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罗伊惊喜得眼睛都瞪大了,夹起来放入口中,“嘶……”
  他有点被烫到,紧接着舌尖被汹涌辣意侵袭,然而丝毫舍不得放弃,赶紧嘶哈喘着气嚼动。
  Q弹的鱿鱼须十分入味,姜蒜、辣椒的味道完美与海鲜融合到一处,辣与鲜刺激得味蕾给大脑不断传递幸福的感受。
  罗伊眼睛晶亮,小嘴鼓动,一边给老吉尔竖起大拇指。
  水手在一旁羡慕极了,小罗伊可真好命,从一个小仆人被船长安排到厨房,什么好吃的都优先他品尝,叫他都嫉妒了!
  “老吉尔今天发了什么疯,香味都飘到我们山上来了!”布雷风风火火从山上跑下来。
  其他水手紧跟其后,往厨房挤:“是啊,我今天还没干活,光闻着香味就饿得不行。”
  “到底做了什么好吃的,这香味……似乎跟以往不太一样。”
  “好馋人,我还没闻过这么诱人的食物香气,哦,真是太美妙了。”
  老吉尔挥舞着大锅铲:“出去,出去,不要妨碍我炒菜。”
  众人果真往厨房后面退一点,若是以往,一个又老又瘦弱的厨师水手可不会受人尊敬。如今不一样了,每一个水手都想和老吉尔套近乎,以得到品尝美食的机会。
  “你们,来两个人,帮我把这些装好食物的盘子端出去——记住,不许偷吃!”老吉尔气势雄雄指挥到,“罗伊去把桌子都擦干净。”
  罗伊是个干活勤快的小伙,立即回到:“已经擦得像镜子一样干净了先生!”
  他想一直待在厨房,舍不得离开这浓郁的香气。
  顾锦棠过来看一眼,差不多快弄好了,便叫人拿出碗筷来,准备享受今天这顿丰盛的大餐。
  除了辣炒鱿鱼,今天还有许多菜色。
  海贝蛋花汤、椰子鸡(海鸟)、蒜蓉粉丝扇贝、辣炒蛤贝、蛋煎牡蛎……除了海鲜海菜,还有现宰的一头山羊,做成烤羊排、羊肉骨头汤,满满一大锅。
  重头戏还有甜品,椰浆芋圆,加了恰到好处的蜂蜜,吃起来甜而清爽。
  水手们还没吃到嘴里,光看着一一搬上桌的大份量食物,便不停「咕咚」咽口水。
  哦,看那烤羊排,烤得焦黄且滋滋冒油,肉香四溢,一点肥油连在香香辣辣的瘦肉上,不难想象一口咬下去,肥油和肉从骨头上脱落,滑入嘴里如何爆发鲜美的汁水。
  再看那熬得香浓的鲜骨头汤,汤色奶白,撒着绿色的迷迭香一类香料,在寒冷的冬日里温暖极了,如若从喉咙滑入胃里,能叫人整个身体暖和起来。
  甜品,哦天哪,他们这辈子也没吃过只有贵族才享用得起的甜品,那是怎样甜味?一定非常叫人幸福。
  上帝得晚餐也不过如此吧。
  船员们呆愣愣站在餐桌前,所有人都一副不敢置信得眼神。不,他们得到的好东西太多了,这些真是给他们吃的吗?
  而不是,船长给祭祀的神准备的食物?
  顾锦棠率先盛上一碗羊肉汤,他们的碗至今还用着刚上岛时的椰子壳,一碗沉甸甸的,端在掌心还烫手。
  “都愣着干嘛?坐下吃饭啊。”他看着众人道。
  威尔宾小心呼吸:“我、我们也能吃?”
  顾锦棠有点莫名其妙:“不然呢,这是犒劳大家上岛以后的辛勤劳动而准备的一餐。”
  他说,“接下来也要继续努力干活,来年春天我们要开始种地,冬天农闲正是打造农具的好时候……”
  再一抬头,威尔宾和一群水手两眼汪汪,都蓄着泪水含情脉脉望着他:“亲爱的船长,我真想像亲吻上帝一样亲吻您的脚……”
  顾锦棠:“……”
  周奚舟:“??”找死!!
  作者有话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尔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幸福號 10瓶;
  来了!


第67章
  水手餐厅前很热闹, 桌上食物丰盛,船员们相当兴奋。
  由于那只巨大野兽的奇怪嫉妒心作祟,他们只好让亲爱的船长单独一桌, 不敢靠近。
  顾锦棠随手给阿拉斯加顺毛,边看着另外几桌人。水手们坐下后纷纷抬头,目光盼望, 急切地等待老吉尔给他们分配食物。
  就像乖乖坐着等待分发食物的小学生。
  老吉尔和罗伊推着大锅和长勺, 给每个人盛上满满一碗羊肉汤,还有煮得软烂的羊肉块。汤面漂浮着油花和碎肉末,叫许久没见荤腥的水手们香直了眼。
  随后, 他又拿上来烤好的面包。
  比他们见过的任何一种面包都要松软,表面是诱人的微微焦黄, 内里白得像云朵一样柔软。还没吃到, 水手们便能想象那是与黑面包截然不同的口感,一定香甜极了。
  最后, 再满上一杯小麦酒, 开始享用午餐!
  在这寒冷的冬天,一口热汤能让人的灵魂都飘飞上天, 更别提羊肉汤鲜美无比, 连舌头也差点吞下去!
  原以为流落荒岛的日子会凄惨无比, 只能挖野菜粗糙果腹,不想好运碰上他们了不起的船长, 拥有把一切平凡化为神奇的能力, 令随处可见的食材变成无上美味。
  “我从未吃过如此美味的羊肉,一点也不腥臊, 好吃极了!”
  甚至从前压根不喜欢吃羊肉的人, 也狼吞虎咽嚼着羊排。
  每一样菜品都被赞不绝口, 水手们鲜少吃辣,然而最重口味的辣炒鱿鱼获得一致赞誉,很快被吃个精光。
  “老吉尔,你在船上从来没给我们这样烹制过鱿鱼,噢,你的手艺进步太大了!”
  老吉尔也坐下来道:“这可是船长亲自教的东方厨艺!秘技!你当然没见识过。”
  水手起哄笑道:“那你可以当一个地地道道的厨师了,你的厨艺会被公爵们抢着雇佣的。”
  “噢,贝壳里的汤汁也太好吃了。”
  “吮吸掉,浪费一滴都是罪过,我简直把贝壳舔的比洗过还干净。”
  “椰子竟然可以用来煮海鸟,味道真棒……等等,这种感觉太神奇了,真是杰作!”
  布雷拍着旁边一个年轻水手的肩,哈哈笑道:“哈迪,你太瘦了,难道吃这么一点就饱了吗?还是说你觉得不好吃呢?”
  哈迪抱着碗,属于他的那一份食物并没有被吃掉多少,而反关其他人,早已风残云卷吃了大半。
  “不、不,很美味!”被众人看着,哈迪涨红了脸,说话结巴。
  他是个黑瘦的年轻男孩,笑起来一口白牙,显得有些淳朴和羞涩。他穿着一件灰扑扑的粗麻衣服,吃饭时很节省、小心,没有一丁点浪费。
  哈迪眼睫颤抖,看一眼众人身后另一张餐桌前的船长,说道:“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食物。”
  “也没有吃过这么饱。”
  哈迪家里很穷,他很小便来到码头帮商人搬运货物,有时能换到一点食物分给兄弟姐妹们。或者捡地上别人不要的臭鱼烂叶,勉强能填肚子。
  后来当了水手,一开始船长并不想要他,因为他实在太瘦小了,哈迪只好拼命承诺一定少吃饭,多干活,才有机会留下来。
  印象里,他总是吃不饱,身边的孩子和大人也一样。船上的伙食只要熟了就好,往往还没吃出味道已经吃光了,根本分辨不出味道好坏。
  刚上岛时,老吉尔煮的一大锅海鲜杂烩汤在他看来便是难得的美味。
  今天这一顿,是他人生中最丰盛难忘的一餐,做梦都想不到的美食感受,是他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我想,让幸福的感觉更久一点,我可以留到明天吃吗,船长先生?”哈迪低着头很不好意思,仿佛占了便宜似的。
  红鹦鹉戴伊在一旁啄食面包碎屑,飞到顾锦棠面前,尖着嗓子喊:“面包,天天面包……”
  阿拉斯加嫌烦,一爪子把它挥开。
  顾锦棠吃得慢,餐盘里面包还有大半,撕下一块给戴伊叼走。
  他不紧不慢说:“等到春天种下小麦和燕麦,以后我们可以天天吃面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