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主食是野生菌火锅,另外有野鸡炖蘑菇、干锅杂菌、凉拌山野菜、鲜野菜馅大饺子……
  辣椒、蒜和油一炝锅,倒入各色切片菌菇翻炒,鲜香味飘出十里地。
  村里响起喊孩子回家吃饭的呼唤,只是这一次喊得嗓子快干了,才见孩子们一步三回头地进门。
  从村边那户人家厨房传出的香味,馋得他们走不动道。
  存在感十足的辣味与鲜香之中,另一股炖汤的香气彰显出来,醇厚香浓,丝毫未被辣味掩盖。
  再接着是咕嘟冒热气的飘香火锅……
  别说管不住嘴的馋孩子,大人们闻着香味都有点吃不下饭,只想扒到他家厨房看看,到底什么菜这样香?
  离顾锦棠家最近的那户邻居,全家正在饭点上,被那股香味勾得饥肠辘辘,饭菜吃起来没了滋味。
  家里孩子吵着闹着要炖小鸡,要吃炒蘑菇,望着他家的方向哗哗流口水。
  桌上正有一碟蘑菇炒肉,小孩看也不看一眼,直嚷着没有隔壁的香。
  隔壁,萨摩耶和哈士奇头埋在碗里吃得正香,吃相狼吞虎咽。
  它们吃不得辣味,顾锦棠只盛两大碗野鸡炖蘑菇给它们放在桌下,碗里鸡肉都堆得冒尖。
  炖汤的鸡是它们今天亲自打猎来的野鸡,比之家养的鸡更鲜美,炖出金黄诱人的鸡汤。加入香蕈、松茸、竹荪等菌菇同煲,激发出最大的鲜香滋味。
  二哈吃得嗷呜嗷呜叫,贪心地老想去抢萨摩耶碗里的肉,又舍不得挪开嘴,两只吃得倒也相安无事。
  顾锦棠则关上门,和周奚舟躲在家里吃火锅。
  “为什么让我和那两只傻狗吃一样的东西。”周奚舟突然道。
  顾锦棠还愣了一下,心想傻狗?你前一秒不还是其中一员吗?
  就刚刚,二哈和萨摩耶还特奇怪,怎么老大变成个人类模样,围着他不停地嗅呢。
  当然,这话他是不敢说出来的,怕仙君听了会气上个三天三夜。
  顾锦棠说:“没有一样啊。”
  周奚舟看向面前和两只雪橇犬同款的碗,一样盛满的鸡汤,拧起的眉头显露出不满:“狡辩。”
  顾锦棠:“这一桌菜都是为仙君准备的,我特意按您的口味来,要不是看它们馋得可怜,不然这一锅全都留给您,它们都是沾了仙君的光啊。”
  他哄起人来眼都不眨,业务无比熟练。
  周奚舟舒展拧起的眉,哼唧道:“以后先问过我的意见。”
  顾锦棠嘴角含笑:“知道了。”
  大狐狸是越来越幼稚了,他给惯的。
  ……
  第二天,顾锦棠家里接待好几位邻居。
  阿姆们抵不住自家孩子软磨硬泡,上门来讨教厨艺。年长而且下厨经验丰富的人来向单身年轻人询问怎么做菜,村里人头一回见识到。
  这地方的人们没吃过火锅,甚至不怎么吃辣,更多以面包、炖菜为食,难怪会馋成那样。
  顾锦棠把干锅菌菇和野生菌火锅的吃法告诉他们,无形之中又拉近和村里人的关系。
  那几天,几乎家家户户都飘出火锅的香味。
  他们也聪明,发现顾锦棠家的干蘑菇味道更好,把自家晾晒的拿去卖,来顾锦棠这儿买来吃。
  因为顾锦棠在森林里种植蘑菇,出产的蘑菇保留着大自然的美味,同时保证晒干后的品质,吃起来比野生菌还要味道鲜美。
  顾锦棠时常送他们一些,卖给村里人的价格也非常低,一来二去人缘变得非常好,一点儿也不像外来户。
  阿普尔的兽人朴实,没什么坏心眼,顾锦棠在这里生活得挺开心。
  有兽人想学着他种蘑菇去卖到镇上,村里不少人站出来指责对方,觉得这种行为对他不公平。
  最后,那位兽人因不得要领,制作的菌棒出不了菇,以失败告终。
  顾锦棠并没什么意见,单他一个人种蘑菇的体量,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如果阿普尔村庄能形成蘑菇种植地,对他来说还是一件好事。
  和村长商议后,顾锦棠在夏季剩下不到一半的日子里,教会兽人种植蘑菇。
  即使在夏季,北寒区的森林气温也非常宜人,湿润的水汽适合菌类生长。
  木耳、银耳、树菇……短短时间里,兽人取得从前想象不到的收获。
  整个村庄几乎被菌菇淹没,到处弥漫山货的独特风味。
  聪明的商人闻风而来,他们都发现这些品质绝佳的干货蕴藏商机,并为之争夺。
  大家都卖出个好价钱。
  兽人们大把大把的花钱,在秋季雪花飘落之时,驼回许多干粮和蔬菜,今年冬季将舒适地烤着炉子、面包度过。
  顾锦棠轻松还清了之前在银行欠下的贷款,并用剩余的钱买来新设备,在森林里建立温室仓。
  大霍加岭覆盖冰雪的时间长达十个月,这期间不种地,简直是对生命莫大的浪费!
  解决办法也简单,温室种植。
  不是传统的玻璃温室,或在平整地面覆盖温室大棚,他把特殊定制的材料搬运到森林里,在那建立起球型温室仓。
  它不破坏森林里一草一木,将原有的树木和花草笼罩在内。
  兽人们凭借极好的视力远远眺望,只见一朵朵巨大的白色蘑菇在绿色森林中撑起,画面美丽而无比震撼。
  “这……太了不起了!”
  所有目睹这一场景的兽人都如是赞叹。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沐崽 20瓶;哎呦喂——流画清泷 1瓶;
  亲亲——


第88章
  当白琼星出现在西方的天空, 闪烁着明亮的白色光芒,阿普尔村庄彻底进入冰雪时期。
  这几天气温骤降,一场北风刮来厚重风雪, 仅仅一夜之间,广袤的山岭化作一片银白。
  走进森林,兽人们在皑皑白雪中惊讶发现一抹醒目的绿色。
  是顾锦棠安放的温室仓。
  它们一个个坐落在森林里, 在一片白雪苍茫的林海中宛如笼罩的保护伞, 把风雪隔绝在半球体之外,为其中的植物创造春天般的环境。
  温室仓装置有调温调湿的功能,可以为种植的蘑菇提供理想生长状态。
  于是兽人们发现, 它不仅可以用来种蘑菇,还能种任何他们想要的蔬菜!
  大霍加岭山脉下的村庄, 每到冬季, 蔬菜变得十分珍贵。
  虽然有保鲜的手段以供他们能吃到绿色叶菜,但无论如何, 都不如直接从菜地里刚摘下来那般新鲜。
  山葱、欧栗瓜、银甜菜……兽人们欢天喜地见到只有在春秀两季短暂出现的食材。
  顾锦棠一跃成为阿普尔村庄唯一且指定的冬季蔬菜供应商。
  有镇上菜农的菜作比, 他们很轻易便能分辨出在森林温室仓里出产的蔬菜更美味,瓜果蔬菜本身的原汁原味完好地保存下来。
  即使不用高超的厨艺, 也能轻松烹饪出一桌佳肴。最近村里兽人肉眼可见食量大增, 长胖许多。
  当厚雪覆盖地面, 阿普尔新出现一群雪橇犬。
  当初二哈和萨摩耶小弟跟着周奚舟跑下山来,发现村里的兽人生活过得不错, 这几个月它们除了要拉雪橇, 一日三餐都有主人准备,日子舒服极了。
  于是呼唤着远方的同伴到来, 在村里当起雪橇犬。
  这些比狼还要大的寒带犬耐力十足, 一开始并不会拉雪橇, 服从性也不怎么样,让试图驯服它们的兽人伤透脑筋。
  顾锦棠想起来,训犬这事儿仙君有经验啊。
  之前茶园里养鸡缺人手,就是周奚舟训的牧鸡犬,工作能力非常优秀,上岗之后一只鸡都没丢过,训雪橇犬还不是小菜一碟。
  顾锦棠笑嘻嘻地给周奚舟捶肩膀:“仙君,你看这件事除了你,别人都干不了。”
  周奚舟不太高兴,双手环臂:“堂堂狐仙去训狗,你让本仙的面子往哪儿搁?”
  顾锦棠好言相劝:“这样一来帮村里的人解决冬天运输不方便,二来给狗狗创造就业机会,一举两得,做好事不丢人。”
  周奚舟被他安抚两句,仍有那么点不爽地哼道:“反正丢人的不是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