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看它没有受伤,心也放了回去,这才去看刚被拍飞一米多远的刺猬,不很意外地,已经不见踪影。
  当顾锦棠给他检查爪子时,周奚舟还有点不屑,他堂堂狐仙,能被一只小臭刺猬伤到?
  不过顾锦棠紧张关切的态度,也取悦了他。自觉立了功的周奚舟飘飘然地想,这还不夸他?
  顾锦棠却叹息道:“那是白仙啊,你怎么直接上脚踢呢。”
  道家有胡黄白柳灰五家仙之说,其中刺猬就是白仙,在五仙里最为慈善,可以说是个保佑发财、不生病的吉祥物。
  看那刺猬应该是老刺猬,而白仙的形象又通常是个白老太太,于是顾锦棠语气间颇不赞同,“这是对白仙不敬,下次不许了。”
  周奚舟一听,差点气得头顶生烟!
  臭道士懂不懂什么叫眼力!叫本狐就是宠物狗,看那只死刺猬就是白仙?!论资排辈,我狐族才是五仙里的老大,也没看你对我尊敬啊!
  顾锦棠不知道它为什么突然生气,还不许自己摸了,只好一头雾水地哄道:“扎疼了?午饭做好吃的补偿你,别气了……”
  狐犬幽怨地看他一眼,一扭头记着仇跑了。
  顾锦棠满腹疑惑,不知道它闹什么脾气,但是想想大不了这两天都给它做鸡好了。
  阿拉斯加还挺喜欢吃鸡的,可能是因为有狐狸祖先血统的缘故。
  ……
  耽误一小会,天很快完全大亮,草尖凝着露珠,早晨树木青草的气息特别浓郁。
  顾锦棠这才有空去看种子,那几个簸箕上也沾有露水,摊平的种子一粒粒饱满亮泽,与之前相比膨大些许,完全褪去干瘪暗淡。
  有些种子甚至在湿度大的环境中破开表皮,露出一点青绿色的小芽,在露水的滋润下显出旺盛的生命活力。
  这方法果然有用,顾锦棠迫不及待要把它们种到地里去。
  顾钰几人花了两天的时间,已经把后树林那块地开垦出来,杂草和树根使用耙子清走,剩下的就是松散的土地。
  接着,顾锦棠又带领他们将地挖出排水沟,拢土做畦。整地时,顺便埋好基肥,以保证蔬菜生长时有足够的营养。
  顾锦棠选的基肥是羊粪肥,有机,肥力强,中期都可以不用追肥,农民用过都说好!只是苦了堂兄们,他们从没想过,自己有天居然会沦落到耙肥料!
  可是怕臭也只能捏起鼻子,小叔还在旁边抱着手臂,一脸不善地监工……
  为了尽快吃上新鲜蔬菜,顾锦棠买的种子都是一些生长周期比较短的,而且都符合当季播种。像黄瓜,两个月就能收获。萝卜也长得快,三月份播种,五月底差不多就能挂果成熟了,初期还能拔萝卜缨吃。
  番茄,茄子和青椒也没少种,能多次结果。韭菜因为割了又长,只种一垄,被安排在菜地的角落。
  这样安排倒不是顾锦棠不喜欢吃韭菜,菜谱里的韭菜猪肉馅饺子,韭菜盒子,韭菜虾仁和韭菜鸡蛋……每一道都让人垂涎欲滴。之所以种角落,只是它能防止病虫害。
  种子和地都不多,顾锦棠带着几个堂兄,一天就种完了。
  不过田间的工作却还没完,以后每天都要巡视,做一些除草、疏苗、管理水肥的工作。当然,既然雇了人,顾锦棠不打算一个人承担,除草之类不困难的工作,完全可以交给顾钰。
  这一小片地种完,顾锦棠站在地头,一脸的意犹未尽。
  恰恰与他相反,顾钰、顾钧祺等人从头到脚透着虚弱与疲惫,仿佛刚从非洲挖矿回来。
  他们完全没想到,小堂弟种个菜有那么多讲究!挖完地不算,要把土磕碎弄平整,又要挖沟,又要把土堆高,连地里的小石块,都得统统捡起来!说是会影响萝卜长成畸形!
  这几天的经历,仿佛一生那么漫长。从早到晚,眼睛一闭,脑子里的画面全是脚下的地,第二天醒来继续重复。
  他们突然觉得,以前不应该嫌弃萝卜上不了台面。人家好好的大白圆萝卜,做错了什么!
  他们好好的少爷不当,在地里种萝卜,又做错了什么!!
  虽然萝卜还没影子,连秧都没长出来,可是每个人都觉得,要是将来有谁敢嫌弃这地里的萝卜,他们要跟人拼命!
  这都是他们一滴汗,一滴汗种出来的……
  等顾锦棠告知他们,他很满意,可以结束了时,顾钰竟然觉得,他对这片土地有了一丝丝感情……他觉得另外几个大怨种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他们离开时,居然偷偷回头看了。
  种下这批菜,顾锦棠心满意足,也有更多的时间发展一下本职工作了,打坐念经都没有耽误,有时还能帮感兴趣的保姆佣人看看手相。
  这天,他正穿着崭新合身的淡青色道袍,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撞见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大哥。
  作者有话说:
  本章掉落红包,宝贝们快用留言砸我!来瓶营养液怎么样QAQ


第13章
  “你这一身挺特别。”
  大哥走上楼梯的转角,他身材高大,五官英俊,身着笔挺的西装,加上淡漠的瞳色,显得有些许冷峻。
  顾钦和步履沉稳,身上散发商业的气息,和顾钰那几个毛头小子完全不同,说话时淡淡地开口,听不出有什么情绪。
  顾锦棠第一次见到大哥本人,扯着道袍衣摆看了看,对他咧嘴一笑:“高级量身定制版,是不一样哈。”
  领口衣袖都特别合身呢!还给收腰了。
  顾钦和:“……”
  如果没记错的话,家里那位裁缝是专给他们定制西装礼服的。
  顾钦和微微皱起眉:“最近爷爷住院,家里大人不在,你们也应该懂事了,不要胡闹。”
  顾锦棠一愣:“哈?”
  看小堂弟眼睛微微睁大,好像感到吃惊的模样,顾钦和顿了一下,稍微缓和了脸色,对这个小他九岁的堂弟不忍心过分苛责,甚至有点后悔地想,刚才说话是不是太重了?
  说起来,小堂弟反而是一群弟弟们里最乖的,一段时间不见,今天看他剪了头发露出双眼,显得整个人更加清澈乖巧,虽然道袍样子奇怪,却很衬他白皙的肤色,不禁让人产生好感。
  况且小堂弟一向沉闷,刚才却对他笑得灿烂,似乎近来有不小的改变,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对比光知道吃喝玩乐的其他几个废物弟弟,实在好太多了。
  要骂也该找顾钰那种骂,小堂弟爱好特殊点而已……就别教训了。
  这些想法只在转念之间,顾钦和就变了一种口气:“我是说,你这样穿也不错,但是注意点,别惹得小叔不高兴。”
  顾锦棠是有点吃惊,心想听这语气,家里是不是要没落了啊?听说是定制以后,表情那么凝重的吗!
  紧接着,大哥忽然转变态度,更让他头冒问号,这是在夸他吗?
  顾锦棠只好谦虚一下:“没有没有,还是比不上大哥,穿上这一身一看就……”
  顾钦和低头看了眼自己一身低奢贵气,挑眉:“嗯?就怎么。”
  顾锦棠想了想,真诚回道:“就特别有钱。”
  “……”顾钦和压下飙高的血压,凉凉道,“看来我应该送你去好好学习文化,而不是在家里种地。”
  “我开玩笑的。”顾锦棠哈哈一笑,“夸大哥你还不简单,那词多了去了,人中龙凤,英俊多金,霸道总裁……我只是觉得「有钱」最直观。”
  资料里对顾钦和类似的形容词太多了,顾锦棠能一字不拉背出来,就是不知道大哥他受不受得住。
  顾钦和勉强接受他的说法,若有所思道:“你这段时间性格活泼不少。”
  顾锦棠拍拍道袍上的褶皱,一脸虔诚:“可能是信仰给了我力量。”
  顾钦和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无语。
  “挺好。”他额角微微跳动。
  顾锦棠以为大哥终于受不了要走,没想到他开口道:“既然你有精力,那就放到正事上,种地……谁教的你?顾钰?他向来不务正业,不要跟他学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