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如果只有一船人还好,如今多一个部落,光靠土豆、玉米和小麦恐怕不能让实现粮食富足。
  况且都是些粗粮,吃久了难免无味,顾锦棠并不想苛待自己的味蕾,尽量丰富岛上的饮食。
  为了配合接下来的腌菜工作,制陶坊最近用模具大批生产陶罐、咸菜缸,晒盐小组也天天在海滩上圈地晒盐。
  当玉米晾晒、碾磨时,酸菜也正在制作。
  芥菜稍微晾干水分,叶子晒得发蔫后,整齐码在坛子里,一层菜叶一层海盐,还可以放一点辣椒,密封后静待发酵即可。
  芥菜根则洗净做成榨菜,做法和酸菜大同小异,也统一装坛。
  至于不适合盐腌的蔬菜,顾锦棠也尝试泡到泡菜坛子里,尽可能延长保存的时间。
  岛上不仅建起几个牢固的粮仓,还有专门存放菜坛子的仓库,如今囤放得满满当当。有榨菜、酸菜、酱菜,还有各种果酱、腌肉、熏肉。
  任谁见到都不会相信,这竟是一座荒岛上的仓库!
  ……
  顾锦棠履行了他的承诺,在丰收季结束后,用玉米面给岛上所有人做一顿大餐。
  当天的早餐充满中式气息,有玉米面窝窝头、馒头和玉米碴子粥,还用面粉榨了油条!没有豆浆,则用椰浆代替。
  到了中午,花样就更多了,玉米面面包、加了葡萄干的发糕、饼子、包裹大粒鲜虾的蒸饺、裹上榨菜和酱黄瓜的煎饼……
  岛上居民们从没想过,玉米竟然有这么多的吃法!
  简直把他们一辈子的玉米面食都吃过了,上天呀!
  关键是,每一道菜都那么好吃,可又十分顶饱,叫他们简直不知道先下嘴那一道的好。
  “我最喜欢蒸饺,皮擀的又薄又软,里面的虾仁鲜滑极了,实在好吃!”
  “我喜欢发糕,甜甜软软的,喔……我曾见过一家糕点坊出售这样的蛋糕,连公主都去买呢。”
  “但公主吃的一定没有我们的好吃。”
  “我倒觉得卷上榨菜和酱黄瓜特别有滋味,酱饼有嚼劲,酱菜有点咸,但和煎饼搭配在一起就刚刚好,唔……”
  餐桌上赞叹声不绝于耳,这是对一季劳作和厨师的最高赞誉。
  老吉尔比起刚上岛时,肉眼可见长胖了,连他的小助手罗伊也长高了个,像个小伙子了。
  “嘿,伙计们,来尝尝我的新作品。”老吉尔端出一个大盘子,“烤肉肠!”
  冒着腾腾热气的烤肉肠「咔哒」放到餐桌上,瞬间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饱满的肉肠被切成厚片,泛着一层晶亮油光,还可见微黄的烤焦,使得其散发更诱人的香气。
  “老吉尔,你做饭可越来越精进了,连皇宫里的厨师也比不上你了吧!”
  老吉尔便腆着肚子笑起来:“当然,这都是我们船长的功劳。如果肉肠罐头顺利,我们可以一整年都吃到它。”
  众人迫不及待叉起一块放入嘴里咀嚼,肉并不绞得十分碎,吃起来有一点弹牙的口感。焦韧的肠衣里裹满肉,咬一口热烫滋油,令人格外满足。
  同样一盘烤肠落到土著人的餐桌上。
  相较于水手们,土著人仍没有忘记从前的生活,辛苦地捕猎却吃不饱,找到根茎食物却做法粗糙,他们对于眼前丰盛的食物,由衷感到惊喜和感谢。
  每到吃饭的点,都对赐予这一切船长报以祝福。
  一名土著还从老吉尔这里学到了肉肠的制作方法,回家后试着自己做了出来,他家的孩子爱吃极了,睁着无辜的大眼睛问:“这是船长的恩赐吗?”
  “哈哈哈。”土著大笑着抚摸她的头,“没错的,感谢船长。”
  他们所居住的房屋,垫的草席,盖的羊毛毯,还有屋子里菜缸,哪一样不是船长所带来的呢?
  短短半年过去,他们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和以往相比,无疑是从野蛮跨入文明转变。
  每个土著人都拥有了房子,而半年前,他们还居住在山洞里,依靠破旧的三角帐篷遮挡寒风。他们学习着船员营地,每天整理和打扫居住地,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所有物。
  连小孩子也知道,把家里的物品清点得清清楚楚,别说一个菜坛子,就是屋檐下的柴火也不能少一根!
  他们也不需要每天为食物发愁,还学会各种各样的菜谱,每到中午,土著部落的家家户户都升起一缕炊烟。
  他们进入一种非常幸福的新生活。
  ……
  刚开始,部落里的孩子们还有些惧怕船长,如今却学会了船长家乡的语言。
  这天下过雨,松树林里弥漫湿润的气息,踩着柔软的松针,热衷冒险的孩子们捡到不少蘑菇。
  深知船长对各种吃的感兴趣,这些孩子并没有把蘑菇带回家,而是兴冲冲把蘑菇献给顾锦棠。
  “干得不错。”顾锦棠毫不吝啬夸奖。
  见到篮子里蘑菇的第一眼,他连吃法都想好了——来个菌汤火锅!
  这些都是松树林里常见的蘑菇,有青头菌,铜绿菌,还有一些见手青和羊肝菌之类的杂菌,鲜味扑鼻。
  不过,是不是可以搞一搞香菇养殖?顾锦棠摩挲着下巴想到。
  香菇可以晒成香菇干,还能制成香菇辣椒酱,加入菜肴里大大提升风味。
  不过岛上的人不太能吃辣,做太多恐怕消耗不掉,如果有机会卖到岛外,倒是能为他们换取不少物资。嗯,稍后跟手下探讨一下可行性……
  “船长,有,有——”
  忽然,一名水手匆忙跑进来,扶着门框喘的不成样子。
  顾锦棠认出他是今日瞭望塔上站岗的人,不由多两分肃然:“慢慢讲,什么事。”
  水手在船长的注视下喘几口气,咽着唾沫,伸手指向大海的方向:“有,有一艘船向我们驶过来了!”
  他大声说,神情里多一分忐忑,那会是艘什么船?
  作者有话说:
  对不住宝贝们,这些天气候闷热,身体有些吃不消,没上晋江;
  端午来了,大家节日快乐,注意防虫蚁,家里备点药膏啊;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来打我呀 10瓶;47626825 8瓶;老实孩子 5瓶;迟年有痴念 2瓶;某琥 1瓶;
  特别感谢宝贝们!


第73章
  海上有船只出现!
  这消息风一般传遍岛上各个工作坊, 正在干活的水手都听说了,他们迫不及待跑出来看。
  顾锦棠站在海岛高处,面向海湾, 平静望着远处一艘黑色船只。
  鹦鹉戴伊被放出去打探,身旁的水手引颈张望,脸上露出说不清是欣喜还是紧张的混乱表情。
  距离那场风暴过去, 他们已被迫囚禁在孤岛上将近一年之久, 而这大半年里不曾有见过一艘商船经过,也让船员们意识到,他们一定是偏离了航线很远。
  骤然出现一艘完整的、正在航行的船只, 怎么不叫人产生见到同胞、从孤岛获救的激动!
  呃……虽然「获救」这个词并不准确。
  这大半年岛上的生活,比以前还要好来着, 吃的住的, 他们以前压根想象不到……
  怕是皇室贵族也难以日日享受此等美味,他们却跟随船长生活得相当滋润。
  一想到岛上惬意的日子, 和曾经擦洗甲板、睡吊床的海上漂泊生活, 水手们看到船只的热情瞬间衰退许多。
  “或许我们等到离开的机会了。”布雷忽然说道。
  他语气有些许惆怅,当意识到能离开这里时, 脑中闪过农地里还未收获的粮食蔬菜, 还有仓库里堆积得高高的菜坛子, 那些装扮漂亮的房屋,连自己都没意识到不舍。
  二副威尔宾也站在顾锦棠身侧, 眉头皱起, 不像水手长一样乐观:“我总觉得有些奇怪。”
  “似乎……有种危险的感觉。”他是个感性的汉子,十分相信直觉。
  顾锦棠眯了眯眼, 冷静说道:“你的感觉没有错, 那大概率不是什么商船。”
  站在平台处瞭望的船员们一致看过来, 有惊讶,疑惑,一时间分外安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