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200)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听到这话,凌潇的脸色顿时沉了下去。
  虽然他和凌白翼近期因为各种事情而处于一个微妙的冷战状态,但凌白翼到底是救了他的恩人,也是抚养他多年的亲人,开这种玩笑未免也太过分了。
  于是凌潇张了张嘴,他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终于回过神的凌白翼给打断。
  冰蓝色的眼眸带着复杂情绪扫过对面那两个长相极其相似的人,凌白翼极淡的声音在空旷的村庄中响起:“凌潇,你怎么称呼我,就怎么称呼他好了。”
  凌潇整个宛如石化了一样地站在地上。
  啊这,义父是因为终于要放弃了自己,所以才选择找了一个和他很像的人吗?
  但是由于他找到的这个人年纪已经很大了,不适合再收一个义子,所以才选择让对方当自己的情人?
  凌潇脑海中瞬间出现了一幅画面。
  一轮苍茫的圆月之下,凌白翼一个人站在银霜基地高高的塔楼上,孤独地望着远方,当他思念起早已离家出走的孩子,便会找他的替身情人来缓解思绪。
  说不定凌白翼还会搂着白子潇的手,用一种十分惆怅又十分遗憾的语气说道:“若你能再小那么几岁,便和我儿一模一样了。”
  凌潇一想到这些画面,看向白子潇的眼神,顿时从愤慨变成了同情。
  就算是普通人也接受不了被情人当做替身的事实,更何况白子潇不管从外貌上还是从实力上都属于十分优秀的那种。
  莫名其妙就被同情了的白子潇一脸问号。
  为什么凌潇被要求叫自己父亲后还能对自己表示出同情的眼神?他们的角色真的没有互换吗?
  白子潇只觉得脑海里一片混乱,他敢肯定,那两个之间肯定存在着某种他不知道的关系。
  嘶,明明是三个大男人的会面,整得跟宫斗剧一样烧脑。
  白子潇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最不擅长弯弯绕绕情绪什么的,当下干脆把刀往旁边一劈,双手环胸,整个人往后一靠,就这么靠在了村庄冰冷的墙壁上。
  “称呼什么都是虚的,反正不管你叫我什么或者我叫你什么都对现有状况没有任何改变,还不如想一想下一步该怎么做。”
  白子潇伸出手打了个响指,成功将那两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这边,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那我选择一起回到银霜基地。”
  毕竟剧本是在两个月之后才能开始,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这段时间里足够发生很多事情来影响剧情。
  所以白子潇觉得,为了最大情况避免剧情被破坏,凌潇还是乖乖地呆在银霜基地等待剧情比较好。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这句话的话音刚落,一直装沉默的凌潇反倒是宛如一只炸了毛的猫咪一样蹦起来:
  “不行,我不回去,义父,我相信我有能力在外面生存,我必须要向你和整个基地证明自己的实力。”
  凌白翼学着白子潇一样靠在了墙上,孤冷的月从侧面倾斜下光辉,将他的影子拉的格外长,也格外寂寥。
  在带着几分冷意的空气中,只听见凌白翼低声嘲讽道:“你的能力?被一个A级变异绿萝给吸干的能力?”
  凌潇一张脸瞬间变得通红,他试图狡辩道:“我其实可以打败他,只不过费一点时间罢了。”
  凌白翼对此懒得说出任何反驳的话语,只是又冷冷地笑了一声。
  “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跟你回去的!”
  凌潇斩钉截铁地说道,然而下一刻,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他就这么带着一脸的坚定缓缓闭上了眼眸。
  又是“砰”的一声,凌潇就这么面朝着大地倒下,白皙的额头和坚硬的土地相互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在少年倒下之后,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原来的位置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凌潇背后的白子潇甩了一个刀花:
  “这响声挺好听的,好听就是好头。”
  说完他才想起人家的父亲好像还在这里站着,于是尴尬地咳嗽了两声:
  “当和孩子讲不通道理的时候,武力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凌白翼倒是没有对白子潇的动作表示出什么异议,他反而还赞同地点了点头:
  “如果凌潇不打算跟我回去的话,我会采取和你一样的做法。”
  说完,他三步并两步走上前蹲下身,将昏迷在地上的凌潇像抗麻袋一样扛了起来。
  白子潇下手有分寸,更何况对方使用的武器是刀的背面,凌潇除了昏迷外没有什么大的伤害。
  要不是白子潇还在一旁看着,凌白翼甚至考虑过要不要拽着他义子的领子把人一路拖回去。
  来的时候是两个人,回去的时候是三个人。
  只不过回去的时候第三个人处于昏迷中,所以其实到和他们过来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周围一下子安静下来,白子潇这才有闲心回想起刚才那段具有爆炸信息量的对话。
  如果凌潇并不是想抱凌白翼大腿才叫对方父亲的话...那岂不是说,凌白翼tm真是凌潇的父亲?
  白子潇连忙拉开剧本,凌潇的义父是银霜基地神秘又强大的首领,由于这个剧本主要是在讲少年凌潇如何在野外一次又一次打怪升级,所以对于凌潇的义父没有进行太多的描述。
  不过即使是这样,白子潇还是凭借着良好的眼力劲从剧本的细枝末节中得知了银霜基地首领的名称。
  【听说焰火基地最近收编了两个强大的异能队伍,感觉会对咱们银霜基地造成威胁啊。】
  【放心好了,咱们银霜基地的首领可是当年被称为神的凌白翼,别说两个强大的异能队伍,就算他们收编了十个强大异能队伍,咱们都不care。】
  白子潇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后,就将剧本扔了回去,一个人在路上发呆。
  银霜基地首领凌白翼...对方也自称白翼,当时就好像对方自称的时候,自己好像漏掉了中间的某个字。
  所以说....他们两个还真的是父与子的关系!?
  白子潇被自己推测出来的事实给惊呆了,随后他又陷入了沉思。
  凌潇是凌白翼的儿子,那为什么凌潇跟自己长得这么像呢?
  等等.....首领这个词自己好像不久前才刚刚听过,就在那个在走廊上被他用红色裙子糊了一脸的陌生人身上。
  当时他也没看清对方的长相,只隐隐约约听到赶过来的守卫喊了一句首领大人。
  白子潇偷偷摸摸看了身旁扛着凌潇赶路的凌白翼一眼,如果那个人是凌白翼的话,倒是和记忆中的人的身手与体型相差不多。
  于是白子潇的心情从震惊变成了沉思,然后又从沉思转回了震惊。
  他一方面想问对方凌潇到底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两个之间长得这么像,但另一方面他又害怕凌白翼反问他为什么要穿个大红裙子的夜晚晃荡。
  将近小一个小时的路程,其中的五十分钟白子潇都在纠结这个问题,直到一直当背景板的辅助系统欢天喜地的告诉他一个好消息。
  “潇哥潇哥,我刚刚和主系统大人搭上线了,他说我这回的测评报告写的非常好,决定在进行任务评价时给我们加分呢。”
  辅助系统完全不懂白子潇纠结到痛苦的心情,反正它自己是挺开心的。
  “那挺好的。”白子潇的语气中掺杂着一丝复杂。
  “对了,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公主系统比之前的健康系统更受主系统大人的重视吗?”
  处于高兴状态的辅助系统没有察觉到白子潇的语气变化,仍旧用一种非常欣喜且惊讶的语气说道。
  “为什么?”
  “因为主系统大人决定将一个系统意识放进公主系统中,到时候公主系统就不是冷冰冰的一串代码了,而是和我一样拥有独立意识的系统。”
  说起这个,辅助系统居然还骄傲地挺了挺并不存在的胸膛。
  它甚至担心白子潇没有接触过系统这方面的知识而听不懂这些话语,又额外补充了好几句。
  “代码也是分为好几种的,最常见的就是两种,一种是构成系统意识的内代码,一种是构成系统外壳的外代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