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257)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为此白子潇还拉着谢千星的手感慨,什么养儿防老都是假的,孩子大了都有人家自己的生活,最后还是权利和金钱能留得住。
  他这番话成功让谢千星笑了出来,散漫的阳光落下,照在对方早已不在年轻的脸上,但是那漆黑如墨的眼眸望过来的时候,白子潇依稀能看出当年站在高楼的贵公子风采。
  时光不饶人。
  靖安二十年。
  皇太女白晚星成婚,一个正妃两个侧妃三个小妾,这个女人完全没有遗传到父母之间的感情忠贞,反倒是毫不掩饰地展示出她的野心与欲望,甚至还放出狂言,说是要让后宫三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后宫三千。
  白子潇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这只大猩猩终归还是太天真了,等到她过了年轻力胜的那段时光,怕不是要全国寻找壮阳补肾的东西。
  靖安二十五年。
  女帝去世,父妃连带着那一众妃子们仿佛一下子没有了那个精气神,老的老病的病,也撑不了几年就陆陆续续走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皇宫中笼罩着一阵阴云。
  白子潇每每和谢千星回忆起这段日子,都不禁好奇女帝到底是怎么做到在事业上拿捏大权,在后宫中还能平衡那么多妃子之间的关系,最后获得了那么多妃子的心。
  谢千星摇了摇头表示并不知道,白子潇的后宫中除了他一个之外再无其他人,他也就没体会过那些妃子的感受,不过倒也能勉强猜出一两分来:
  “太妃他们或许对太皇也没那么多爱情吧,不过他们一生都围绕着太皇争宠,太皇一旦山陵崩,人生便已经再无意义了。”
  白子潇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在后宫争宠方面,他确实比不上谢千星。
  靖安三十一年。
  或许是之前白子潇失踪的那六年让谢千星有了心病,毕竟整整忧心痛楚了六年,即使当时的谢千星还年轻,但也终究埋下了些隐患。
  这一年,年轻时留下的债通通返还了回来,白子潇将很多政务都放手给了自己女儿,自己则长时间陪着爱人。
  谢千星精神好的时候,他俩就在后花园转一转,偶尔会去宫外感受一下市井百姓们之间的那种烟火气息,不过因为对方的身体原因,白子潇倒也不敢带着他去太远的地方。
  谢千星精神不太好的时候,白子潇就陪着对方在寝宫中,拉着那纤瘦的手讲一些他听过的趣事,或者让白晚星的十个孩子过来闹一闹,好歹让空气中有些活力。
  靖安三十六年。
  大将军林雨菲因为身体里的暗疾去世,云白在处理好她的后事以后,用一根白绫跟着她去了,整个将军府陷入了沉痛的哀悼中。
  这两个人的消失给了谢千星很大的打击,毕竟云白称得上是他在这个世界仅剩下的密友,自那以后,谢千星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最后连太医也开不出药方来,只是对着白子潇暗中摇头。
  靖安三十七年。
  白子潇向皇位传给了白晚星,自己则抱着谢千星,带着几个武功好的人连夜离开了京城。
  凭谢千星现在的身体来说,静养已经毫无作用,还不如趁着最后的时光去外面看一看。
  他年少就嫁进了三皇女府,此后去过的唯一一个远离京城的地方就是北境,等回来了以后,更是将自己整个人都困于这一方天地之中。
  所以白子潇想带他出去看看,算是弥补一下年轻时候的遗憾。
  靖安三十八年。
  白子潇带着谢千星去大漠看落日,看那风卷着狂沙经过,看那长长的驼队从远处经过,悠扬的铃声响彻大地。
  白子潇带着谢千星去草原,看齐人高的草在面前摇晃,看那绵羊如同云朵一样挤挤攘攘,好客的牧民说着一口少数民族的语言,递给他们马奶酒和羊奶。
  白子潇倒是尝了尝酒,而后低头唇对着唇给对方渡了一些。
  靖安三十九年。
  白子潇和谢千星的最后一站便是江南。
  这里的阳光暖融融的,荷花荡开水波,几尾金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甚至就在小舟旁浮上水面吐个泡泡。
  谢千星难得精神好了许多,他伸出手摘了一朵硕大的莲花,然后笑盈盈地靠在白子潇的肩膀上。
  “女君,这个真好看,送给你。”
  谢千星眼睛亮晶晶的,白子潇只好无奈地任由对方将莲花插在自己的发上
  “你开心就好。”白子潇无所谓道。
  谢千星之前一直精神不太好,整个人病怏怏的,那双好看的眼眸里面也仿佛失去了高光一样,今天却破天荒有了点力气,甚至还能自己站起来去摘花,让白子潇心中有了一些不祥的预感。
  回光返照。
  “怎么多年过去,女君还是和当年一样宠我,不知道羡慕死了多少人。”
  谢千星的头枕在了白子潇的肩膀上,开始回忆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小,脑袋也顺着肩膀滑落下去。
  白子潇扭头望去,记忆中那双亮闪闪的眼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合上了。
  “困了就回去睡,这里风大。”
  白子潇将人抱在怀中,他的指尖与对方露出来的皮肤相接触,由此也能清楚地感觉到那已经消失了的心跳,他叹了口气,
  “算了,你想在这里睡就睡吧,我陪着你呢,晚安。”
  作者有话要说:


第190章 名誉全球的建筑大师一
  “潇哥, 这次剧本有些不同,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辅助系统率先将这次的剧本看了一遍后,忧心忡忡道。
  “怎么了?难道这回拿的是海棠剧本吗?”
  白子潇没忍住挑眉道,说实话, 在经历过这么多奇葩世界的磨练后, 他现在已经能良好接受晋江剧本中的什么虫族哥儿abo世界观。
  可以这么说, 现在的他除了还有些接受不了海棠剧本外,基本上其他的都能接受得了。
  “不是海棠剧本,依旧是晋江剧本, 只不过是二十年前的晋江剧本,内容套路和现在的有些出入,我这不是怕你不适应,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嘛。”辅助系统讪笑两声。
  “没事儿,你直接给我传过来就可以了。”
  白子潇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
  “好嘞, 剧本传输中……56%……87%……92%”
  【木市有名的富豪人家顾家家主顾景在发妻意外死亡一年后, 便带着一个年龄不过20出头、身材妖娆火辣、精致的脸上满是浓妆的女人进了家门。
  他不顾家人反对将这个名为林婉儿的女人放置在了主卧, 让保姆称呼她为顾太太,甚至不惜与养了20年的亲儿子顾陌决裂。
  外人只知道林婉儿这个狐狸精凭借身体勾搭上了顾家家主,更是凭借年轻漂亮稳稳占据了这个位置。
  只有顾陌知道, 这个女人看似肤浅的外表下藏着谁也琢磨不透的心,即使在自己爸爸住院的时候,她也会在家中对着他搔首弄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 对方那标志性的红唇与大大的波浪卷荡到了他心中, 而那独属于成熟女性的气息牢牢吸引着他。
  三年后, 顾家家主顾景因病去世, 林婉儿这个女人变本加厉。
  “义母, 你这样子....是不是不太好?”顾陌看着将自己压在沙发上的娇躯, 眸色渐渐深沉。
  “哦?你是说我穿的吗?”林婉儿挑起自己身上仅剩下的半透明的内衣丝带,暧昧地反问一句,
  “还是说....我现在对你的这种姿势呢?”】
  白子潇将整个剧本都看完后,不由露出了地铁老人手机的经典表情,他缓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的表情回归到正常状态,不由和辅助系统感慨了一句,人类的xp果然是自由且奔放的。
  辅助系统倒没有白子潇反应那么大,它虽然亲自做过的任务剧本不是很多,但是它见过的任务剧本很多。
  别说是这种小妈文学了,再往前推个几年,有血缘关系的也不在少数,只不过这些剧本现在都被禁了,不然它还真想看看白子潇接到这种剧本式的表情。
  等接受完剧本并且平复好心情后,白子潇就睁开了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陌生的医院天花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