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如今战利品停泊在海湾,昭示他们获得自由。
  “船长,这些海盗怎么办?”威尔宾请示道。
  十多名个海盗,既不能赶走他们,又不能一直把人关押着——那样无疑是纯粹消耗粮食。
  顾锦棠大手一挥:“让他们在劳动中接受改造,靠自己双手生产粮食,而不是去抢夺。”
  于是那一天起,十多名海盗被迫留在岛上种地、打铁、做手工……
  让他们做不同的工作,也是分散他们的力量,防止在岛上发起□□。
  起初,这些海盗对于沦为奴隶一样的待遇,感到万分屈辱,宁愿锁在笼子里接受审判。
  可当他们见识岛上的伙食之后,没撑过一天,便接过锄头去干活,因为船长——噢,新的船长——说了,只有干活才有饭吃。
  晚餐是腊肉炖豌豆,还有一碗刀削面,里面加了剁得碎碎的肉末臊子和酸菜,汤汁入味极了。
  腊肉和豌豆都炖的烂烂的,几乎用筷子一拨就烂,豌豆煮破了皮,将肉汤变成诱人的色泽,香气铺满每一滴汤汁。
  用这些汤汁泡麦饭吃,美味得恨不得连吃三大碗。
  看着岛上居民尽情吃喝,海盗俘虏们不停吞咽口水,馋得几乎快要发狂!
  他们在船长可只有硬硬得黑面包,里面还有糠壳咯牙,划拉嗓子。刀削面是什么?看起来简直太香了啊啊!
  老吉尔鄙夷地看他们一眼,把一桶没多少肉的剩余肉汤拎过去,又送去麦饭:“吃。”
  哼,这些强盗可不配享用船长家乡的美食刀削面。
  他还要告诫罗伊:“看吧,这就是做坏事的下场,船长可不喜欢不劳动的人。”
  海盗们争先恐后,抢夺桶里的汤和饭,还被老吉尔训斥一顿,老老实实按岛上的规矩排队。
  没过多少天,这群海上穷凶恶极的海盗,竟然有点礼貌的样子了。
  最明显的便是,每当路上见到顾锦棠,这些面相不善的大块头都会驻足,对他双手合十:“福生无量天尊。”
  顾锦棠:“……”
  谁教的?谁告诉你这是华夏打招呼方式!
  顾锦棠无力摆摆手,而旁边的阿拉斯加看得忍不住幸灾乐祸的笑,狐狸表情都崩了……
  ……
  陡然多十几个劳动力,岛上的活变得轻松许多。
  这时候岛上农活不多,新到手的大船又修好了,顾锦棠一合计,打算派一支船队出海贸易。
  “贸易?”二副威尔宾不解,“可是我们的货物都扔进海里了。”
  抢来的,咳,俘获的这艘海盗船上,也没有多少值钱的东西。
  顾锦棠打开仓库,满屋子的菜坛和罐头,简直有种坐拥财富的感觉。
  “我们有很多货物。”他说。
  威尔宾眼睛一亮,是的,这些坛子里装的菜有多美味,岛上每一个人都知道!
  如果运上陆地,所有餐厅都会抢着购买这些出产自岛上的美味菜肴!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kj无语 1瓶;
  谢谢——


第74章
  这么大一艘船, 只卖酱菜怎么够。
  顾锦棠从地窖里搬出来的几大木桶葡萄酒,才是这次远航贸易的重头戏。
  这是头一批葡萄酒,顾锦棠初登岛没多久酿造的, 放在地窖里几乎被遗忘了,直到现在才出现在众人面前。
  葡萄酒木桶一打开,酒香扑鼻, 万分醉人。
  在装上船之前, 顾锦棠率先舀出一点尝尝酒的甜度,顺便分给旁边垂涎欲滴的几位水手。
  经过一年的发酵,酒液呈现出诱人的宝石红, 轻微晃动间散发甜腻酒香,可见甜度不底。
  葡萄酒的口感已经相当柔顺, 入口有果味和橡木桶的香气, 一点也不酸涩,如琼浆玉液一般可口, 叫人垂涎。
  船长给每人分的酒不多, 布雷不舍得很快喝完,只轻轻抿一口。
  咕咚。
  酒的余味还在口中蔓延, 甜中带着酒的清爽回甘, 分外令人愉悦。
  比起这一小口葡萄酒, 他们以前喝的简直是酸酒兑水,毫无滋味可言!
  “这么好的葡萄酒, 那些贵族一定着迷到用黄金来换!哦天哪, 船长先生您知道这些酒有多珍贵?整个帝国也找不到与之相媲美的葡萄酒了!”水手长简直要疯了!
  他死死抱着酒桶:“这些酒,全部运上船?不行不行, 您一定要留下一桶, 求求您……”
  即使知道一桶酒能换来许多黄金, 他仍然不舍得放手。
  顾锦棠:“有那么好喝吗?”
  他觉得口感还是有些涩,香气也不够浓郁,大概是头一年的野生葡萄没有吸收灵气的原因。
  今年依旧酿了葡萄酒,不过还在发酵阶段,顾锦棠有信心新一批口感更加完美。
  所以对他来说,去年的陈酿可有可无,显然高价贸易出去会更合算,以换取更多物资回岛上。
  布雷劝说不过他,只能失落将酒桶搬上船,并钉得死死的,防止航行时被船员偷喝。
  相信他的预感,没人能抵挡得住那桶葡萄酒的诱惑,而大多数水手又是酒鬼。
  货物全部搬运上船,水手们攀着缆绳跳上甲板,朝他们伟大的船长挥手致意——现在这艘名叫「青龙号」商船的新船长是二副威尔宾先生。
  威尔宾性格稳重,又有多年航海经验,顾锦棠提拔他当船长,其他人都很赞同。
  现在,威尔宾船长携带着从前的贸易文书,站在船头告别船长:“我会卖个好价钱回来的,请您保佑我们!”
  岸上,顾锦棠点头答应,和岛上居民们目送船只离开。
  在出发前夜,顾锦棠列了一张采购物资的清单,郑重交给威尔宾,并提醒他不要忘记此行的目的,尽可能多收集种子回岛,尤其是华夏菜种。
  如今岛上可食用的蔬菜种类还是太少,居民们对老吉尔的很满意,但顾锦棠仍觉得饮食太单一。没有稻子和黄豆,世间美食少一半。
  其他生活用品,比如布料、被褥,正是岛上所急需的,在采购清单里占大头。
  另外还有食用香料、染料、医药物品等等,顾锦棠列的很杂,基本涵括所有生活范围,叫威尔宾好奇,他是不是想在岛上过一辈子?
  海上风平浪静,阳光灿烂,船只借着风力很快变成远方一个小点,只等待回归之日。
  那群海盗们混在送行人群后头,眼睁睁看着他们的船走了。
  “可恶,明明是我们的船!”一名海盗不忿道。
  海盗头子巴里拍拍他的肩,叹气道:“想想吧,至少我们留住一条命。”
  其他海盗一想也是,只不过抢劫别人惯了,冷不丁被人抢走东西,除了屈辱还感觉心情复杂。
  “岛上的生活还不错,虽然农民这个职业听起来没有海盗炫酷,但我们吃、住都比以前更好不是吗?”
  他们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
  大多数海盗都被说服,只有一个瘦小子忍不住嘟囔:“明明是黄金女神号,非要改成什么龙,一点儿也不像!”
  旁边路过的水手发出嗤笑,好像你们之前那艘破船就像黄金女神了喔?
  还什么黄金海盗团,土死了!
  “快点走,小猪还等着喂食呢!”他不客气地把人推搡一下。
  ……
  一个月后,在一年冬季又即将来临时,青龙号再度回到小岛的港湾。
  船长装载满他们贸易回来的各种物品,种子、布料、蜡烛……还有一仓的洁白棉花!
  种子的种类繁多,威尔宾很是尽力去寻找船长需要的东方蔬菜种子,还真被他从一个异国贸易商人手里收到一些。
  不过这些种子昂贵,他并不能买多少,而且担心受到商人欺骗买假货。
  至于欧洲常见的农作物种,他可按船长要求购买不少,尤其是蔬菜,有欧防风、卷心菜、南瓜、扁豆、向日葵……不清楚适不适宜在岛上种植,听船长的都买来就没错。
  顾锦棠第一时间先看未来丰富菜色的蔬菜种子,颗粒饱满,看起来很不错,威尔宾在这事上用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