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0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彻底原地石化。
  哦,仙君喜欢的是他啊。
  作者有话说:
  纯情的狐仙;
  大概没见过人类怎么告白


第89章
  顾锦棠睁开眼, 视线里一片乌沉沉的黑暗。
  突然被仙君告白,他的脑袋哐当一声宕机,正结结巴巴想劝他冷静一点, 意识忽然被抽离出去。
  他应该是离开了兽人位面,但这儿明显不是回到灵境大厅的虚拟舱里。
  顾锦棠目光在黑暗中逡巡,试图寻找周奚舟在哪儿:“仙君, 仙君?”
  声音传入耳中, 他心一惊,自己在发出一种细小稚嫩的叫声,绝不是人类的呼唤。
  过了几秒, 他的眼睛仿佛适应黑暗,能看见一些东西的轮廓, 像缓缓点亮一颗柔和的夜明珠, 视野变得清晰。
  他的四周都是石壁,看起来像一个洞穴, 身下干燥而柔软, 似乎铺着厚厚的干草。不,不是洞穴, 这应该是巢穴, 某种野兽的巢。
  似乎有些熟悉的地方。
  顾锦棠离开那个舒适的窝, 踩着冰凉的地面探索洞穴,幸好有厚厚的毛, 能帮他抵挡寒冷侵袭。
  等等, 厚厚的毛?好吧,他现在十成不是人类了。
  顾锦棠维持着淡定寻找出口。
  他仿佛一只幼兽, 连走路都有些跌跌撞撞, 但同时身体十分柔软以确保他不会受伤。
  巢穴里还有小的洞室, 几个小洞都堆满诱人的新鲜果实,散发出纷杂果香,足以勾动任何一个人的味蕾。
  顾锦棠坐在果堆旁啃了一个汁液甜蜜的果子,感觉消耗的体力得到些许恢复,四肢多了点力气,这才有心低下头观察这副身体。
  它看起来个子不大,一低头便是地面,白色皮毛覆盖两只前爪,像短腿猫一样的形状和视角,老实说有些奇特。
  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电光火石的一刹那,顾锦棠从久远的记忆里回想起他曾来过这里,觉醒梦境中的上古灵气时代!
  洞穴里的灵果是族人留给他的最后食物。
  顾锦棠倒抽一口气,咬着的半颗灵果差点从嘴里掉出来,受惊之下,他下意识快速啃几口压压惊。
  这场景想起来也很熟悉,梦境里族人将所有食物留给他以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幼兽在洞穴中发出稚嫩的呼唤,却无丝毫回应。
  这时候仙君在身边就好了。顾锦棠垂下头,抬起爪垫抹一把脸,心中有一点落空。
  他沿着洞穴的路一直往外爬,越接近洞口,眼前的世界便越明亮,低头可以看见一行行凌乱的脚印直通洞外,仿佛族群集体迁徙。
  但顾锦棠知道,它们这样做和赴死无异。
  必须快点把它们找回来。
  顾锦棠顺着脚印离开洞穴,外面刮起一阵风,吹来腐败的味道。
  上古时期的植物巨大,只不过如今大多枯萎,只剩一些灵树苟延残喘。新冒出来的草颜色鲜嫩,却是普通的野草了。
  族群生活的地方是一片平原,这让顾锦棠的前行没有那么困难。循着留下的气味,终于追赶上离开的族群。
  彼时,族群里最老的那头灵兽——也可以说是长老吧,见到他直接激动得颤颤巍巍迎上来。
  那些不停奔赴各处寻找食物,把自己搞得满身狼狈的族兽也围了过来,围着它们的王发出「啾啾」哀鸣声。
  它们在自责没有照看好年幼的王。
  顾锦棠发现自己能感受到它们的情绪,还能用灵兽独特的声音和长老交流。
  “啾,啾啾。”回去吧,你们再走下去会死。
  相比于他不急不缓的叫声,长老显得急切得多:“啾啾,呜啾!”
  王怎么可以出来,快快回去!
  顾锦棠告诉它,自己有办法能让族群吃上食物。前提是,它们要一起回洞穴,一个都不能丢下。
  长老当然不会信,王才是诞生不满三年的幼兽,灵气衰竭已是不可抵挡的趋势,它还那么弱小,又能有什么办法?
  “我是你们的王,我不会抛弃你们。”顾锦棠严肃地挺起小胸膛,稚嫩的嗓音朝众兽啾啾道,“族群应该同生共死。”
  长老苍老的眼睛里流出眼泪,他的一番话,竟叫所有族兽单膝跪地,低下头颅发出齐声一致的呜声。
  鸣声啾啾,是对王的认可。
  顾锦棠听出来,它们愿意跟他回洞穴了。
  很好,这一只只都是种地的劳力,不枉他厚着脸皮耍赖,还特羞耻打起感情牌。
  一声令下,灵兽们簇拥着王掉头往回走。
  才刚离开前面的休息地不久,后头突然传来危险的警戒声,灵兽们乱了套一般横冲直撞,护卫在顾锦棠身侧的一只强壮灵兽,直接将它叼到背上逃命。
  顾锦棠听见它们在喊「天狐来了」。天狐?仙君会在里面吗?
  他向着后方张望,眼中有不自觉的期待。
  后头追来的天狐完全在凶猛捕猎,比起它们高大的体型和利齿,顾锦棠的族群简直像一群毫无威胁力的毛茸小可爱。
  追来的天狐太多,顾锦棠和许多族兽被一起抓住,带回它们的巢穴。
  天狐也住在山洞里,不过和顾锦棠住的挖出来的石壁洞穴不一样,这儿是一个天然溶洞,内里相当的大。
  ……风格也相当狂野。
  嶙峋突出的洞壁,上面还爬着暗绿的藤蔓,一看就没怎么打理过住的地方。
  族兽们小声交流着,从未见过天狐一起出没,它们不是向来独来独往吗?这太反常了!
  更多则在商讨怎么助王逃出去,它们知道自己一定会成为天狐的盘中餐,这些该死的野兽向来是它们的天敌。
  顾锦棠被赶着往前走,向两旁张望,暗自寻找仙君的身影。可惜,一路上都没有看到。
  “一下子抓住这么多,终于可以吃饱了,哈哈。”
  顾锦棠目光一顿,他居然能听得懂这些天狐的叫声。
  “不过这些灵吾也太瘦了,没什么肉。你看,这只头上有红羽毛的才这么点,一脚都能踩扁。”
  紧接着,一股力道把顾锦棠踢得扑出去滚两圈,撞到石头才停下。
  那两只天狐发出嘲笑声。
  顾锦棠刚好滚到大厅的口子上,一瘸一拐重新站起来,眼中便映出大厅主座上一只外形优美威严的神兽。
  它通体洁白,长相似狐狸,却多几分俊美与威风凛凛,漂亮得直击人心。
  顾锦棠一瞬间怔住,心跳得急促。
  他张开口,发出的却是:“啾……”
  ……
  周奚舟坐在上位闷闷不乐地给一个石盆里的灵植除草,好像跟小道士呆久了,自己也染上随手种点东西的习惯。
  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找到顾锦棠。
  下属来报,他心里嫌烦,抓住几只晚餐也值得当成战果汇报?
  忽然一声不大的啾声被他灵敏捕捉到,那声音出现在脑海里,分明是在叫「仙君」,他找到他了!
  周奚舟倏地眼睛一亮,回头便和一双圆润乌黑,仿佛氲着雾气的眼眸对上,猛然起身的动作把小弟吓一跳。
  小心翼翼把幼小灵兽叼到椅子里,看见它腿上磕碰的伤,狐仙一招将方才踢它的天狐撂倒在地,发出一声怒吼。
  “找死!!”
  天狐们满脸惊恐,在绝对的武力威压下差点跪倒,低着头瑟瑟发抖。
  什么情况,老大为什么突然发火?
  太可怕了!
  “对、对不起,我错了!”
  被压制的天狐连挣扎都不敢,毫不怀疑如果反抗一下,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狐仙瞪着摄人的狭长狐眼,气息可怖地道:“不管是谁,都不许伤害它。”
  说完,他放开那只天狐走回座位。
  所有妖兽不约而同看向石座上的一只小小灵吾兽,雪白、毛绒绒的小身体,看起来还是幼兽,明明是食物,却被最强大的狐妖小心翼翼圈在怀里。
  那么霸道护短,他是看上那只灵吾了吗?
  天狐们几乎呆滞,实在想不明白老大为什么对食物宝贝起来,而对方强大的实力,也让他们不敢发出一丁点质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