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9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殊不知,正是认出码头上的船曾服务于海盗们,海军上校才谨慎下令,对不远处丛林密布的小岛充满防备。
  在此之前,他们正因为将一支海盗打得落花流水而分外自豪,整艘军舰充满耀武扬威的气势。
  “以前可没听说海上还有这样一股势力,它就像凭空冒出来一样,非常神秘。”海军士兵对上校说道。
  上校说:“这些海盗头子竟会有聚在一起的一天?哈,岛上到底是什么人……”
  能把这么多不同的海盗团聚在一处,无疑是一股可怕的的力量,比海盗还要可怕!
  “不过,我们拥有坚不可摧的梅斯号,船上的火药……”
  “报告长官,还剩十二桶火药!”
  戴着白色假发和三角海军帽,上校身上的军装笔挺而绅士,他颇自信地点点头:“足够对付那些野蛮海盗,或许还能将他们一网打尽……”
  平时海盗们像鱼一样滑溜,在海上神出鬼没,很难抓住他们的行踪,而如今他们的船近在眼前。上校大人心道,这是一个绝佳的立功机会。
  如果将他们和船带回圣奥敦接受审判,全城的人都会跑出来观看,传颂他的大名和事迹……
  上校望向碧绿葱茏、充满春天气息的小岛,目光中露出野望。
  这时,一只红蓝色鹦鹉飞上桅杆,说着一口字正腔圆的人话:“听着家伙,我是人最心爱的宝贝戴伊,现在我要替主人传达一份口信。”
  正下方的上校:“……”
  他还未见过如此嚣张的鹦鹉,挺起胸膛的姿态宛如贵族一般,不知它的主人是谁?这座岛的主人?
  如果顾锦棠在这儿,就会看出来,鹦鹉压根学的不是他,而是周奚舟吧……
  ……
  上校答应了进行交涉,不过防止对方有诈,他要求地点在己方梅斯号上。
  顾锦棠无所谓,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只带缩小版的狐狸和助手瓦登上皇家海军的船。
  满船的人非常惊讶,他们所以为的神秘海盗联盟首领,竟然是一个漂亮的东方年轻人。
  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凶恶,举止有度,比贵族公子还要出色。
  要不是他身上淡淡的威严,上校恐怕不会相信他是岛上话语权最高的人。
  尽管震惊,双方仍继续进行一番交流。
  “是的,闪电号船长和他的船员在岛上——闪电号正停在港湾,你看到了。”顾锦棠很快弄清楚他们的目的,追击海盗。
  闪电号是三天前来求助补给的船只,正住在岛上迟迟不想离开。
  当初他们口口声声说是被抢劫才需要补给,想来全是谎言,怕岛上不肯收留他们而编出来的。
  顾锦棠却说:“不过先生,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上岛抓捕海盗,这违反岛上的规定,我们禁止在岛上动用武力。”
  “规定?”上校有些错愕,“这是谁的规定?”
  顾锦棠笑了笑:“我的规定。”
  上校也笑了起来:“我为什么要遵守你的规定?阁下,我想你搞错了,现在不是我听你的,而是你想活命,就好好听我的。”
  他终于不再掩饰狂妄,胸有成足一般哈哈大笑起来,周围的士兵则端着枪将二人一狐围住。
  这场景在顾锦棠意料之中,他没有慌,抱着狐狸站在甲板上,目光清凌凌地看向上校:“我觉得不要这样比较好。”
  上校耸肩说:“可是您要包庇罪犯,和皇家海军作对,否则我也不想用武器威胁您。”
  顾锦棠怀里的狐狸嗤笑一声,好像听见什么笑话,蜷着尾巴躺得十分慵懒。
  顾锦棠摇摇头:“我想是你搞错了,现在不是你在威胁我,而是我在威胁你。”
  “……”
  上校和举着□□的船员们面面相觑。
  顾锦棠往山上的方向看一眼,仿佛接收到什么讯号,海岛上发出一声巨响,是火药炮弹点燃的爆炸!
  船上的人看到一颗黑滚滚赤红色的炮弹疾射而来,尾部冒滚滚浓烟,巨大的危险让他们顾不上用枪逼迫顾锦棠,而是迅速抱头躲藏:“快掩护!”
  “疯子,你是个疯子!”
  瞬息之间,轰隆爆炸声几乎震聋船员们的耳朵,几十米高的水花溅落下来,把船砸的噼里啪啦作响,风中满是咸腥的气息。
  一些无辜的鱼甚至砸晕在甲板上。
  顾锦棠好整以暇撑着一把油纸伞,海水一点没溅到他身上,反观抱头鼠窜的上校等人,要多狼狈有多狼狈,脸上惊怒未退。
  他身边那名仆从,崇敬神色快要从脸上溢出来。
  “只要一炮就能摧毁这艘船,拦腰炸断。”顾锦棠朝上校眨眨眼睛,有些俏皮,“我们互相威胁过了,一笔勾销。”
  谁跟你一笔勾销,我只是用枪指着你而已,你却差点把我们一船人炸死啊混蛋!
  上校气得咬牙,却在见识过炮弹威力后,迅速把反击的念头压下去。
  不行,不论是射程、精准度,还是威力,船上的大炮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如果要打,他们一定会输。
  他还保留几分理智,顺着顾锦棠给的台阶下,勉强扯起笑容:“阁下真幽默,呵呵……”
  “希望您能理解,我只是不希望我和岛上居民平静充实的生活被打破。”顾锦棠收起伞,微微一笑。
  双方了解过彼此武力后,重新回到和平交涉的桌面。
  上校掏出手帕擦拭脸上的海水,神色有些麻木。
  谁能想得到,大海之上的小岛暗藏如此威猛的武器,而对方却说他是个良民呢。
  “关于您和海盗之间的恩怨,我并不想涉及。”顾锦棠用轻松的口吻道,“只要离开我和居民们生活的这座岛,我绝不会干涉皇家舰船的行动。”
  “哦,为了保护海岛附近海域的生态环境和渔业作业,这个范围将扩大到以海岛为中心的三十海里以内。相信你能理解。”他又补充一句。
  尽管不情愿,在双方实力悬殊的情况下,海军上校不得不点头答应这份口头协议。
  在他眼里,顾锦棠的举动分明是包庇海盗,意图和皇家海军作对。
  他心中并不把这份口头协议当回事,盘算着先脱困,等回去报告总督再从长计议也不迟。
  如此,“梅斯号”军舰沿原路返回。
  这一场交涉,不止顾锦棠安排在山上待命的水手看到,原本在田地、工坊里劳动的海盗俘虏也纷纷跑出来围观。
  有那些没得到消息的,也在下工后被人拉着绘声绘色描述当时的场景,叫原本还动歪心思的海盗们一阵后怕。
  幸好当时投降够快,否则连人带船就葬在海底了。
  “闪电号”上的船员们自知理亏,不等顾锦棠发话,自觉带上打工换来的食物离开小岛。
  从此之后海上出现一个新的传说,传闻海上有座小岛,那里有最香醇的美酒、最可口的食物,以及……最凶恶的神秘势力。
  岛上在凶恶势力的镇压下非常和平,而那里为一切海盗提供……劳动机会?
  ……
  顾锦棠发现最近前来岛上补给的海盗越来越多,甚至有把小岛当成旅馆和酒馆的趋势。
  令海上船只闻风丧胆的海盗头子们频繁进出小岛,碰见仇家,也只是淡淡朝对方点点头,然后……一起走进前面的风情小酒馆。
  顾锦棠当真造出一座酒馆来,相当的海盗风,用渔网、船锚、酒桶当装饰,还有海盗帽、鱼骨和油灯等等。酒馆氛围获得来客们的一致好评,都说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顾锦棠:“……”
  你们是干哪行的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赚海盗的钱,顾锦棠一点也不手软,葡萄酒和小麦啤酒价格不低。饶是这样,顾客依然络绎不绝。
  不止自由航行的海盗,连有些商船也开始偏离航线,来到这传闻中的水手天堂。
  第一艘商船来时,一路担心进入海盗窝会被抢劫,可当亲眼看到一艘攻击他们的海盗船被击沉,海盗被岛上巡逻队俘虏时,商船上的人彻底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