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9)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
  清亮的鹤鸣声响在耳际, 有点吵, 周奚舟揉揉耳朵。
  他转头向身旁的人,目光得意:“怎么样,是不是比飞行器强得多。”
  顾锦棠坐在鸟背上, 从翅膀外探出头往下瞧,底下一片黑色宛如深渊, 依稀可见地面亮着点点灿黄灯火, 又美又危险。
  强劲气流自下而上吹来,将衣服吹得鼓鼓猎猎, 冷雾迎风扑面, 快把脸冻僵了,他赶紧退回来。
  顾锦棠细细呼出口气, 用掌心温暖脸颊, 说话都含混了:“感受是很不一样。”
  坐在鸟背上, 飞行在万里高空,四周没有任何依凭, 却有种天地之大想去哪儿就去哪的自由, 这是在飞行器里体会不到的感受。
  得到肯定回答的周奚舟,像是受到极好的夸赞似的, 心里窃喜。
  攻略里说的果然没错, 一定要让伴侣感觉到用心、独特。
  “那是自然, 本仙可不会滥竽充数糊弄你。”周奚舟话里藏着小骄傲。
  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脸,但顾锦棠可以想象到,仙君此时一定是抬着下巴,眉毛扬起,又傲又睥睨地看着人。
  不知什么时候起,周奚舟在他心里已占据得十分深了。
  他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的回忆,迄今为止,还未有任何其他人和他有过如此紧密又特殊的联系。
  “我小的时候,父母大多数时间都在观里念经参道,教弟子五术,我基本也在道观里长大。”顾锦棠躺了下去,和他并排着,双手枕在脑后。
  他忽然想起旧事。
  仰躺一看,天上星河好似伸手可触,繁星璀璨,像仙人洒下的莹莹星尘。
  周奚舟听他讲起童年的事,很感兴趣:“那你从小就穿道袍,扎小发髻?”
  想象着缩小版的顾锦棠不足二尺,肉嘟嘟脸,黑圆大眼睛,玉雪可爱,却一本正经穿成小道士,头顶丸子,哦,或许是戴帽子,不由觉得可乐。
  那么小一定很好欺负吧,他忍不住幸灾乐祸地想,好像恨不得时间倒流,亲自把人欺负一顿。
  不像现在,常常噎得人哑口无言。
  顾锦棠哪里知道他想的乱七八糟,“嗯”一声道:“一开始随便穿,后来我学会自己穿衣服,就和观里的道士一样打扮了。”
  观里道士多,他小时生得可爱,性子也不怯,因此挺受大家喜欢。用不着父母看着,常常一个人在道观里乱逛玩耍,天黑了,谁看到就给他爹妈拎回去。
  周奚舟发出一声笑:“怪不得长大偏要当道士。”
  顾锦棠回忆起来:“这样一想当时的确受到不少熏陶,我还记得启蒙也是跟着长辈们一起念经,「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他当场表演背诵一段。
  “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业,是故法象莫大乎天地,变通莫大乎四时。”周奚舟毫无负担地接上,然后问他,“你不觉得烦吗?”
  他弹走飘到脸上青鹤绒毛,不知想到什么,哼哼两声。
  顾锦棠失笑:“小时候不知道烦恼吧。再说,我那时没当成学习的负担,父母并不要求我必须学多少,所以边玩边学罢了。”
  不像别的小朋友,家里堆满父母呈上的玩具,那时他的玩具尽是八卦、茭杯之类,敲的是鼓罄,扮的不是过家家而是做道场,画的是各类符咒——那当真是鬼画符了。
  可以说,顾锦棠的整个童年都与别人不同,画风相当的……一言难尽。
  时至今日,难怪别人一口一个「大神」称呼他。家传的渊源,让他相当于一部行走的道藏。
  然而周奚舟关注的却是……
  “所以你待在道观里,从来没有交往过女孩子?”他语气中似乎有些期待。
  顾锦棠脸色发红,即使在寒夜里也微微热烫,居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他当然清楚仙君为何这样问。
  “观里很有少女孩子,而且我那时不懂这些……”他声音里有些不好意思。
  周奚舟便很春风得意。
  “怎么,你还可惜不成?”
  他翻身一动,半撑着身体逼近,一只手臂将顾锦棠困在胸膛间,非常霸道地宣布:“以前没有,以后也不准有,你只能有我一个。”
  说是威胁,却又像在撒娇。
  青鹤飞过夜幕,他目光灼灼,眼中的光芒仿佛倒映万千星河,深邃灿烂。
  彼此视线相对,顾锦棠在他眼里看见了最美的星辰。
  直白又热烈的爱意最动人,饶是石头这会儿也开窍了,更何况顾锦棠的心不是石头做的。
  心跳咚咚地撞,由于害怕被听见而紧张,便跳得更快。
  明明风里都是深重的夜露,身体却十分温暖,顾锦棠红着脸小声说:“知道了。”
  如同某种无言的回应,将彼此的心紧密相连。
  周奚舟像是被惊喜砸中,不可置信再问一遍:“真的?”
  顾锦棠点点头。
  周奚舟又道:“不许骗我!”
  顾锦棠好笑:“我对三清祖师发誓,行了吧。”
  周奚舟满意了。
  “这是你亲口说的,不许反悔,不许收回,我会替你记着!”
  说罢,他将头埋在顾锦棠身上,犹如还是狐狸时蹭着他的衣服,发出心满意足的哼唧声。
  顾锦棠在心里想,他不会后悔的。
  因为不会再有另一个仙君与他几世相遇相依了。
  ……
  “所以你怎么会想到上天看星星?”
  刚刚心意相通的两人腻歪好一会儿,连青鹤都受不了了直叫唤,才踏上返程。
  周奚舟云淡风轻:“本仙当然与时俱进,看星星而已,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顾锦棠倒听说过,如今的年轻人谈恋爱特别流行星空旅行。
  可人家小情侣是坐观光船看星空,他倒好,直接三百六十度全景大天窗的动物坐骑。
  对了,青鹤貌似是星际保护动物,无伴侣的青鹤特别暴躁来着,仙君怎么让底下这头屈服的?
  “明天别收到星际动保局的通知就谢天谢地了……”他小声嘀咕。
  周奚舟没听清他说什么,他波澜不惊的表面下压抑着兴奋,不知有多忍耐,才按捺住变回原形把顾锦棠叼回巢穴的冲动。
  “仙君?仙君?”
  顾锦棠连喊几声,才将周奚舟喊回神,抬起头表情有些茫然,只是瞬间便恢复成平淡的模样:“喊什么,本仙陪着你又不会跑。”
  真是的,如此粘人。
  “……”
  这只狐狸真的很自恋。
  “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风和星子从头顶划过,顾锦棠撑着下巴看他,表情很惬意,“比如你的身份,来历,当初为什么会出现在试炼里……”
  这是他想问很久了的问题。
  从契约开始,顾锦棠一直以来本能地信任他,以至于不需要去探究更多真相。
  自从仙君在山海星现身那一天,他的想法变了。
  “你的问题太多了。”周奚舟环抱起双臂,似乎不擅长讨论这些。
  不过他没有对顾锦棠隐瞒,抬头扬了扬下巴,示意天空:“看见那条星河没有,我的神位就在那里。”
  顾锦棠讶异:“原来你是河神?”
  周奚舟:“……”
  顾锦棠无辜道:“不是吗?”
  周奚舟生气:“不是!”
  “开个玩笑,嘻嘻。”顾锦棠对他一笑,手轻轻拍他的背,“别生气嘛,你继续说。”
  周奚舟愤愤说:“都怪你打岔!还让人怎么说?!”
  顾锦棠幽幽盯着他:“你是在凶我吗?”
  “……”周奚舟噎了一下,嚣张的气焰顿时弱下去,梗着脖子半嘴硬半服软,“谁、谁凶了?我大点声练练嗓子,不行啊!”
  说完估计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很扯,尴尬得耳朵都红了,撇过头去时刚好被顾锦棠瞧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