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277)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辅助系统其实猜测到他潇哥以前应该来过这个地方,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熟悉的人。
  但是它单纯觉得凌寒凇和潇哥之间应该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毕竟如果是潇哥情债的话,那应该是“师娘”或者“师夫”一类的称呼。
  但是现在他们两个,一个是沈逸君的师尊,一个是沈逸君的师父,明显就是好兄弟俩呀!
  辅助系统凭借它以前对于白子潇的认知得出了这个结论,欢欢喜喜就去找对方了。
  这次的任务做得真顺利,不错!
  **
  而另一边,白子潇在回到凌水剑中并被凌寒凇带走后,就一直犯困。
  或许是他离开凌水剑洒了那么多黄瓜籽的缘故,他只觉得现在整个人疲惫不已,整个人精神都萎了。
  于是白子潇很痛快地选择了回剑里面睡大觉,反正他现在除了种黄瓜以外没什么事情可干,睡就睡呗,等睡醒了再继续干活。
  迷迷糊糊中,他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和凌寒凇的声音,然后凌水剑就开始摇晃,周围的灵气分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白子潇想,为什么他进入一把剑之后还会做梦呢?
  他自己就在这里,怎么可能会听到他自己的声音。
  于是他又沉沉睡去。
  之后他好像还听到了什么尖叫声和质问声,呼呼的风吹过剑身,灵气里面开始掺杂着一些妖气,随后这些妖气居然变成了魔气。
  魔气越来越浓,而这里面蕴含的水元素也越来越浓。
  白子潇附身的凌水剑本身就是一把水系魔剑,因此他只觉得睡觉的地方越来越舒服,想来是凌寒凇那个爱剑狂魔又做了什么事情吧,他想,倒也没有深究。
  等到白子潇终于把种黄瓜所花费的精力全都通过睡觉补回来后,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那张担忧而心虚的脸。
  他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要冒充自己做什么坏事,恼怒还没有升腾起来就察觉到那具身体里流传着的熟悉代码,顿时所有的情绪都化成了无奈。
  “辅助系统,你没事儿顶着我的脸干什么?还有,不要用我的脸做出这种仿佛死了亲人一样的表情。”
  白子潇抽了抽并不存在的嘴角,他操控凌水剑飞起来,才发现周围环境的不对劲。
  这里并不是凌寒凇所住的那个洞府。
  滔天的魔气、无比湿润的空气、潮湿的洞穴、异常茂盛的凶残植物以及外面那仿佛永远也不会散开的浓重乌云。
  这里怎么看怎么像他死遁之前住的地方。
  白子潇猛地想起之前心中的不安,他一把剑直直地望向了辅助系统:“你用我的脸干什么了?”
  辅助系统的声音听上去还分外委屈:
  “我什么也没干啊,我这不是想着凌水剑在凌寒凇身边你不方便嘛,就找凌寒凇把凌水剑要了过来,结果在寻找肥沃土地的时候碰上了一个自称为千阳魔君的狐狸,他问我为啥要冒充你,我还没有说话,他就二话不说把我抓到这里关了起来。”
  它这一通话噼里啪啦地砸下来,说着说着它自己都要掉眼泪了,它明明是一个努力工作、关心同事的好系统,除此之外它什么也没做,为什么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呢?
  白子潇听完它这一大串话后,只觉得自己眼前一黑,脑子嗡嗡作响。
  好家伙,辅助系统先是顶着自己的脸去主角团那边转了一圈,然后又顶着自己的脸去凌寒凇面前转了一圈,最后是因为这张脸被千阳魔君给带回了魔界。
  他都不知道辅助系统这么能,他就是睡了一觉的功夫,对方就他回来的事情传遍了整个修仙界。
  “潇哥,你没事吧。”
  辅助系统看着仿佛陷入了绝望情绪的凌水剑,担忧道。
  “我觉得我现在很不好。”
  白子潇无比郁闷地声音从剑身里传来,
  “其实我压根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回来了。”
  就当清漪仙尊白子潇和千澜魔尊白子潇早在百年前就已经死去,不好吗?
  辅助系统也猜到了白子潇的心思,顿时心虚地打了一个补丁:“那啥....潇哥你也不要太绝望,那个叫千阳魔君的狐狸问我到底是谁的时候,我没有回答你的名字。”
  白子潇我觉得现在什么事情都无法提起他的兴致了,当下有气无力道:“然后呢?”
  辅助系统道:“我担心这只狐狸是你的仇人,我就跟他说我不是白子潇。”
  白子潇用并不存在的眼睛斜睨了他一眼:“那你说你是啥。”
  辅助系统耿直道:“我之前当过汜水剑的剑灵,我就跟他说,我真实名字叫做——剑人!”
  白子潇觉得自己应该收回刚才的想法。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能挑起他兴致的事情的。
  比如说,现在就暴打辅助系统一顿。


第205章 剑修与剑灵四
  因为辅助系统这次的行动实在是过分, 白子潇终于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情。
  一:他直接从凌水剑里飘了出来,因为辅助系统现在有一个实体,所以他就狠狠地把辅助系统殴打了一顿。
  二:他直接给主系统发送了一篇长长的投诉书,把他能想到的、所有辅助系统做过的事情都客观实在地列在了上面。
  三:殴打完辅助系统后, 他直接把对方的能量给抢了过来, 一点都没有给对方留下, 恢复代码样子的辅助系统只好又畏畏缩缩躲在了角落里。
  做完这一切后,白子潇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只觉得心中的郁气这才好了很多。
  他一直觉得自己已经算脾气够好的那种人, 现在看来,会产生这种错觉无非是因为他之前没有遇到过这种让他原地爆炸的事情。
  白子潇觉得现在自己的情绪平复了很多,有了辅助系统的那部分能量,他轻而易举地让自己的身体凝练了起来,顺便还摆脱了凌水剑的控制。
  他伸手让两把剑同时飞过来, 而后直接走出了这个狭小潮湿的山洞。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意料之中的人。
  凌寒凇。
  白子潇其实心中并没有太多的惊讶, 在他听到凌寒凇直接把凌水剑给了辅助系统之后, 他就知道对方绝对有什么后手。
  辅助系统的伪装或许可以骗骗那些对他并不是很了解的人,但是绝对骗不过凌寒凇。
  所以凌水剑上肯定被下了手脚,现在看来, 应该是带着定位功能,说不定还有录音录像之类的功能。
  然而白子潇现在并不是很有心情去处理他自己的事,他依旧因为辅助系统刚才做的事情而感到十分糟心, 当下也只是很冷淡地抬起了眼皮:“好久不见。”
  凌寒凇或许是想说些什么, 但他看着白子潇现在阴沉的脸色还是选择了避让, 转而轻声问了一个更委婉也更温和的问题:“你....现在还好吗?我看你现在状态好像不是很好。”
  白子潇伸手将垂到自己耳旁的长发拨到耳后, 听到凌寒凇并没有问这些让自己更糟心的问题后, 他整个人冷静下来, 脸色缓和了不少:“其实还好。”
  接下来就是长久的沉默,凌寒凇本身就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说话的冷淡性子,白子潇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再加上他现在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也不说话。
  他抬头望着对面站着的人,心情复杂起来。
  在他那久远而短暂的记忆中,他似乎短暂地爱了一下对方,当初的感情是怎么产生的,他已经并不记得了,只记得好像确实有过一段比较欢愉的时光。
  但是....时光无情流转,很多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改变。
  就在此时,一道声音打破了这仿佛要持续到天荒地老的沉默。
  一阵黑色的沙从远处飞来,很快就在他们旁边形成了一个人形,千阳魔君黎千阳先是跟凌寒凇打了个招呼:“哟,早上好啊尊主夫人。”
  凌寒凇不理会他,黎千阳倒也不在意,笑眯眯地把头扭向了白子潇的方向:“早啊 尊...啊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现在改名为....剑人?”
  几乎是他话音落下的瞬间,场上的气压低了下去,凶残的魔气瞬间就从白子潇身上涌了出来,平静的表面被打碎,只剩下那重新被燃起来了的怒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