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从没过过什么好日子的水手们,前半生要么流浪做苦力,要么在海上漂泊,哪里享受过比眼前更好的住所。
  更何况,顾锦棠宣布:“今天开始,这些屋子就属于你们了。”
  得到如此承诺,一个个水手汉子,竟然当场洒下眼泪:“噢,感谢上……不,感谢船长!”
  他们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对顾锦棠表达完感谢之后,什么也顾不得了,冲到属于自己房屋前去,把擦了又擦,才舍得小心翼翼提脚踩进去。
  顾锦棠有些不理解这些人的激动,木头、泥砖,以及房屋都是他们自己造的,而他们却仿佛得到天大的恩赐。
  “这有什么稀奇。”阿拉斯加睥睨道,“他们是干了活不错,但也只是按照你的想法去实施,没有你,岛上的泥也就只是泥而已,你以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占了便宜。”
  顾锦棠心下了然,恐怕另一层原因便是,这时代的底层劳动者的观念使然,他们认为自己天然不配拥有比上层人更好的东西。
  相信生活在这个岛上,他们会慢慢改变观念,也会变得更幸福。
  顾锦棠勾勾手,带着大白狐狸走进属于自己的那一间屋子:“说起来,这里还有一个连砖也没砌,更占便宜的家伙吧?”
  周奚舟刚鄙视完了,一转眼被顾锦棠打成「占便宜头号」,气得走路都崴了一下。
  “你还想要本仙怎样?给你当坐骑还不够屈辱的吗,你不要得寸进尺!”
  顾锦棠看他脾气上来,略施手段道:“当然,仙君是不一样的,算家属……”
  他笑眯眯说着,脸颊露出甜甜的酒窝,一下子把周奚舟迷得忘了发火。
  “那是自然。”周奚舟抬起下巴,语气里带点微妙的优越感,“谁敢在我背后说三道四,哼,也不看看本仙和你什么关系。”
  顾锦棠:“……”
  不是吧哥,这都要炫耀?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尔玉、42899761 30瓶;Lin 5瓶;我是孤狼 2瓶;kj无语 1瓶;
  感谢大家!


第64章
  砖木小屋一建成, 成为岛上水手们的心头宝,恨不得当天立马搬进新居。
  “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给自己建一座房子。”名叫「杰西」的水手望着自家屋子赞叹。
  杰西干活期间很卖力, 埋头砌砖,只为能吃到船长的限量蜜汁烤海鸟。
  由于他在家乡曾帮人盖过房子,上手没多久便熟练, 成为建筑队伍里的领头羊, 因此被船长奖励第一个挑选房子。
  房子的样式都一样,杰西惊喜又忐忑,看来看去, 终于选定一间视野风景最好的。
  他有点迫不及待要装饰新居。
  “刚建好的房子还要打扫,散一散味道才能入住。”顾锦棠刚从他的那间屋子出来。
  周奚舟变回大白狐狸, 懒懒踱着步子, 跟随在顾锦棠身后。
  而小红马甲鹦鹉戴伊,被它赶到顾锦棠三米开外。只要戴伊想靠近讨好, 大狐狸便一爪子挠过去, 吓得它委委屈屈躲开。
  水手们陆续从房子里出来,听了他的话, 耸着鼻子闻:“是有股怪味, 桐油的味道。”
  “我们应该听船长的, 老实说,我刚刚在房子里待久了, 居然有点头晕呢。”一人夸张道。
  “……”
  众人明知他在拍马屁, 却不得不认同他的话,听船长总是不会出错的。
  ……
  距离流落到孤岛上已经有一个月又两周了, 船员们逐渐摆脱低迷的心情。
  看着小岛一点点变成家园, 他们心中莫名多了一丝归属感, 水手餐厅也成为如今小岛最热闹的地方。
  晚餐时间,劳作一天的水手们聚在一起,喝着热汤,桌上还有烈酒。
  顾锦棠给阿拉斯加单独做好晚饭,自己端来餐桌上和众人一起用餐,一眼晃过去,发现少了一个人。
  “欧文在羊圈还没来?”他随口询问一句。
  顾锦棠记性不错,不止记得住每个成员的脸,还能对的上他们目前做的工作。
  这名叫做欧文的水手,身体相对瘦弱一些,等狩猎队活捉几只野山羊、兔子后,顾锦棠便让他去负责养羊,计划日后发展畜牧业。
  席间有人大咧咧道:“说起来,中午好像也没看见欧文这小子,难不成这家伙在偷懒?”
  “不会吧,他现在干的可是全岛上最轻松的活计。”立即有人大声道,“他怎么敢辜负船长的好意和信任!”
  顾锦棠回想一下,欧文每天都要去割鲜草喂羊和兔子,并不是懒汉。
  “有谁知道他在哪里?水手长,我们最好把人找到。”岛上还没有全部勘探,或许存在一些位置的危险,顾锦棠希望谨慎一点。
  有几人一致看向餐桌上的另一个船员:“贾尔斯,你和欧文关系不错,他到底怎么回事?”
  贾尔斯坐在一群壮汉水手中间,显得可怜弱小,他目光游移、支支吾吾:“可能,可能……是他不想吃晚饭?不不,我也不知道……”
  水手长布雷一拍桌子:“撒谎!”
  贾尔斯更加惊慌,布雷盯着他:“噢,上帝看看这人的谎言有多拙劣!连羊圈里的山羊也知道吃草,欧文竟然不想吃晚饭?你在和我讲什么笑。”
  贾尔斯的谎言让众人不由怀疑起来:“欧文一定是放跑了山羊,才不敢出现在我们面前。”
  “要不然,他就是干了别的坏事。”
  而贾尔斯作为知情人,帮助欧文隐瞒才感到心虚!
  “说吧,欧文到底发生了什么。”顾锦棠放下筷子,语气平静拂过众人,让他们不由自主安静下来。
  贾尔斯抬起头,对上船长具有东方特色的平和双眼,实在顶不住来自众人发的压力,倒豆子一般全部实话交代出来。
  原来,欧文今天根本没有去割草喂羊。
  天一亮,大家从山洞里醒来,开始新的一天劳作,这时候欧文没有和他们一起下山。
  贾尔斯睡得靠近欧文,发现他气息有些不对,侧躺的身影仿佛很虚弱。他摇醒对方,欧文立刻一阵咳嗽。
  欧文生病了,而且是发烧、咳嗽的病症。
  住在船上的水手都知道,一旦生病,缺少药品和医生的他们抵抗不住病魔侵蚀。更可怕的是,如果病症传染给其他人,一船人的安危都会受到威胁。
  船员生病而被船长停岸抛下的事迹,在水手中间屡见流传。
  “欧文害怕被您知道,会将他独自赶去岛上另一边,您知道的,那边或许有野兽……”贾尔斯小心翼翼观察他的脸色,“所以,他请求我帮忙隐瞒,或许能战胜魔鬼带来的病气。”
  不过顾锦棠脸上神色一直很淡定,他看不出来一丁点什么。
  贾尔斯心里嘀咕,这个东方来的船长太让人捉摸不透了!
  顾锦棠问:“他现在还在山洞里?”
  得到肯定答复后,便让人去把欧文带到山下来。
  船员们不至于要把生病的人赶走,但确实有些害怕,“我们船上可没有船医,可怜的欧文,他该怎么办呢。”
  正在众人一筹莫展间,却见他们的船长几口吃完饭,从工作坊的大棚里挑选出一根竹子,锯成一个个小罐子。
  这是在做什么?
  众人一下子被吸引注意力,潦草喝完碗里仅剩的汤,跑过去围观。
  顾锦棠专心做锯竹子,又招呼几个船员,把竹罐口子上的毛刺用火烧平整。不多时,一堆小竹罐便做好了。
  没人知道船长搞什么新花样,连阿拉斯加也轻晃着尾巴,不远不近地盯着他忙活。
  不多时,两名水手把欧文从山上抬下来。
  “船长先生,欧文看上去很不舒服。”贾尔斯着急道。
  顾锦棠上前察看,病人身体发热,伴随着咳嗽,是风寒感冒的症状,幸好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
  “罗伊,上次我们在菜园栽种的野葱,你去拔几根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