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7)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那就成。”萧弦歌拍拍手,很快,就有一个仆人走上前来,给李越一把大铁锹,而后更多的仆人走上来,抬着一个巨大的木盒一样的东西。
  “这不是我做金坷垃用的工具吗?”李越这才从金坷垃山的震撼中清醒过来。
  “没错,李公子,为了让你们板蓝根精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生活,我还特意将你所需要的东西给搬了过来。”萧弦歌点点头。
  “这下,你就既可以认真工作,又可以随时看见我了,也挺好。”白子潇拍拍李越的肩膀。
  “那你呢?”李越问道。
  “我?我当然是帮你压制住萧弦歌,不然我怕你一不小心又惹怒了对方,然后落得个下监狱的下场。”
  白子潇嘱咐完李越,又溜溜达达跑到了萧弦歌身边。
  “这边也没什么好看的,气味还冲,要不我陪你去街上逛一圈?”
  白子潇的想法很好,李越在这里工作,原料也充足,也能随时看见自己,积极性也高,新的天命之子在金坷垃山中茁壮成长。
  而萧弦歌呢,有自己看着陪着,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旧的天命之子黑化值逐渐减小,也算是慢慢解了这一场麻烦的情债。
  而自己呢,又可以完成任务,又可以公然摸鱼,还有美人可以睡,这个生活针不戳。
  萧弦歌并没有如白子潇想的那样,他只是懒懒地抬起眼皮,挥了挥手。
  很快,就有另一个仆人走上来,在白子潇困惑的神色中,递给他一把李越同款大铁锹。
  “我想了想,以前送给你的礼物不过一些凡夫俗子所追求的,想必这些东西没能送到你心坎里,不由有些愧疚。”萧弦歌放下茶杯,解释道,
  “所以我昨夜命人仿造了好几个李公子用的工具,这样下来,你在人间也可以和李公子一起享受,这名为金坷垃的快乐。”
  不,我一点也不想和李越一起制作金坷垃!
  白子潇内心挣扎,他看着手中的大铁锹,又看看萧弦歌那张满是期待的脸,又想起自己昨天拍着胸脯说的话,最后还是眼含泪水,带上痛苦面具跟李越一起挖金坷垃山去了。
  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过去半个多月,在这半个多月里,他们三个就一起呆在这块地方,几乎都没有挪过位置。
  李越白天和金坷垃奋战,晚上睡得香甜,拥有良好作息的他生活快乐。
  萧弦歌白天休息,晚上和爱人在床榻上交颈而眠,那些年折磨他的心悸,在白子潇回来的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有白子潇一个人,白天要和李越一起,同金坷垃的原料奋斗,夜晚还要被拽着进行深入交流,夜以继日,只觉得生活一片黑暗。
  **
  京城中,一处阴暗的宅子里。
  “你是说,萧弦歌貌似有身体好转了?”苍老的声音响起,带着不甘和怨恨。
  “是的,萧大人...萧弦歌他身边来了两个人,之后他看上去状态好了很多,我们的探子探查到消息,对方再没有出现过绝食和发狂的症状。”
  “是了,太医也说,萧弦歌这主要是心病,恐怕这样下去,不出几个月,对方就能重新回到朝廷,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暗一,让暗字队去一趟,想尽一切办法杀了萧弦歌。”
  “是!”
  于是暗字队的七名刺客悄悄来到了别庄处,被那巨大的金坷垃山给震惊到了。
  不过他们刺客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震惊过后,迅速制定了计划:
  先找一个离萧弦歌不远也不近的地方埋伏,等到对方身边没什么人后,再一起上。
  于是他们在山附近找了个小树丛蹲了进去。
  而在山里面
  “我真的是太惨了。”白子潇一铁锹下去,挖出一大块,然后扔到不远处,他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朝辅助系统抱怨道。
  “这能怨谁呢?自己自作自受呗。”辅助系统美滋滋地看着白子潇垮着个脸,看来不用主系统大人亲自出手了,这个世界的人自然而然会教训他。
  这就是上班摸鱼的代价啊!
  辅助系统下定决心,自己以后坚决不要像白子潇一样摸鱼,就算要摸鱼,也不能摸得如此光明正大。
  你看看,报应这不就来了吗?
  白子潇一边在脑海里朝辅助系统诉苦,一边手上动作不停。
  经过半个月的工作,他现在对于挖金坷垃已经非常非常熟练了,几乎闭着眼睛都能干活。
  而就在他挖下去后,耳朵忽然听到了非常细微又诡异的声音。
  “李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白子潇停下手中的铁锹,皱眉。
  “有吗?”干得热火朝天的李越也停下来,擦了把汗,仔细听,“貌似真的有,我不是个工科男嘛,好像以前我们力学老师说....”
  力学.....白子潇瞅着高高在上的金坷垃山,忽然有了不祥的预感。
  ‘叮咚’一声,辅助系统跳出来一个光屏。
  【经过脑海中现代物理中的力学结构分析,你察觉到由于你和李越只顾着埋头挖,并没有进行精密的计算,这座黄金大山马上就要崩塌了,此刻你选择:
  1.迅速拽着李越逃跑,跑出大山崩塌范围。
  2.迎接大山的崩塌,会获得萧弦歌的怜悯,或许晚上可以休息一会儿】
  白子潇:.........
  你确定是萧弦歌的怜悯而不是萧弦歌的嫌弃吗?
  下一秒,他拽住迷惘的李越,飞一般地往外跑,这还用选吗?那肯定是选一啊。
  就在他们跑出去后,白子潇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了一句“快,那两人离开了,我们行动!”,白子潇回头一看,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影。
  只剩下一座倒塌的金坷垃山,依旧巍峨而壮观,令人心生震撼。


第8章 权倾朝野的重臣八
  【你发现了刺杀失败的刺客,但他们居然都认识你,原来这是你当初扮演渣攻时的同伙,此刻你选择:
  1.去找刺客的同伙,并且解决掉隐患。
  2.加入刺客的阵营,杀掉萧弦歌。
  3.装作不知道,该干啥干啥,让萧弦歌一个人解决这件事。】
  白子潇看着新弹出来的光屏,默默选择了一。
  其实他压根不记得自己扮演了啥,有什么同伙,他能勉强记住主角的名字和脸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二肯定不能选,一和三都可以,但如果选三的话,拿自己岂不是又要过上,白天陪李越挖金坷垃,晚上陪萧弦歌深入交流的日子吗?
  他会虚的,真的会虚的。
  “那我选一,辅助系统,你能帮我定位一下刺客吗?我现在没权没势的能干个啥,别装死,我知道你功能多着呢。”
  白子潇叹了口气,戳戳辅助系统,自己留下的债,自己慢慢还呗,既然都有一个情债了,那多来点以前的事情,貌似也习惯了。
  “OK,我可是掌握全部剧本的辅助系统,走起!”
  于是白子潇和萧弦歌说了一声,就趁着夜色离开了别庄。
  他不知道的是,他前脚刚走,后脚李越就被扔进了一处大牢里。
  “萧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睡醒后的李越没有看见眼熟的金坷垃山,反而看见了阴沉沉的墙壁。
  他环视四周,粗壮的铁链悬挂在空中,墙壁到处都是已经发黑的血液,上面悬挂着各种各样的刑具,带着倒刺的皮鞭,还沾着血液的手铐。
  李越咽了口口水,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萧弦歌。
  都是同一张脸,同一个人,但此刻的萧弦歌却明显不同,没了白子潇,对方也没了看上去的温和与淡雅。
  “我什么意思,你不懂吗?”萧弦歌微微弯腰,冰冷修长的手掐住李越的下巴,一双黑沉沉的眼睛里带着玩味,“还需要我说吗?”
  “嘶疼疼疼!”李越被掐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敢肯定,自己那块皮肤绝对被掐红了,说不定都掐出青紫来了。
  透过泪水,李越朦朦胧胧地看着萧弦歌的脸,明明白天还是个温润的公子,晚上却像是索命的恶鬼。
  潇哥!救命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