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4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在水面铺设完竹竿,以限制蕹菜的生长范围,免得后期生长大爆发把整个泳池占据。刚才水里出来,管家便来喊他。
  客人在会客厅等着,顾锦棠先换身干净的衣服,就下楼见人去了。
  推开门,见到的还是个熟人。
  “葡萄园?”顾锦棠没想到会是他,几个月前在严淇派对上见过的人。
  客厅沙发上是一个年轻的男人,比顾锦棠还要大几岁的模样,穿着西装显出几分沉稳,不过气势比大哥差远了。
  一见到顾锦棠,他立刻站起来,上前露出爽朗的笑容:“我们又见面了。不过,你刚说葡萄园?”
  “是想起你第一次见面,说起你有个很大的葡萄园。”顾锦棠笑了起来,伸出手,“你好,曹云先生。”
  曹云哈哈一笑:“原来你还记得我啊,我还怕自从上次没见过面,你会把我忘了。”
  顾锦棠:“我记忆力一向很好的。你坐,这次来找我,不会还是说开餐厅的事?”
  他算是开个玩笑,时隔许久,相信曹云已经充分了解到他对开餐厅不感兴趣。
  “昨天我在外公家里,吃到你种的菜。”曹云一开口,有点出乎顾锦棠的意料。
  他仔细回忆一下,大致便清楚其中的缘由,以及对方的来意了:“你是杜老先生的外孙?”
  曹云露出诧异的表情:“你怎么知道?”如果没记错,他从前并不认识自己。
  顾锦棠便拍拍道袍衣摆,冲他神秘一笑:“我们道士总有点秘法在身上的,要不要尝试一下?”
  其实通过面相上的几分相似,猜出他们的学院关系并不难,更何况顾锦棠记忆力不错。
  曹云不知脑洞大开想到什么,竟打个寒颤,连连摇头:“谢谢不用!”
  也许因为这一出,他没继续慢慢寒暄,而是痛快地说清楚此次的来意。
  原来杜老爷子从顾家带菜回家后,杜家上下吃过一顿,立马被新鲜美味到极致的食材征服。舍不得一次吃完,第二天,杜老爷子便叫上女儿女婿和外孙,一起回家热热闹闹吃顿饭。
  不用说,曹家一家三口吃完也是惊为天人。
  他家本来做高端餐饮生意,好东西吃过无数,仍被蕴含灵气、生长得风味极佳的蔬菜惊艳。
  和曹云原先一样,他爸妈立刻意识到这蔬菜赚钱的潜力有多巨大。
  得知种菜的人是顾锦棠,曹云便自告奋勇前来游说他一起合作,而且因为有父母支持,这一次开出的条件更为优厚。
  “如果你觉得餐厅供应不过来,咱们可以经验私人菜馆,凭你种的菜这份味道,定多高的价客人都不会少。”想象着客似云来的场景,曹云很激动。
  “你是说,要我把口粮分给别人?”顾锦棠盯着他说道。
  作者有话说:
  小顾:对不起我很护食;
  表演一个鸽子炖自己;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蘸酱 26瓶;JYS 10瓶;


第37章
  “啊?不是啊。”曹云懵了, 怎么感觉对方看自己的目光很危险?他赶紧解释,“当然会优先供应你那份菜,不过我看你家菜园瓜果的盛况, 肯定吃不完吧。”
  顾锦棠便收回视线,保守地道:“还好,家里人多。”
  曹云说:“其实做私人菜馆, 我们可以搞限量供应, 每天只接待十桌!名头一打出去,预约的人准定排到明年,以你菜园里的菜量十桌不成问题。”
  “不好意思, 我这里没有剩菜。”一想到每天有一车菜被拉走,顾锦棠毫不犹豫拒绝他, “我正打算找爷爷拨资金在家建一座保鲜技术最先进的冷库, 菜园里的每一颗菜都将不会浪费!”
  他眼中闪动着光芒,仿佛对那个保鲜大仓库充满憧憬。
  曹云觉得有些不能理解, 为什么啊,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赚钱啊?
  顾锦棠的淡定反应告诉他,对, 爷不把钱放在眼里, 就是玩儿。
  “好吧, 能在价值数亿的庄园里种菜,您确实不差钱, 而且这菜的身价也不是有钱就能享用的起。”曹云有些失落, 最后还问,“那合作种植您考虑吗?你负责技术指导, 我可以出地。”
  “就算不为赚钱, 开这个私人菜馆对你还有别的好处, 人脉、名气、一份被家人认可的事业,你不想要吗?你负责种菜,我负责经营,咱们简直一拍即合!”怕再次被拒,他激动之下语速都快了不少。
  总而言之,这些放出去绝对会备受有钱人追捧的自种蔬菜,能赚钱是次要,最要紧的是有逼格!
  想想商界大佬们常常出入自己的私人菜馆,偶尔还要打招呼来「请」预留位置,圈子里的公子哥们一个个眼高于顶,却不得不攀着他的肩说「兄弟给我安排一下」,多爽!
  “谁跟你一拍即合?”突然有道声音给他兜头泼下一盆冷水。
  顾锦棠顺着声音看向门口。
  周奚舟插着兜施施然走进来,脸上表情懒散,俊美的外表却散发气势,叫曹云仰视着他有点畏惧。
  他可不想惹这位大名鼎鼎的周少。
  周奚舟忽略了他,视线和顾锦棠对上,顿时不满道:“他都这么说,你还不拒绝?”
  这不是正要拒绝,您就不打招呼推门而入了么。
  顾锦棠怕他要作妖,想快点结束这段来访:“曹老板正在和我说合作私人菜馆的生意,哈哈,小叔你怎么来了?”
  他站起来迎上去,在外人看来叔侄两个恭敬有爱。
  悄悄地,顾锦棠跟他咬耳朵:“你别瞎说奇怪的话啊。对了,你走了鸡舍里谁看着?”
  周奚舟没回答,反而挑起眉看一眼曹云,然后一屁股霸占顾锦棠刚才坐的双人沙发的另一边:“那你们继续谈,我再给你两分钟的时间。”
  顾锦棠随后落座,被他挤在一边。
  曹云:“……”
  不愧是周少,名不虚传。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就不再多费口水耽误你和周少的时间。”曹云大方地站起来,并没有感到气馁,笑道,“两次都没能跟你合作,看来是我提出的合作方向不对。”
  顾锦棠笑道:“兴许还有第三次?不过我只想在家里种种菜,对餐厅和菜馆没有想法,要让你失望了。”
  曹云有跟他交好的心,从善如流接上:“生意有很多,下次我一定拿你感兴趣的来。不如加个好友,方便聊聊?”
  眼看他掏出手机,周奚舟脸一黑出声赶人:“两分钟,送客了送客了。”
  客人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两人。
  顾锦棠一口喝光杯里的枸杞芽茶,也起身来:“你突然过来是不是鸡舍有情况,不行,我得过去看看。”
  “我要说的就是这件事。”周奚舟在沙发里抬着下巴望来,“你当本仙君是什么人,敢叫我去给你孵小鸡?!”
  是不是嫌活腻了?
  顾锦棠故作无辜:“咱们不是商量好了,你也没有意见,说好的啊。”
  “我是跟你说好想吃鸡自己动手,但是你没说,要从孵鸡蛋开始动手。”周奚舟咬牙切齿。
  “哈哈哈,”顾锦棠笑了起来,“你看我,话都没说清楚。哎,那小鸡孵的怎么样?”
  周奚舟说:“少给我打马虎眼,你是不是故意坑骗消费者?”
  顾锦棠喷了:“你算哪门子消费者!”
  “反正本仙不可能去孵一只鸡!”这一次,周奚舟态度很强硬,“我又不是母狐狸,传出去还要不要脸?”
  顾锦棠挠头道:“那不是家里没有抱窝的母鸡么……”
  周奚舟一个眼神杀过来,他赶紧转换口风:“我不是让你替代母鸡,仙君你孵的鸡必定不一般,这样的鸡再经过精心喂养,一段时间长大后会很好吃对不对?”
  “你不想吃吗?”
  周奚舟哼道:“说到底,你就是想从我这儿得到灵气鸡。”
  顾锦棠一脸深沉:“为了蜜汁烤灵气鸡,我觉得仙君你牺牲一下没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