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7)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这时代的小感冒,在顾锦棠看来根本不是大事,于是他相当淡定:“还有储存在沙子里的野姜,也挖一块给老吉尔,一起加水煮成汤给他喝。”
  他轻描淡写的态度叫船员们惊讶得合不拢嘴,主啊,这位船长连病魔都不害怕?
  “难道,您要给欧文治病?”水手长布雷忍不住询问。
  顾锦棠捡起那堆小竹罐,抬眼道:“布雷先生跟我的叔叔去过东方,您没听说过吗,我们的宗教包括教人治病。”
  山医命相卜,他对医科不擅长,但拔个罐还是不在话下的。
  这群西方水手更加震惊,他们都忍不住去想,能占卜命运、能驯服猛兽,还能治病,东方的神仙都管得这么宽的吗??
  顾锦棠还没告诉他们,道家天庭里还有个弼马温呢,专门放天马的……
  “好了,现在把他的上衣脱掉,搬进厨房去吧。”顾锦棠选在暖和的灶膛旁边拔罐。
  欧文烧得发晕,只听见自己要被扒掉衣服进厨房,迷蒙之中惊醒:“上帝,不,不要啊!”
  他疯狂挣扎起来,拼命朝顾锦棠喊:“船长不要啊,我很瘦,我不行的,我真的不好吃!”
  试想一下,烧得稀里糊涂的一个人,一惊醒发现自己脱光(上衣)被按在砧板上,吓都得吓死。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hen00xzcn、拾捌 10瓶;流画清泷、kj无语 1瓶;
  谢谢浇灌——


第65章
  顾锦棠手一顿, 把一个烧掉空气的竹罐「嘟」地吸到他背上,面无表情道:“想多了,我对糙汉没有兴趣。”
  大白狐狸悄悄放下爪子, 舔了舔,收起想刀人的眼神。
  欧文只感觉背上一痛,像被什么东西紧紧吸附, 不禁感到头皮发麻:“您要对我做什么?”
  “你这个蠢货, 船长先生当然是在救你!”布雷看不下去,一巴掌扇在他后脑勺,“还不快闭嘴。”
  贾尔斯替好友捏把汗, 安慰他道:“仁慈的船长先生正在帮你,放心吧, 他可不是那些黑心船长, 不会把你赶走。”
  其他人一听,纷纷嘀咕:“他怎么敢如此揣测我们的船长。”
  “就是, 难道船长分给我们房子, 还不足以表示他的好心?”
  “真是给我们丢脸!”
  不过渐渐的,他们的注意力被顾锦棠的动作吸引去。
  顾锦棠一手火柴, 一手竹罐, 利落地将罐子吸到患者背上。
  他神情专注自然, 完了之后净手擦干:“十分钟后取下来。厨师长,汤药好了吗?”
  老吉尔在灶前回应道:“先生, 就快好了。”
  这灶竟是一个华夏土灶, 也是按照顾锦棠画的图纸垒成,灶间还有个壶暖热水。一开始老吉尔不太习惯, 还怀念帐篷下支起的吊锅。
  可用土灶做几次饭后, 煎炸烹炒既方便, 做出的饭菜也因受热均匀而格外美味,导致他现在完全离不开土灶。
  水手们还在围观欧文背上的罐子,他们怎么也想不通,这样不用吃药也能治病?
  如果不是船长,他们一定认为对方在瞎吹牛。
  十分钟后,顾锦棠取下竹罐。
  众人亲眼看见一背深深的罐痕,尤其靠近肩胛处,几乎呈现黑紫色!余下颜色也是暗红的,格外触目惊心。
  由于顾锦棠稍微解释了拔罐的原理,大家都清楚了:“看来欧文病得不轻啊,颜色真深!”
  “你们看,他的肩膀最严重,难怪他老是跟我抱怨肩膀酸痛。”
  “可真神奇,这样一来,我们身体的状况就不可以看得见了吗?”
  “东方人可真够聪明。”
  他们很感兴趣地关心欧文的身体状况:“你有感觉好点吗?这个罐,呃拔、罐,起作用了吗?”
  拔罐的疼痛早就让欧文清醒过来,又喝下一碗热汤的姜汤,他只觉得身体暖洋洋的,一股寒意被驱散。
  “好像……身体轻松很多。”欧文穿起衣服,活动胳膊,“我脖子痛是老毛病,一到天气冷酸酸胀胀,很不舒服,但现在……它好像变轻了!”
  欧文眼中满是惊喜:“是真的,我的脖子畅通了,身体轻飘飘。噢,我感觉我要飞起来,就像回到二十岁的时候,充满活力。”
  贾尔斯拉下他的衣服,看着那些可怖的深紫痕迹,有点迟疑:“呃,难道你不痛吗?”
  在这没有镜子的岛上,欧文还看不见背上呢,他仔细感受一下:“皮肤有一点点痛,不过没关系,相比于骨头轻松起来,这一点痛根本算不了什么!”
  顾锦棠受到众人崇拜的灼灼注视,淡淡开口:“接下来注意保暖,再喝几次姜汤,你的病就没什么问题了。”
  欧文大声道谢,恨不得把船长举起来欢呼:“您真是我的福音!”
  然而那只白色野兽看他的目光很不善,他只得悻悻放下双手,同时为先前用卑鄙的心思揣测船长而感到忏愧。
  “我真不该,真不该怀疑您的仁慈和伟大,噢。”欧文羞愧道。
  他心中暗暗发誓,当下次船长向他的神祷告,他一定要尽心侍奉在侧。
  ……
  这件事给顾锦棠提了个醒,冬季来临,如何才能安全度过冬天,是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从船上带下来的衣服不够多,被褥也薄。这里既然有油桐树,气温应该不会低到零下十五度,但也够冷了。
  总不能大家全天围在篝火边吧?那就什么事都不用做了。
  “你怕什么,有本仙在还能冻死你?”周奚舟架着二郎腿卧在草席上。
  他们现在已经搬到房子里居住,山洞阴冷潮湿,不及房屋千分之一的舒适。
  顾锦棠正给火塘里添柴,干柴烧得劈里啪啦,上面架着几个土豆在烤,撒上盐和香料,滋味儿还不错。
  顾锦棠说:“我冻不死,他们就不一定了吧。”
  再说,能舒服过冬,为什么要和他挤在一起?阿拉斯加皮毛虽暖和,但人形的他着实太嘚瑟,要顾锦棠一整个冬天靠他取暖,这家伙还不自觉有天大的人情啊。
  顾锦棠可不想惯着他。
  周奚舟想起岛上其他人,轻哼一声,到底出了个正经主意:“那还不简单,你给他们烧炕呗。”
  “烧炕?”顾锦棠仔细回想,才在上个世界的回忆里出现炕的印象,只用木柴和泥砖取暖,再合适不过。
  “你说得对,晚上烧炕睡觉不就行了,白天还可以继续干活。”顾锦棠很是欣喜,习惯性去揉阿拉斯加的头,“不愧是仙君……”
  只是这一回,手落到对方脸上,他才反应过来坐在身旁的是人形的周奚舟。
  顾锦棠摸着人家的脸,有点尴尬:“呃,手误……”
  周奚舟看他收回去的手,表情有些小得意,仿佛看穿某些小把戏似的,十分倨傲道:“哼,喂我。”
  顾锦棠心想,行吧,至少是个刚立功的大功臣。
  撕去土豆的外皮,撒上盐和调料,一小颗土豆便进了周奚舟的嘴里。
  被喂食的周奚舟有些激动,如果不是人形,估计两只耳朵早就扑地一下支棱起来,控制不住晃动尾巴。
  他双眼亮亮的,俊美的面容因为满足而显露出一丝旖旎。周奚舟不明白为何感到兴奋,但心中欢喜雀跃,让他十分忍不住再靠近顾锦棠一点。
  顾锦棠脖子间有种好闻的气味,温暖淡香,和他在山洞里时埋头在顾锦棠衣服里闻到的气味同出一源,有点让他舍不得挪开。
  周奚舟半边身子压在顾锦棠身上,他脸颊有些发热,声音也软了不少,支支吾吾地说:“还想要……”
  顾锦棠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变化,一边烤土豆有,一边嘟囔:“你够了啊,要吃自己不会动手,我也好饿。”
  周奚舟忽然变作原形,巨大的白色狐狸盘踞在顾锦棠身周,在他再一次喂过来时,狐狸将舌头舔过他的手指,把小小食物卷入口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