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3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自产的这一小产品,受到顾家上下一致好评。
  尤其是顾钰,爱不释手地带着他那瓶薄荷油,早晚各洗一次澡,还要把自己清清爽爽的模样晒给朋友看,收获一大票羡慕的目光。
  这天早上难得他起晚了,出现在餐厅时脸色有点不正常的苍白,嘴巴干得起皮,一看到顾锦棠就哼哼唧唧说不舒服。
  “你生病了?”顾锦棠往他额头上一摸,确实很烫。
  自从顾钰跟着他下地,还是头一回生病,是夏天挺常见的感冒。
  “昨天晚上洗了澡,又开空调睡觉。”顾钰神情恹恹,“我都盖了被子的……”
  顾锦棠无语,家里住在山上,本来夜里就凉,涂了薄荷油打开窗通风就能睡得凉凉快快,用不着开空调,他这也太贪凉了。
  “那叫医生过来看看,吃点药很快就好了。”本来感冒也不是大病,几天就痊愈了,顾锦棠随便拍拍他。
  他们家有私人医生,就是上次来的那位,后来还送过几次防暑的药物。
  没成想顾钰生了病变得格外脆弱,还撒娇道:“不要嘛,叶医生开的药好苦,我不想吃。”
  顾锦棠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越苦好的越快。”
  顾钰无精打采趴在桌面上,哼哼道:“就不能换个法子嘛。”
  顾锦棠看他一眼:“那吊水,打针好的快点。”
  “打针太痛了,而且好不舒服,我也不想打针呜呜。”顾钰有点无赖地说。
  顾锦棠额头冒黑线,也不惯着他了,直接把他提溜起来:“你只是感冒不是绝症,少废话,现在就看医生去。”
  谁知道刚把人拉起来,顾锦棠就对上一双眼眶发红的双眼,湿润的泪水要掉不掉……
  他着实没想到,这么大人了还能因为生病掉眼泪,够出息的。
  顾锦棠终究没提着他去找医生,把人赶回卧室:“床上躺着去,盖好被子。”
  管家见状有些忧心:“不去看医生能行吗?”
  感冒发烧可大可小,万一拖延下去更严重那就糟了,小少爷也落不着好。
  “我看他症状是风寒感冒,到了晚上肯定会发烧,有个土办法能治一治。”顾锦棠看他排斥倒吃药打针,姑且试一下,不行明天就送医。
  到了傍晚,顾钰果然发起热来,脸色潮红却很燥热,摸上去烫得泼水能呲出声来。
  “我好难受啊,身上酸痛酸痛的,是不是躺太久了?”他委屈巴巴跟顾锦棠说话,“喉咙也痛,头也好痛,不舒服。”
  顾锦棠听他说话鼻塞声很重,又怕冷地裹紧被子,偏偏额头温度偏高,果然是风寒的症状。
  “把这碗汤喝下去,汗发出来就好了。”
  管家便上前扶他坐起来喝汤。
  “这什么汤啊?”顾钰一闻到味道就避开头,“味道好奇怪……”
  顾锦棠施施然抱起手臂:“生姜葱白汤,是你说不要药不要针,敢不喝试试?”
  顾钰嘴巴一扁:“……”
  这是跟病人说话的态度嘛?
  而且小堂弟这个姿势和嘴角冷冷的笑意,特别眼熟……噢,不就是小叔经常摆出的造型么!
  哎,近墨者黑。
  心里感叹着,他捏起鼻子喝一口。其实不捏也没差别,他的鼻子堵塞得失去一半嗅觉了。
  入口没有想象中难吃,有种老姜的辛辣,火辣辣随着汤的咽下,一直蔓延到肺和胃,逐渐温暖到五脏六腑和四肢。
  他原本有些畏寒,连喝几口以后,身体竟有种微微发热的感觉,实在是太神奇了。
  看他停下来,顾锦棠在一旁盯着他:“不许剩,这是用家里种的老姜和小葱葱白熬的糖水,一滴都不能浪费。”
  “嗯嗯……”
  发觉很快有效果,顾钰顾不上回答,双手端起碗一口一口抿着甜甜的姜糖水。
  他失去的味觉好像回来了,甜水让整个人仿佛活过来,堵塞的鼻孔也通了,他终于能正常呼吸!
  “我现在好热呀。”一口气喝完水,顾钰又被顾锦棠塞回被子下。脸仍红扑扑的,但嘴唇多了抹血色。
  顾锦棠轻笑一声:“热就对了,治疗风寒要发汗,汗一出就会好。”
  他把顾钰的被子压严实,交代道:“中途再热也不要掀开被子,免得又再次受凉,明天就好不了了。”
  到时再跑来跟他哭唧唧,他会想打人的。
  顾钰并不知道小堂弟心里想法,他乖乖躺在床上,看着暖黄的灯光柔和了小堂弟年轻的五官,心里熨帖极了。
  顾钰说:“小堂弟你好温柔,就跟妈妈一样照顾……”
  一只枕头砸到他脸上,带着明显气急败坏的意味打断了他。
  顾锦棠瞪大眼睛:“停!你不要认男做妈啊!!”
  作者有话说:
  二更——
  好吧,不是有点晚,是很晚QWQ;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绝對是场梦 5瓶;
  =3=


第32章
  枕头砸在脸上的力道不大, 顾钰烧得头有点晕,费力地拨开它:“什么,什么男妈……”
  对上顾锦棠危险的微笑, 他识趣地闭上嘴巴,缩着脖子回到被子里。
  “知道了,我现在就躺好。”他小小声地说。
  交代管家留下来照看, 顾锦棠离开后去了厨房。
  今天给顾钰做姜汤时拔来不少姜, 除了做菜时调味,还可以腌成泡菜,夏天吃粥时来一小碟, 爽口又开胃。
  顾锦棠对一切好吃的都有兴趣尝试,没吃过腌菜但不妨碍他学着做。厨娘正好是川省人, 她家乡的泡菜出了名的正宗, 教给顾锦棠的制作步骤自然地道。
  他们腌的东西很杂,有洗净的大块生姜、山椒和蒜等调料菜, 也有切成条的白萝卜、萝卜缨、黄瓜豆角等下饭菜, 统统一坛装下。
  泡菜腌制几天后可以吃了,大颗的白菜腌的久, 小棵的菜三五天就能入味。
  腌好的泡菜一打开坛子, 便有股咸酸的味道扑得人流口水。用干净的筷子捞出来, 切成片或细丝,用来做酸菜粉丝汤、当小菜都很不错, 口感爽脆, 嚼动时口中酸汁四溅。
  尤其是大哥和顾钰,两人刚病好, 正苦于胃口受影响、吃东西不香, 来一碟浸渍入味的泡菜, 味蕾和食欲马上被唤醒起来。
  当然,顾锦棠才把泡菜坛子严实盖上,离享用还早。
  ……
  顾钰因为低烧而精神不济,喝下姜汤不久,躺着陷入浅眠之中。
  小堂弟说葱白姜汤能发汗,但应该要经过一晚才能稍微见效吧,食疗都挺缓慢的,他想。
  不过总比打针吃药轻松,他每次吃完药都会很难受,还不能马上好转,最少要三五天才能把感冒熬过去。这一次,他无比希望姜汤能缓解感冒症状。
  鼻子堵塞只能用嘴呼吸,喉咙又干又痛,好讨厌感冒啊啊……顾钰躺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难受。
  他睡得并不踏实,迷蒙之中,仿佛起床被小堂弟叫去地里种菜。顾锦棠严肃告诉他,要把吃掉的姜用劳动力抵债,接下来他背对太阳耕地。
  起初,顾钰感觉额头有些潮湿,好像冒汗了。
  太阳真大啊,他晕晕乎乎地想,整个人都好热。
  但这种热不是外面阳光烤炙的热,也不是生病那种伴随疼痛症状的发热,而是一种从内到外的、暖洋洋的温热。
  有点像嚼生姜的口感,热热辣辣的。
  咦,是小堂弟给我喝的姜汤起作用了吗?
  顾钰有点想起来这事,为了报答顾锦棠,于是更卖力挥舞锄头。
  软绵绵的手臂重新恢复力气,随着开垦出一行菜地,他腰不酸头也不痛了,越种越有力。身上汗如雨下,衣服都被汗透,湿哒哒粘在身上。
  他感觉头脑前所未有的清明,身体舒畅轻盈得能飞起来!
  要是现在能去洗个澡才叫完美,这个想法太强烈,顾钰一下子从梦里醒过来。
  “您出了好多汗,现在有好点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