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37)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同时因为加了薄荷,而有丝丝凉意顺着水流渗透到四肢百骸,清爽渗进每一个毛孔,像是雪粒落到肌肤之上,他整个人都舒展、变轻了。
  忍不住地,顾钦和又要了一大杯喝下,站起来时,精神好了许多,嘴唇上的苍白逐渐褪。见效如此之快,让在场的人大为惊奇。
  等医生紧张赶到时,顾钦和哪里还有半分不适的样子,连生理盐水都不需要补充,一点没有脱水的迹象。
  听说顾锦棠的采取的措施,医生很是赞同的点头:“薄荷能宣散风热,确实对中暑有效,不过一般很少见效这么明显……”
  说着,他好奇地把顾锦棠用剩的薄荷叶拿起来看。
  作者有话说:
  有哪些小锦鲤中奖嘞,没中的也摸摸,下次再来——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是猪还是猫呢、mivibo 20瓶;行走玛雅 3瓶;shine 1瓶;
  感谢——


第30章
  顾锦棠将掐下的薄荷嫩尖递过去:“这是自己家种的薄荷, 听说夏天用来做甜品很解暑,不过我还没尝试过。”
  倒是先让大哥替他试用了,而且效果不错, 看来这丛随手栽下的薄荷能在夏天发挥一些作用。
  医生手指捏着纤薄的薄荷叶,稍一用力,叶片从中间被拉断成两截, 一股清凉香气便弥漫开来, 非常的提神醒脑,叫人忍不住深嗅几口。
  “好浓的薄香……”他惊喜地看着手里的小植物。
  用指腹碾碎绿叶,被揉碎的叶子挤出淡绿色的透明汁液, 接触的皮肤即刻感受到冰块儿似的凉意。
  这回空气中薄荷的特殊香气更浓郁了,周身的人呼吸间吸入冰凉的气息, 仿佛周遭的气温都降低许多, 又像随身携带着小风扇一般舒爽。
  “哇,原来薄荷降温效果这么好?”有人惊叹道, “我也想要一盆放到房间呢。”
  医生被手里小薄荷带来的凉爽惊呆了, 脸色很吃惊:“不是,这棵薄荷叶片的含油量很高, 远远超过普通种植的薄荷, 所以效果才会这么惊人。这是什么品种?”
  薄荷的叶、茎可以提炼处薄荷油, 尤其是叶片,别看薄薄一片, 上面却分布着许多细微的油腺, 弄破后便有淡黄色薄荷油流出。
  薄荷油是薄荷散发特殊清凉香气的源头,能够清散人体中的热气, 提取出来的薄荷脑也是一种药物。
  一般的薄荷含油量微少, 经过提炼后才能发挥效用, 像顾锦棠递给他的这一小片薄荷疗效这样突出,非常的少见。
  他作为医生自然了解,以前还从未听说哪种薄荷特性这般好,要是用来制药一定会大大提升药效!
  他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更多。
  医生不知道,顾家却一齐看向顾锦棠——家里的植物大都是他种的,品质惊人的,那更是他没错了。
  相较于医生的激动,顾锦棠显得淡定多了:“只是普通的品种,原本长在花园里,由于清理出来做菜地,就把盆里的薄荷移栽到这里了。”
  而园丁崔叔交给他的时候,还挠着头说早应该清理掉的,可见并不珍稀名贵。
  医生有些纳闷,很快他想到一种可能:“那,是您种植的时候特别培育了吗?薄荷这种植物种植范围很广,酸性土壤种得,碱性土壤也种得,不过有可能随环境变化发生变异。”
  难道这是变异后的植株?各种特性都大大提升了呢!
  方才没注意土壤,一看果然很肥沃,连菜园里的土粒也是松散的黑色土壤,跟寻常的黄色土坷块差别很大。
  面对对方的期待目光,顾锦棠想了想:“呃,好像也没有。”
  事实上,比起对菜园里瓜果的种植,这一丛薄荷他根本没用心照料,完全像野草一样生长。
  他对好吃且果腹的食物更感兴趣,至于薄荷……不太好吃。
  “可能是因为家里的水质比较好吧,浇过的草也长得更茂盛。”顾锦棠找出一个最可能的答案。
  平时他和堂兄们在地里干活后,喜欢打凉水冲洗身体,井水流过青石板,便被井周的土地吸收,那从薄荷和枸杞是不用特意早晚浇水的。
  大家逐渐发现井水的好处,连厨娘、佣人们也喜欢到井边用水了,知道顾锦棠不喜欢浪费,他们用过的水通常都会再度利用,拿来浇地,旁边的草丛自然不会落下。
  渐渐的,原本因为移植而快干枯的薄荷,竟然顽强地活了过来,而且越长越茂盛,看起来像块碧绿的小地毯。
  得知顾锦棠只是随便种种,医生没取到经显得有些失落,不过他离开前很诚恳地祈求能带走几根薄荷,用作繁育研究。
  如果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药效,那可真是很大的贡献。
  看着这位大医生竟对小堂弟低声下气,态度不要太好地「请求」,满眼都是希冀与渴望,大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以及对顾锦棠的佩服。
  随手种的「草」也能让专业人士大为认可、赞赏,小堂弟可真是不简单啊,说不定他将来真能在种植上成就一番事业呢?
  对于不是常规食物的植物,顾锦棠还是挺大方的,看医生白跑一趟,很爽快地连根拔下几株薄荷递给他,不管是根茎繁殖还是扦插都足够了。
  送走医生,大家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大哥顾钦和的身上。
  被众人盯着,顾钦和一下子想到中暑倒下前正在进行的事,眼下把花园整成菜地的罪魁祸首就在眼前,他……他哪里还呵斥得下去。
  自己半条命都靠小堂弟种的薄荷捡回来,虽然中暑不算大问题,可等医生来挂水,乏力虚弱半天是肯定的,他哪里能像现在跟没事人一样呢。
  顾钦和的目光落在小堂弟身上,半晌只说一句:“干得不错。”
  至少他知道,堂弟们不是胡来,而在认真对待种菜这件事……嗯,他还是不太能理解。
  有这句话,先舒口气的不是顾锦棠,反而是顾钰。
  他总算放心了,大哥没出事,种菜也不用挨骂,果然站在小堂弟这边是没错的啊!
  顾锦棠被夸奖,便嘻嘻笑了笑:“大哥这是不反对我种菜了是吗?”
  得寸进尺!
  顾钦和心里暗道,却并不讨厌。他看一眼旁边的三叔,淡声道:“这事我说了不算。”
  顾锦棠从善如流地转向长辈,带着笑意邀请道:“三伯今天留在家用午饭吧?”
  这还是除了虚假的小叔以外,顾锦棠见到的顾家第一个长辈。听说家里伯伯们都很忙,很少有空回家,也并非都待在X市,像三伯在隔壁市当领导,一般就在隔壁市居住。
  今天回来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事?
  三伯没有对种菜一事发表意见,笑眯眯地回答顾锦棠:“好。”
  ……
  中午这一餐很丰盛,荤素搭配,不过是普通人家里很常见的菜色,做法也不复杂。
  豆角炒肉,肉末茄子,丝瓜烧,鸡丝番茄汤,凉拌黄瓜……还有作为饭后水果的冰镇西瓜、冰淇淋甜瓜,以及鲜榨西瓜汁。
  冰镇后的西瓜汁里有细细的沙冰,杯壁还有一片细密雾气,触手冰冰凉凉,来一口夏天最清凉解渴不过了。
  “您这次回来是有什么事吗?”作为老大,顾钦和在餐桌上开口询问。
  爷爷和父亲不在,家里除了不管家族事务的小叔,只有几个还未进入公司的弟弟,他觉得三叔回家的举动有些反常。
  三伯坐在长辈的上位,顾锦棠看他饶有兴致夹起一块烹得软烂入味的茄子肉,放入口中细细咀嚼,眼睛里不明显地绽放一丝光芒。
  大概是满意的意思,顾锦棠心想。
  三伯当真表情惬意地点点头:“味道非常好。让我想起年轻时去到县里做基层工作的那会儿,那时采购部的同事总买老乡家的茄子,肉厚,皮薄,茄子味很浓,后来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茄子了。”
  直到今天,他又在自家餐桌上尝到这份令人怀念的味道。
  堂兄们好奇地听着三伯回忆,当然,他们体会不到那份感慨,只觉得……这一桌菜真好吃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