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3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再捧着水往脸上一摸,比刚做完面膜还要嫩滑,完全没有之前不做护肤就紧绷干痒的感觉,现在的她,用手背一蹭,脸蛋嫩嫩凉凉,皮肤不要太好!
  “我的天呀,这井水水质这么好的吗?”她惊喜得无以复加。
  效果亲测比护肤品还要棒!
  顾锦棠淡定说道:“哦,可能是井水里含有微量元素,负离子量多,对很少用天然水的人来说比较明显。”
  顾铃玲十分轻易接受了他的说法,还兴高采烈地要带去当爽肤水用,并要灌几大瓶送给自己的姐妹们。
  “你带走恐怕就没这个效果了,井里的水是活水,离开地下太久会变质。”顾锦棠打消他的念头。
  他说的是实话,一旦离开水井的环境,水中灵气会慢慢逸散,自然不再奏效。
  顾铃玲直叹可惜,她还好,那群姐妹可就没福气了。
  谁知过了一两分钟,她风风火火跑到顾锦棠面前,大声道:“我的小姐妹说也想来种地,不要报酬,她们只要井水!”
  顾锦棠:“你们高兴就好。”
  ……
  夏季正当炎热,即使顾家住在山上,白天也免不了阳光烤炙。
  蝉鸣自林荫处传来,此时通往山上的林道中有一辆黑色轿车驶来。由于柏油路两边树木浓密,轿车行驶在林荫之下,倒是分外凉爽。
  “大少爷,就快到了,您这趟出差可真够久。”前座司机道。
  后座上,顾钦和揉了揉太阳穴,眼下有着不太明显的青黑:“是啊,好久没回家了。”
  也不知道那群不成器的弟弟们在家干了些什么,有没有惹事。
  前面是庄园大门,至此林荫路便到头了,车子暴露在阳光下,开着窗户一下子感受到气温的飙升。
  司机只想快点开到头,顾钦和也因为高温而产生一丝躁意。
  车子进入自动大门,司机刚开进去一小段,便发觉不太对劲……原先郁葱华丽的花园,怎么变成一些……菜?
  没等他反应过来,管家便出现在前头将他们拦下,依旧是一丝不苟地板着脸:“少爷请走地下车库,汽车尾气会污染到菜地。”
  司机懵了。
  后座的顾钦和也一愣:“什么菜地?”
  半晌之后。
  顾钦和站在别墅前的菜地里,一阵风吹来,巴掌大的丝瓜叶和黄色花朵迎风招展,眼前一派恬静的农家风光。
  他脸色变化不停,看得陪立的顾钰等人也胆战心惊,生怕他下一秒发怒。
  虽然种地很开心,但莫名有种被家长抓到做坏事的恐惧感,好怕大哥训人啊!
  顾钦和确实血压飙升,荒唐,实在是太荒唐了!
  “你们行,真行,就没想过等爷爷回来怎么交代?”他按着额头突突跳的青筋。
  顾钰几人战战兢兢,站在众人后的二哥顾铎斯却是意味不明地勾起唇角。
  “没,没啊……你不觉得这样挺好的吗?”顾钰回答得磕磕巴巴,小堂弟还没来,他得替他狡辩,啊不,辩解一下!
  “我们种菜养鸡给爷爷吃,说不定爷爷还欣慰我们孝顺呢。”他信誓旦旦说。
  顾钦和:“你们还养鸡?!”
  顾钰:“呃……”大哥眼刀子好像想杀人。
  正当他不知所措,家里忽然回来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一辆高尔夫球车载着名中年男子,司机是管家。
  “你们都站在家门口做什么?”三伯从高尔夫球车上下来。
  看见来人,顾钦和作为晚辈,自然先迎上去:“三叔您……”
  话刚半句,他忽然眼前一黑,脑海一片眩晕,身体不受控制倒下去,视线模糊前看到的最后景象,是三叔大惊失色的表情。
  作者有话说:
  顾钰:惊恐,我把大哥气倒了?!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hine 1瓶;


第29章
  大家甚至没有反应过来, 大哥就这样砸在地上。
  一动不动,发出好大一声。
  顾钰吓傻了,他, 他不会是把大哥气死了吧?!
  周围的人一拥而上,惊慌失措,大声喊顾钦和的名字, 就连一向看不惯大哥的顾铎斯都不禁脸色凝重。
  顾锦棠刚从别墅内出来, 见人围在一起焦急喊着什么,像是出了大事,小跑两步上前察看。
  “怎么了这是?”他拍拍前面人的肩。
  顾钧祺惊慌地回头看一眼:“不知道啊, 大哥忽然就倒下了!”
  顾锦棠推开他走进去,众人一时慌张竟乱了阵脚, 他们没有急救经验, 除了打电话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才好。
  “完了完了,我闯大祸了……”顾钰哆哆嗦嗦, 腿软的站不稳。
  大哥是被他气到才晕过去, 要出事他就没跑了。
  “别着急,钦和这孩子身体没大毛病, 医生很快就来了。”这是三伯。
  “听说大少爷在非洲那边的项目熬了两个月都没好好休息。”管家声音沉重。
  “啊!难道是猝、猝……”不知是谁, 后面那个字捂着嘴巴没敢说出来。
  顾锦棠伸手探在大哥额头、颈侧, 同时观察他的脸色,在众人心跳到嗓子眼时, 他淡淡开口。
  “没事, 是中暑。”
  “……”
  众人一静。
  “哦,中暑啊……”语气就很微妙。
  “啊哈哈, 还是锦棠镇定哈, 看咱们吓的。”虽然三伯极力活跃气氛, 但大家仍感到一丝丝尴尬。
  好在提吊着的心放下来,众人合力把晕倒的顾钦和搬到荫凉处。
  “先散开,不要围着病人。”顾锦棠在一旁指挥,虽然他年纪最小,大家却听从地乖乖照做。
  他们把人搬到水井边上,这块地方处于荫处,空气清新凉爽,连地面的青石板也透着凉气。大哥被放下时,脸上布满不正常的潮红。
  顾铎斯皱眉道:“怎么不赶紧把人送进空调房?”
  顾锦棠正把大哥摆放平整,头也不抬回道:“一般情况是到空调下降温更好,可是我看大哥好像长期熬夜,身体比较虚,骤冷骤热容易感冒,不如用井水降温。”
  这一回答顿时解开在场众人的疑惑,三伯拍板道:“说的在理,我看这里凉凉爽爽还通风,不比空调的效果差。”
  于是就更没人反对了。
  晕倒是种奇怪的体验,顾钦和只是短暂地失去意识,很快便发现虽然身体极度无力,眼前一片漆黑,自己却还保留着几分清醒。
  身体的感受也在,他能感觉到自己被平放在地上,背脊贴上地面,霎时间有一股凉气传来,及时舒缓了身体炽热的温度。
  好凉快……
  如果不是说不出话,他几乎想喟叹一声。
  紧接着,一双手用一条毛巾给他擦拭身体,先是头脸,再是手臂和脖颈,滋润的湿毛巾从皮肤上走过,留下一片湿湿的水汽,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清凉了。
  这水好凉快,把整个夏天的热汗都带走了啊。
  他犹如炽铁的皮肤顷刻间降下温度,额头更是细心地被放上一块打湿的布条,没多久,顾钦和感觉力气恢复些许,至少能睁开眼睛。
  “水……”一张口,才发现喉咙干渴到沙哑。
  他本能去寻找方才清凉的来源,往旁边的一桶井水伏身过去。
  “井水太凉,不要给他喝。”顾锦棠看到这一幕,立即喝止。
  顾钦和身旁的人竟不顾他的意愿,反而听话地阻止他喝水,顾钦和不由晕着脑袋朝小堂弟看去。
  顾锦棠手里端着一个玻璃茶壶,也不知何时吩咐下去,拿来的正是时候。他又走向井周的一处角落,从一大片爆盆的薄荷里摘下几片叶子,过清水后扔进茶壶里,这才让顾钦和喝水。
  众目睽睽之下,顾钦和将水杯凑近唇边,听着小堂弟「慢慢咽下」的指示缓缓吞咽。
  水温温的,有点盐的味道,没有凉水爽快却很好地安抚干渴的喉咙,水流顺着喉咙流到胃部,没有一丁点不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