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灵吾们一个接一个把灵果堆到他面前:“我们不能吃,会很快把山洞里吃光的,王会没有粮食。”
  叽叽啾啾声不绝于耳。
  顾锦棠站了起来,头顶形似火凤的羽毛随之飘动,他认真地说:“没有粮食……”
  众灵兽停下动作,一致看向他。
  顾锦棠:“我们就自己种。”
  那一刻,灵吾族兽眼里的它,好有王的风范!
  ……
  顾锦棠当真带领灵吾族兽开始种地。
  这片大陆上的灵兽还从未有过种地的概念,它们感到非常新鲜,但经验值为零。
  如今的身体不方便种地,顾锦棠被周奚舟叼着上上下下,指挥众兽干活。
  当务之急是先开辟一片农田。
  农田的选址有讲究,土地平缓,土壤肥沃且靠近水源的地方为佳。
  别看到处是干枯腐败的灵植,这片平原的突然经过数万年积累,底下是一块沃土,看地面的新草有多茂盛便知。
  顾锦棠把农具的设计改了改,让它们更适合灵吾使用。一根藤蔓套在前面拉犁的灵吾身上,后头的灵吾则抬起前腿推动。
  一天下来,竟也耕出几亩地。
  靠的还是族兽数量多,效率上来讲,还是慢了。
  正当顾锦棠思索时,周奚舟不甚在意道:“这有什么难的,看我给你抓几匹灵马来。”
  顾锦棠眼睛登时一亮,差点没拍手叫好!
  对呀,他怎么忘了,曾经历史上马和牛同时用作耕地过。这里地处平原,气候凉爽,正是灵马喜爱的栖息地。
  “那我马上把农具改成适应马匹拉犁的样式。”顾锦棠有些兴奋地道。
  不过在这幼兽身体里,表现出来便是乌黑双眼更湿更亮,爪垫在周奚舟臂弯里连踩好几下了。
  周奚舟忽然说:“帮你可以,用什么报答我?”
  顾锦棠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现在可不比从前,谁知道他会不会提什么奇怪的要求?
  “哼,你就装傻吧。”周奚舟唇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等着,我这就去给你抓马。”
  仙君说到做到,不到半天功夫,天边发生异象。
  滚滚白云如铺天盖地的白浪一般袭来,伴随嘶鸣的马叫声,气势如千军万马。
  顾锦棠正疑惑地面一片平静,不见有马,抬头便看见云雾里露出奔腾的灵马。
  那天上奔跑的蹄子强硕有力,一看就是耕地的一把好手,妥了。
  最前面那匹灵马桀骜不驯,是灵马中最优秀的一只,一看便是头马。周奚舟正骑在头马背上,一骑绝尘奔在最前头。
  待到近前,一勒马鬃,头马仰起头发出高越的嘶鸣,越发显得马背上的人俊美不凡。
  地面上不论是灵吾族兽,还是被迫垦荒的天狐,都抬头望着天看傻了。
  死对头\\老大真是帅啊!
  一众灵马落地,周奚舟骑在马背上没下来,反而一伸手将顾锦棠捞上去,吓得族兽差点没喊「弑君」。
  这点高度对顾锦棠来说不算什么,因此他相当淡定。
  见周奚舟微带笑意,他不明所以:“干什么?”
  周奚舟饶有兴致把它捧在手里,转过去看身后一众灵马。
  毫无疑问,这些灵马只听头马的话,而现在,降住头马的人是他。
  “马给你带来了。”周奚舟双眼微不可察地亮起来,“现在该报答我了吧?”
  看来他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顾锦棠没办法,在他手心答应道:“好。你想怎么报答?”
  周奚舟唇角弯起,眼中流转一抹光彩,显得漫不经心而尤为勾人,启唇道:“亲我。”
  顾锦棠一顿,呼吸都变得紧张起来。
  靠,怕不是禽兽吧?他现在这模样跟只小奶狗也没差别了!
  自己从前可没有对阿拉斯加犬提这种变态的要求!
  “等等等……”顾锦棠变成个结巴。
  让他再想想……
  然而这一次没有什么变故,缩小成一个团子的它毫无反抗之力,被周奚舟捧起来,视线中淡漠俊美的脸不断放大、放大……
  他不自觉闭上眼睛。
  顾锦棠感觉到自己碰到一片柔软,带着冰雪的气息,还有清浅的呼吸。轻轻的一碰,很软,好似还有微妙的舒适感传来。
  让他并不觉得讨厌。
  接着,那片柔软的唇离开了他,他被抱进怀里,周奚舟的下巴抵着他头顶,喉咙里发出一道愉悦的轻笑。
  顾锦棠浑身都软了,像没骨头似的摊在他怀里。
  它的前爪软软垂下,仔细看,还在轻微地抖动。
  突然,它后腿一蹬,飞快落地逃进石洞不见踪影,动作一起呵成。
  周奚舟正乐着呢,猛一下怀里空了,生怕他生气,赶紧一踏马背飞身追上去。
  “咴咴!”
  “昂——昂!”
  两度被当作垫脚石的头马,发出委屈而不甘的叫声。
  作者有话说:
  仙君玩的太变态了,人兽啊!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10瓶;灰机 5瓶;
  栓Q——


第91章
  回到石洞, 顾锦棠连啃两个果子才平复颤抖的心跳。
  接下来的几天,周奚舟都没找到机会和他单独相处。
  有灵马加入,耕地开垦进度一下子拉快, 一个草原农场的雏形出现。
  接下来便是种什么的问题。
  上古时期遍地都是灵植,如今许多灵植枯萎,便是灵气不足的原因, 犹如普通植物因缺水而死去。
  剩下的野草野花, 则取代曾经的灵草遍布于大陆,并不受灵气匮乏的影响。
  眼下有两个办法,要么种灵植, 不一定会成功,要么从没有灵气的植物里培育新的粮食, 难度也不低。
  灵吾族里也分成两派, 争论不休。
  一派认为:“当然选灵植!和灵植灵果的天然美味比起来,那些没有灵气的植物根本就是野草!甚至填不饱不饱肚子!”
  另一派则谨慎表示道:“天地之间灵气衰竭已经是不可阻挡的大势, 这种情况下灵植怎么种得活?不过浪费时间而已, 趁早适应没有灵气的食物吧!”
  两派吵得火热,争不出个结果, 便一致看向「王座」上。
  满石洞的唧唧啾啾声忽然安静, 头顶火凤羽的雪白灵兽一顿, 抬眼望向众下,似是刚回过神。
  不想再陷入回忆的场景, 顾锦棠晃晃脑袋, 发出一道稳重冷静的……啾啾声。
  “我选择都要。”
  清晰的啾声在石洞里回荡,底下仰头望着「王座」的灵吾族兽一静, 紧接着爆发出狂热的欢呼。
  他们的王就是有魄力!
  王者风范!
  顾锦棠头顶跟着晃动的凤羽, 显得异常可爱。
  ……
  种什么的问题解决了。
  不论从口感, 还是从营养上来说,灵气滋养的果实都要更胜一筹。
  灵吾和许多灵兽之所以会消失,便是失去灵气后逐渐衰竭。而有的灵兽适应新的植物,活下来以后,逐渐转化成普通的动物。
  所以两种植类都能作为食物,而且比单一的种植更有保障。
  顾锦棠知道这个世界后来会发生什么,一开始的想法便是尽可能多囤粮食,他想避免曾经出现过的结局。
  落实到具体的选种上,又有许多讲究。
  顾锦棠和从没接触过种植,挖来一颗喜欢的果树便要往地里种的族兽不同,脑子里现代化的种植知识帮他迅速筛选掉不合适的品种。
  种植周期长的,不要。
  产量低的不要。
  吸收大量灵气的不要,难吃的不要,种子少、稀缺的不要……
  最后,从大量的植物样本里只挑选出几种合适的植株,生长所需灵气少,长得快、产量不错,关键是味道好。
  好吃是选作种植的重要指标——灵吾族兽强烈认同。
  对普通植物的要求则低一些,至少在美味这一块,普通植物没办法和灵植相比。不过顾锦棠有信心通过选择育种、杂交技术,让它们一代比一代更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