿灵果和灵酒在平原上流行开。
  更多灵兽加入顾锦棠的种植雇工队,抓来獬豸守卫农田边缘,麒麟巡视领地,睚毗管理后勤,灵田面积直接翻几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